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民與農村有什麼好的書籍,關於農民與農村有什麼好的書籍推薦

2021-03-19 18:27:06 字數 1923 閱讀 4156

1樓:

現幾篇有關描述鄉村田園生活的名家經典散文:

優美散文《故鄉的十月》;《故鄉的羅猛塘》《故鄉的鞭炮聲》《故鄉的小路》《故鄉的圍牆《》《故鄉的水》《郊外的秋》《東郊的早晨》等;描寫鄉村生活**《憤怒的玉蘭》等;描述鄉村田園生活書籍有《曙光》等。如有空的話,可點選看看。

關於農民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農民 修真小農民 混世小農民 大蛇王 山村一畝三分地 看玩在來找我吧!

關於農村生活的書 40

3樓:cy氣宇軒昂

你指的是大人看copy還是學生看的。有學生看的我可以幫助你,比如曹文軒寫的 甜橙樹、草房子、青銅葵花、細米,黃倍佳寫的你是我的寶貝、親親我的媽媽、飄來的狗兒等。這些寫的都是農村生活的書,都很樸實、充滿農村風情。

很感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雅蠛蝶的呼喊

是什麼,網路**還是名家的大作

如果我們的父母沒讀過什麼書又很窮又是農民而且沒出過遠門在農村呆了一輩子,我們有必要聽他們的話嗎?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思緒我一下就理解了。有幾個問題必須要釐清:

1、自己的外表基因是無法改變的。出身家庭無法選擇。

2、父輩失敗了,並不代表子輩失敗,這個要靠自己。為人父母誰也不希望自己的子輩沒出息。

3、父母一般都是希望子輩聽話,做個有出息的人,為父母爭光,不會去害自己的孩子。

4、基於父母的文化水平與經驗,父母的話有些正確,也有不正確的。如果子輩聰明,會撿對的來執行,不對的笑而處之。

4、父母對子輩雖然有影響,但是這應該不是他們主觀願意的,作為子輩應該努力爭取改善,獲取好的生活,與父母享受。

5、有些東西已經定死,無法改變,但是已經過努力,將就過平凡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你別和父母吵架。沒有讀過什麼書的父母,有一點是好的,那就是比較單純,容易勸說。你要用一定的時間,一定的方式,勸告說服他們。

首先要讓他們瞭解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有多富裕,有多現代化。讓他們走出去,哪怕比較近的走出去看看,親身體會,外面的世界比自己生活的範圍之內要好。其次,要讓父母知道,讓孩子走出去比把子女留在身邊好。

要用你身邊的走出去成功人士作為榜樣。一般父母是為了養子防老,要讓他們知道,出去了,他們的老可以養得更好。第三,你才有機會去尋求走出去的機會和方式。

這樣,你是可以走出來的。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怪父母,這是沒法改變的,老一代是根據他的所見所聞和自己的理解來問題也沒錯,只是有些看法沒跟上年代而已。這就是代溝,你已成年,有判斷是非能力了,不一定沿父母的思維走。他們的出發點最起碼是好的。

父母所說可聽不一定行,你按的正確的方式生活就對了。沒必要與父母大動干戈吧,也許今後你與你下一代也有代溝,時代在發展,到你老的時候按你的思維去說教孩子也不一定湊效。對吧。

個人看法,沒惡意。也許是你的壓力山大沒有釋放的方位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話是要聽的,但是對於能改變自己命運的事,而且有大把握的,你的堅持。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末來自己做主。決定好了就勇敢堅強走下去。相信你自己,能行的。祝你早日成功。

10樓:我是你輕跌

聽他們的話那得看看是對自己有利有弊 對自己未來沒用的話就別聽他們的 畢竟長大了得有自己的主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不用吵架,爸爸媽媽的思想肯定和我們有出入。

12樓:辣條太貴

父母的很多事情都是經歷過才和我們說的,至少父母是最不可能欺騙我們

關於手繪插畫書籍,有好的嗎,關於手繪插畫書籍,有好的推薦嗎

my way 寂地 印象最深的 鄂啊。還有蠻多看過的一時想不起來了。你可以去噹噹網 看下。手繪的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一般需要的是一些基礎技法和想象力,插畫書籍建議你不要買,一般用處不大,純欣賞用的話還行 eno的 銀蓮花 絕對純手繪 古風的 超漂亮 還有唐卡 和eno給滄月畫的畫冊基本上都是手繪的 阮...

農民工學什麼技術有前途?農村人學什麼技術好

可以學廚師的,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而且沒有年齡限制,隨時都是可以學的。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一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一個經久不衰的行業。而且廚師一方面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

農民工學什麼技術有前途?農村人學什麼技術好

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一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農民工學什麼技術有前途,這個有前途,還是有很多的,首先你要自己肯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