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長得像綠蘿的是什麼植物,上黃下綠長得像葫蘆的植物是什麼啊

2021-05-17 11:48:34 字數 5210 閱讀 9959

1樓:晴天欽欽欽

心葉喜林芋(學名:philodendron gloriosum)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下的一個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名為「綠寶石」。原產於南非熱帶地區,學名喜林芋,俗稱「綠寶石」。

是一種觀葉植物,它在原產地開花並不少見可是在北方就很難開花,就如同鐵樹開花一般是非常難得的。它的花期只有一天,而且花香有很強的殺菌作用。

綠寶石小常識

綠寶石是所有綠色透明石中的代表,說到有關鮮豔色彩時,甚至會用到『綠寶石的綠』這種詞句。綠寶石比重較低,因此即使顆粒小,但還是比相同克拉數的鑽石或紅寶石看起來大,這是它的特徵。在綠寶石裡面,常常會有很多肉眼即看得見的『墨西』這種內含物,因此常會被誤認為是瑕疵,實際上這種物質跟會損害寶石價值的瑕疵完全不同。

它是結晶形成過程中所必然會產生的內含物,也可以算是天然寶石的一項證據,更是令綠寶石蒙上一層神祕面紗的要素。可是這也跟程度問題有關,若多到有損寶石美麗的程度時亦不佳。綠寶石切割法通常呈長方形,偶爾也有正方形。

這是因為綠寶石和藍晶本身為六角柱形結晶的緣故,以上述的方式切割, 最能發揮效益,顯現出最美的一面。

植物綠寶石:喜林芋

喜林芋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的蔓生植物,其葉形奇特多變,氣生根纖細密集,姿態婆娑,而且很耐陰,放置在室內,令人彷彿有進入熱帶雨林之感受。是目前很受人們喜愛的一種較大型的觀葉植物。栽培最廣泛的有兩有名的品種。

一種是紅寶石喜林芋,它的葉片戟形,暗綠色,有紫紅光澤,長20-30釐米,寬10-18釐米;新梢為紅色,葉柄紫紅,嫩葉的葉鞘為玫瑰紅色莖枝粗壯,節上有氣生根。另一種為綠寶石喜林芋,形態與前一種相似,但莖和葉柄、嫩梢、葉梢皆為綠色。這一屬的植物,常栽培的還有琴葉喜林芋、掌葉喜木芋、蛙葉喜林芋、絨葉喜林芋等,都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生長識溫20-28度,越冬溫度在5度以上,喜光忌直射,耐陰暗,長時間陰暗生長會轉劣,通風不良在高溫高溼易得葉斑病、灰黴病。

上黃下綠長得像葫蘆的植物是什麼啊

3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鴛鴦梨,果實長8~9cm,橫徑4~7cra,果重100~150g。果實西洋梨形小果,上細小而下大圓球形版,果實底部為深綠色,權上方為金黃色,各有淡黃色條紋相間,果實細巧可愛。

早熟,生長期80—100天,生勢中等,主側蔓均可結果,但以主蔓結果為主,耐寒不耐熱。夏秋季栽培時果色淺,不夠鮮豔,易感病,觀賞性降低。是一種從美國引起的即供觀賞、也可以食用的小南瓜品種。

觀賞期可長達1年。

適播期8月至翌年5月。可進行無土栽培、露地庭園栽培或盆栽。

4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bai葫蘆科植物觀賞南瓜

du品種——鴛鴦梨

果實外觀zhi呈梨dao形,有明顯的黃綠雙版色,底部為深綠色,上方權為金黃色,並有淡黃色條紋相間,坐瓜力強,連續結瓜性好。

觀賞性南瓜呈深綠色掌狀葉,花黃色,喇叭狀,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每株結瓜5--7個,第4至5葉節處結第一個瓜,以後幾乎每一葉都結瓜。從播種到採收第一批瓜需58天左右。

該品種喜溫暖,怕酷熱,根系發達,抗逆性強,耐低溫。

長的像綠蘿的植物是什麼?

