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花瓶的長得像竹子的植物是什麼,這個長得像竹子的植物是什麼植物?

2021-03-19 18:27:06 字數 4095 閱讀 6609

1樓:零食物語

富貴copy

竹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2樓:莜莜

富貴竹,百合科植物!

這個長得像竹子的植物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姬(拉丁學名:tradescantia sillamontana),屬鴨跖草科,鴨跖草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叢生,莖直立或稍匍匐,高15~20釐米,短粗的肉質莖硬而直,被有濃密的白色長毛。宜溫暖、溼潤的環境和充足而柔和的陽光,耐半陰和乾旱,不耐寒,忌烈日曝晒和盆土積水。

原產中南美洲的瓜地馬拉、貝里斯、墨西哥等國。

中文學名

白雪姬拉丁學名

tradescantia sillamontana界植物界

有一種植物下部長的像竹子上部螺旋,插在花瓶裡室內水養,是什麼植物啊

4樓:鬼靈翼

富貴竹 1.生根後copy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bai少後才能及時加du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zhi萎。

2.生根後要及時施dao入少量複合化肥, 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複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3.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很好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轉運竹。

與富貴竹、萬壽竹、塔竹等都是一種植物,植物學名為葉仙龍血樹,為百合科龍血樹屬觀葉植物。根據不同的造型所以商品名稱不同。

這種植物名字叫什麼,長得有點像竹子的小盆栽

6樓:遠方得風

袖珍椰子(學名chamaedorea elegans)又名矮生椰子、袖珍棕、矮棕。棕櫚科袖珍椰子屬,原產於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加上它性耐陰,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裝飾客廳、書房、會議室、賓館服務檯等室內環境,可使室內增添熱帶風光的氣氛和韻味。

置於房間拐角處或置於茶几上均可為室內增添生意盎然的氣息,使室內呈現迷人的熱帶風光。[1] 為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米。它莖幹直立,不分枝,深綠色,上具不規則花紋。

葉一般著生於枝幹頂,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深綠色,有光澤。長14~22釐米,寬2~3釐米,頂端兩片羽葉的基部常合生為魚尾狀,嫩葉綠色,老葉墨綠色,表面有光澤,如蠟製品。肉穗花序腋生,花黃色,呈小球狀,雌雄同株,雄花序稍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槳果橙黃色。

花期春季。葉片平展,成齡株如傘形。[1]

中文學名

袖珍椰子

二名法chamaedorea elegan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棕櫚目

科棕櫚科

屬袖珍椰子屬

種袖珍椰子

分佈區域

中美洲熱帶地區

在很高的花盆裡栽的杆像竹子的植物叫什麼

7樓:duende惡魔

在很高的花盆裡栽的杆像竹子的植物叫富貴竹。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英語:lucky bamboo),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

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1.5~2.

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

富貴竹——竹籠富貴竹粗生粗長,莖杆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或加工「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特高。

8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中文學名:富貴竹,拉丁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

請問這個長的像竹子一樣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袖珍棕、矮棕。棕櫚科袖珍椰子屬,原產於墨西哥和瓜地馬拉。加上它性耐陰,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裝飾客廳、書房、會議室、賓館服務檯等室內環境,可使室內增添熱帶風光的氣氛和韻味。

置於房間拐角處或置於茶几上均可為室內增添生意盎然的氣息,使室內呈現迷人的熱帶風光。[2]為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米。它莖幹直立,不分枝,深綠色,上具不規則花紋。

葉一般著生於枝幹頂,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深綠色,有光澤。長14~22釐米,寬2~3釐米,頂端兩片羽葉的基部常合生為魚尾狀,嫩葉綠色,老葉墨綠色,表面有光澤,如蠟製品。肉穗花序腋生,花黃色,呈小球狀,雌雄異株,雄花序稍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槳果橙黃色。

花期春季。葉片平展,成齡株如傘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袖珍椰子,很好養的

像竹子一節一節的室內擺設的植物叫什麼

11樓:默默她狠傷

像竹子一節一節的室內擺

設的植物叫:富貴竹。

富貴竹為龍舌蘭科、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株高可達2米,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

葉長披針形,似竹子;葉互生或近對生,紙質,葉長披針形,有明顯3-7條主脈,具短柄,葉片濃綠色。葉長13-23釐米,寬1.8-3.

2釐米,邊緣白色或黃白色,葉柄長7.5-10釐米。

12樓:邏輯思維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屬百合科龍血樹屬。

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夏秋季高溫多溼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晒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向樹幹一節節的大圓闊葉子直不分差什麼值物花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像你說的,一是富貴竹,二是竹徑玲玲椰子,後者較高羽狀葉。

15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大多人都喜歡放那玩意!

養在水裡像竹子的植物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屬常綠小喬木。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

它具有細長瀟灑的葉子,翠綠的葉色,其莖節表現出貌似竹節的特徵,卻不是真正的竹。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由於富貴竹莖葉纖秀,柔美優雅,極富竹韻,故而很得人們喜愛。富貴竹管理粗放,病蟲害少,容易栽培,並象徵著「大吉大利」。

這個長得像綠蘿的是什麼植物,上黃下綠長得像葫蘆的植物是什麼啊

心葉喜林芋 學名 philodendron gloriosum 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下的一個種 名為 綠寶石 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 綠寶石 是一種觀葉植物,它在原產地開花並不少見可是在北方就很難開花,就如同鐵樹開花一般是非常難得的。它的花期只有一天,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綠寶石小常...

有種像竹子一樣的植物有種水養的植物,像竹子一樣,叫什麼名字?

這到底叫什麼名字 水竹 頂部沒被修剪 比較長 葉比較大和厚 富貴竹 頂部被剪平 有封蠟 黑色的 葉比較小和尖 葉子有點泛黃了,也不挺了 水竹 是因為沒換水 偶爾要在葉子上噴水 富貴竹 有些沒封蠟 你把它黃了的部份剪平 頂部 再封蠟便行 封蠟是為了減少水份流失 溫度,水裡營養有什麼要求?沒什麼要求 最...

長得最快的植物是什麼,什麼植物長得最快

木本植物可稱為速生植物。從橫向生長來看,速度最快的是泡桐,7年生的泡桐,樹幹胸徑可達50釐米 竹子是世界上長bai的最快的植物 春筍du出土開始拔節zhi的時候,一天一dao夜可以長高1米,平均每回分鐘大約可答以長高2毫米,有時甚至能聽到它生長時拔節的響聲。人們常常用 雨後春筍 來形容發展很快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