中國菜在國際上有名嗎,中國菜在世界上出名嗎

2021-05-28 21:23:42 字數 1119 閱讀 8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料理這種東西不分等級.沒吃過的東西有人覺得好吃,有人覺得不好吃.

什麼東西吃多了也會覺得噁心.

中國的菜在國外是很有名的.無論是亞洲,歐美那邊也有很多中國菜館.我在日本,知道日本人都說喜歡吃中國菜.有的特意去中國旅遊,就是為了去吃.

但也有說不喜歡的,說油大,味道重之類.

韓國料理在日本也很多,但是種類上比較少,相比之下,中國菜系的店更多一些.

但是,日本人還是覺得自己國家的和食最好吃.

最高階.

一個人的飲食習慣是從小養成的,好吃與不好吃,小時候吃大的,長大後還是喜歡吃的.而且不容易改變.

所以,大家都各有千秋.

中國菜在世界上出名嗎

2樓:中國爾爾

食文化是世界上流傳時間最長的文化,在人類的進化史上,飲食一直伴隨著人類的腳步不停的改變。地域和文化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飲食文化,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美食。中國人應該都知道中國的八大菜系,其實這個只是中國菜的統稱而已,並不能代表所有的中國菜。

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一下全球著名的三大菜系,當然這種區分只是外國網友的評價,並不能代表官方。

網友評價: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菜系,中國菜榮登榜首。第一名:中國菜

中國菜也被稱之為東方菜,被外國網友認定為世界排名第一的菜系。外國人眼中的中國菜不僅是中國本土菜系,還有日本菜、韓國菜、東南亞等多國菜系的統稱,只不過中國菜比較出名而已,所以用中國菜代表東方菜系。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全世界範圍內吃中國菜的人最多。

網友評價: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菜系,中國菜榮登榜首。第二名:法國菜

法國菜是世界上公認的美食菜系,法國的烹飪技術也是世界公認的美味。在外國人眼裡法國菜就是歐美菜系的代表,法國菜也是世界上食用人數第二的美食菜系,僅次於中國菜。

網友評價:全球最著名的三大菜系,中國菜榮登榜首。第三:土耳其菜

土耳其菜系代表了非洲、中亞、西亞、南亞等國家的主要菜系,土耳其菜系不僅融合了這些國家的特色菜系,而且進過不斷的改良,這也菜系已經完美的和土耳其菜餚融合。

3樓:珂芯雅

中國菜在世界上都是赫赫有名的,日本人和中國人學習作菜,韓國人又跟日本人學習。

總的來說,中國菜是東亞很多國家的起源菜式。

這幾個中國菜怎麼翻譯(英文),急求幾個中國菜的英文翻譯

錦繡鮮肉絲 beautiful fried shredded pork 桂花山藥 yarn with sweet scented flower 大餅 golden cake 北菇蒸滑雞 chinese mushroom with steamed chicken 幹炸豆腐版丸 deep fried b...

中國菜有哪些派系,中國菜有哪八大菜系

全國各地都有自己的獨特風味,所以很難說清中國到底有多少個菜系。公認的有 四大菜系 八大菜系 十大菜系 十二大菜系 等不同的說法。魯菜 包括京津等北方地區的風味菜 蘇菜 包括江 浙 皖地區的風味菜 粵菜 包括閩 臺 潮 瓊地區的風味菜 川菜 包括湘 鄂 黔 滇地區的風味菜 是我國最有影響的地方菜,稱 ...

中國菜的五大特點是什麼,中國菜的特點是什麼?

中國五大菜系特點 川菜菜系的特點 四川沃野千里,物產豐富,為川菜製作提供了豐富的原料。川菜的代表菜很多,有乾煸牛肉絲 水煮牛肉 宮寶雞丁 麻婆豆腐 酸菜魚等。川菜的特點之一 注重調味 其一,調味品複雜多樣,有特點,講究川料川味。調味品多用辣椒 花 椒 胡椒 香糟 豆瓣醬 蔥 姜 蒜等。其二,以多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