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袋裝的泡菜,放了幾天結果發漲包裝袋鼓鼓的還能吃嗎

2021-05-28 20:00:30 字數 2538 閱讀 9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放置復一段時間後,有此土製

豆區域性就變綠了,這樣的土豆一定不要吃,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土豆的綠色是葉綠素的著色,本身是沒有毒害的,但是它反映了土豆中茄鹼量的升高。茄鹼是一種有毒物質,0.2——0.

5克茄鹼足以使一個成年人喪命。這才是變綠土豆有毒的真正原因。

當土豆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時,其中的茄鹼量就會增加,這是土豆為了防止被食草動物吃掉而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茄鹼會使土豆的味道變苦,吃了含有茄鹼的土豆後,會感到口乾舌燥、心悸氣短、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精神錯亂,出現幻覺,造成癱瘓。

茄鹼存在於整個土豆中,表皮要多一些,削皮可以去除30%——90%的毒素,所以,土豆最好是削了皮吃。一但出現土豆發綠的情況,不要捨不得扔掉,因為這時候整個土豆的茄鹼含量已經很高了,只是把發綠的部分削掉,仍然會中毒。

朋友送的韓國泡菜,沒放在冰箱,放了4天,包裝袋脹氣了,鼓漲的像個皮球,是不是不能吃了啊

2樓:智慧漏電保護器

之前如果是真空包裝,現在又脹包了,千萬不要吃。有許多包裝袋上都寫著發現脹氣請不要食用。我們平時在生產包裝袋時,有客戶設計包裝也會讓我們印刷上這一句話。發現漏氣、脹氣時,勿食有。

3樓:差兩天過年

正常發酵,可以吃,沒有問題。我家年年都自己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脹氣說明泡菜已經發生超出了廠家質量保證的變化,這種變化是廠家不予以保證質量的。所以,從衛生安全形度,應該是不宜再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滴,沒脹氣就沒好

泡菜買來放冰箱裡的,今天看到發現漲袋感覺要**了!這個還可以食用嗎?

6樓:

不可食用!原因:泡菜發酵、變質產生氣體使包裝袋漲袋,此現象說明泡菜已變質。

7樓:不愛吃飯的魚

不要食用了,若是發現脹袋破袋的請勿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還可不可以吃啊,我的也有一包脹成這樣,好嚇人的。

9樓:至尊の小泡

宗家府,好牌子 可以吃 包裝上寫了,漲袋屬於正常現象云云…

袋裝泡菜脹氣了怎麼辦

10樓:突步者

沒事的,就是會比較酸,不要直接食用,你可以把湯煮快好了之前幾分鐘,把他加進去,就是泡菜湯鍋了,口味很不一樣,啵棒的,或是泡麵,水開了就把泡菜加入,再開了加面就可以了,那個過癮啊,會讓人上癮的。

買來一包韓國泡菜,求常溫儲存方法: 過來一夜,包裝袋都鼓起來了。暫無冰箱。

11樓:沉樂木易

【韓食府***】親收到辣白菜。請放置發酵至漲袋之後再食用,口感更佳。如需快速發酵可放常溫如已漲袋即發酵完全可立即食用。

我剛剛買了辣白菜,

這是賣家給我發的訊息。

12樓:竹書

膨脹後就不能食用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恆溫冰箱裡 零上3度左右最好。 沒有條件的話,只能放地窖。井水裡。用塑料袋 封閉好

14樓:小豬飄飄

那是裡面的菜發酵了 產生了二氧化碳

真空包裝的韓國泡菜漲袋了還能不能吃

15樓:august八月份

不能吃了,一般情況下這些袋子都是塑封的,一旦脹氣證明是有空氣溜進去了所以最好還是不要吃了,以防生病。

脹袋,分為物理性脹袋和細菌性脹袋。前者主要由於真空密封時,袋內真空度達不到要求所致,後者是由於殺菌不徹底,產品中存在產氣菌繁殖所致 。

一般來說,如果食品出現脹袋現象,就存在變質危險,不能食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發酵正常現象。我去韓國買的泡菜帶回來,船上帶了一夜就脹袋了。開始我也以為不能吃了- -,但是花了1w多韓幣買的一袋,有點可惜。後來試了下,沒問題,可以吃

17樓:老周的魚釀醬油

韓國泡菜是沒有問題i的!

那是發酵的政策現象!

不過味道很酸而已! 看你自己能不能適應!

18樓:加菲貓辛福生活

不能吃。

韓國泡菜脹袋了不能吃,脹袋說明有空氣進入,就是袋子密閉不好了,進了空氣,也就沒有真空保鮮的作用。

泡菜漲袋說明裡面的泡菜被氧化,產生了一些有毒物質,食用後對人體有害。

19樓:愛笑的曇花開

任何食物包裝異常都不要吃啊,不然得不償失

20樓:銱大活好

肯定不能吃!有空氣裡面已經變質了!

21樓:施柏德科技

二次發酵引起的,可以吃吧

主要是廠家沒把脹袋問題解決了,才讓消費者有這樣的困擾

其實ptfe防水透氣膜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只是很多廠家不瞭解這個高效能產品

我是新手買了80 40 75的魚缸放了兩盆塑料花對魚會有影響

不會的,一般魚缸放假花喝假水草什麼的只是為了美觀,對魚沒有多大影響,塑料花放入魚缸對魚有害嗎 最好不要放塑料花,那塑料經水泡以後,會有一股味,甚至會溶解一部分化工顏料在裡面,對魚是有害的。放一些水草,水花生,水葫蘆都可以,只要不太多,不汙染水質就沒問題了。新買的塑料花能直接放魚缸裡麼?最好不要直接放...

柿餅表面白霜變紅能吃嗎?別人給的,放了幾天上面的白霜有黃的有紅的少數白的,實在是不敢吃,扔了又挺

可以洗一下吃 餅上的白霜是好東西但要變色了洗淨吃沒問題 望採納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種情況很明顯是因為柿餅糖分含量高,儲存不善,滋生多種微生物導致的,建議扔掉,不然吃出病就不好了哦 除了白色只要有別的色就不能吃了 柿子餅表面的白霜現在變紅了還能吃嗎 5 仔細觀察會發現柿餅的表面有一層白霜。也叫果...

剁好的白菜餡沒空水放了幾天還能吃嗎?

我覺得剁好的白菜餡沒空水,放了幾天還能吃。現在氣溫低,沒腐爛,還能吃,只是它的營養流失了,沒有營養了,吃了,也沒有什麼作用了。最好不要再吃了,食物長時間沒有經過妥善的處理極其容易導致發黴或者變質。所以以後注意一些,發黴,或者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午,會導致其內部的營養與物質腐敗,吃下去輕則會導致嘔吐,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