5樓:

雞心藤,草質藤本植物,小枝鈍4稜形,有縱稜紋,被白粉,**。花期6-8月,果期9-10月。產於福建、臺灣、廣東等地區。印度、澳大利亞等也有分佈。

白粉藤屬草質藤本,長達數米,具不分枝的卷鬚,全體**。單葉,有長柄,心狀卵形,長5~11cm,常3淺裂,頂端漸尖,邊緣有稀疏尖銳小鋸齒。聚傘花序與葉對生,傘房狀;花小,淡綠色。

漿果近球形,徑約1cm,內有咎子1枚。花期6~8月,果期9~10月。

6樓:單桅船之夢

心葉蔓綠絨

心葉蔓綠絨是一種特別容易

和綠蘿混淆的植物,無論是從遠處看還是近處看它和綠蘿簡直是一模一樣,但是隻要你伸出你的手,去觸控它的葉子你就會發現有很明顯的不同,它的葉子摸起來是硬的,而綠蘿的葉子行對而言要軟一點厚一點,摸起來更有手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葛。

綠蘿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做成綠蘿柱、壁掛、懸吊、水插和裝飾石山等。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被譽為海陸空植物。

綠蘿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綠蘿屬於天南星科植物,可以水培種植。

這株長的像綠蘿的植物是什麼呀?

8樓:鞏義華瑞

不知道啊,看著和綠蘿差不多啊

請問很像綠蘿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葛。

綠蘿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做成綠蘿柱、壁掛、懸吊、水插和裝飾石山等。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被譽為海陸空植物。

綠蘿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綠蘿屬於天南星科植物,可以水培種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葛與綠蘿在外形上很像,同屬於一類植物,但又屬不同的科目。二者的外形很像,但也有不同之處,綠蘿的葉子顏色會深些,如墨綠色,而**葛的葉子顏色則較淺,顯出嫩綠色,並伴有一些黃色的條紋,這也是最明顯的區別。綠蘿耐陰,生長環境可以是陰暗潮溼的,但**葛喜陽,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才會生長得更好。

綠蘿較為耐寒些,但**葛不耐寒,水分需求大。**葛與綠蘿都具有較好的淨化空氣的能力,可根據自身愛好來選擇栽培養殖。

11樓:芳香植物種苗

**上的是「金鑽」

全名「金鑽蔓綠絨」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有個**好點```

這種植物很像綠蘿,但是不像綠蘿那樣可以長出長長的藤,葉子要比綠蘿長,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株植物是玉簪,

玉簪(學名:hosta plantaginea (lam.) aschers.

),又名白萼、白鶴仙,是百合科,玉簪屬的多年生宿根植物。葉基生,成簇,卵狀心形、卵形或卵圓形。花葶高40-80cm,具幾朵至十幾朵花;花單生或2-3朵簇生,長10-13cm,白色,芳香。

蒴果圓柱狀,有三稜。花果期8-10月。

玉簪耐寒冷,性喜陰溼環境,不耐強烈日光照射,多采用分株繁殖,亦可播種。原產於中國及日本,可用於樹下作地被植物,或植於岩石園或建築物北側,也可在林緣、石頭旁、水邊種植,具有較高的觀賞效果,常用於溼地及水岸邊綠化。

我很用心地幫你,望採納。你的採納對我很重要!

14樓:婷兒如雲

解答這是金鑽

蔓綠絨,別稱喜樹蕉 /金鑽 /翡翠寶石

金鑽蔓綠絨為觀葉植物,原產南美洲,為熱帶和**帶常見觀賞植物,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其葉汁入口會中毒,根莖葉有毒。

中型種,莖短,成株具氣生根,葉長圓形,長約30釐米,有光澤。先端尖,革質,綠色。葉片寬,手掌形,肥厚,呈羽狀深裂,有光澤;葉柄長而粗壯,氣生根極發達粗壯,紛然披垂,將其佈置室內,大方清雅,富熱帶雨林氣氛。

15樓:chenweili名字

開啟**掃一掃,對著植物掃一下就能知道名稱。

開啟支付寶掃一掃,點ar掃描,也是對著植物掃描一下就能知道名稱。

求這種像綠蘿的植物是什麼?急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綠寶石喜林芋(學名:philodendron erubescens cv.green emerald),別名:

綠寶石、長心葉綠蔓絨,為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蔓生植物,莖粗壯,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葉革質,長心形,長25~35釐米、寬12~18釐米,末端突尖,基部深心形,深綠色,全緣,有光澤。嫩梢和葉鞘均為綠色。

花序由佛焰苞和白色的肉穗組成。是紅苞喜林芋的一個栽培品種。

樣子很像大葉綠蘿什麼植物?

17樓:水瓶

綠蘿,屬於天南星科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米,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米、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合果芋:為多年生蔓性常綠草本植物。莖節具氣生根,攀附他物生長。

葉片呈兩型性,幼葉為單葉,箭形或戟形;老葉成5~9裂的掌狀葉,中間一片葉大型,葉基裂片兩側常著生小型耳狀葉片。初生葉色淡,老葉呈深綠色,且葉質加厚。佛焰苞淺綠或黃色。

白蝶合果芋

葉叢生,盾形,呈蝶翅狀,葉表多為黃白色,邊緣具綠色斑塊及條紋,葉柄較長。莖節較短。

綠金合果芋

葉片嫩綠色,**具黃白色斑紋,節間較長,莖節有氣生根。

萊姆**葛,天南星科

學名:scindapsus awreus cu.'lime'

英文名:lime pothos

原產地:索羅門群島

株高:矮~高

形態:蔓型

利用方式:吊盆、水插、一般盆栽、地被

被譽為「綠化尖兵」的**葛,是最普遍的室內植物,也是最容易照顧的植物。近年來它的品種越來越多,除了保持它容易生長的本性外,在外表上也進步很多,如莖葉均呈柔和黃綠色的萊姆**葛,色彩令人非常舒服,一掃人們對**葛的傳統印象,使**葛除了綠化外也可美化居家門面。

請教下這是什麼植物,長得像綠蘿,但是莖葉都比綠蘿粗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萬年青(學名:aglaonema modestum)別名粗肋草、亮絲草、粵萬年青,又名開喉劍、冬不凋草等

為天南星科粗肋草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植物,生長於海拔500米至1,700米的地區,多生於密林中。

根莖粗短,節處有鬚根,葉基部叢生,寬倒披針形,質硬而有光澤。4-5月份開花,穗狀花序頂生,花小而密集,花色白而帶綠,漿果球形,由綠轉紅,經冬不落。

放花瓶的長得像竹子的植物是什麼,這個長得像竹子的植物是什麼植物?

富貴copy 竹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別名竹蕉 萬年竹,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 大吉大利 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1970年後,...

長得最快的植物是什麼,什麼植物長得最快

木本植物可稱為速生植物。從橫向生長來看,速度最快的是泡桐,7年生的泡桐,樹幹胸徑可達50釐米 竹子是世界上長bai的最快的植物 春筍du出土開始拔節zhi的時候,一天一dao夜可以長高1米,平均每回分鐘大約可答以長高2毫米,有時甚至能聽到它生長時拔節的響聲。人們常常用 雨後春筍 來形容發展很快的事物...

山裡長得像葡萄的是什麼植物,東北的山裡有這種像葡萄一樣果實是甜的植物是什麼?

野葡萄,別名 烏鴉 野葡萄 山葡萄 蘡薁等。東北的山裡有這種像葡萄一樣果實是甜的植物是什麼?商陸。商陸簡介 商陸科 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 野蘿蔔 和垂序商陸 美商陸 美洲商陸 十蕊商陸 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 山蘿蔔 花商陸 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