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語文園地一寫作文怎樣寫

2021-03-19 18:27:07 字數 2396 閱讀 3718

1樓:連結

親愛的三年級小朋友,經過上學期的習作練習,同學們已經知道了寫作文其實並不難,就是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實實在在地寫下來,能做到實話實說就很不錯了!我相信同學們已經不怕寫作文了!今天,妥老師就帶領大家在剛剛學習了第一組有關寫景的課文後,來練一練怎樣寫一處家鄉的景物吧!

提起寫景作文,同學們並不陌生,上學期同學們學習了《美麗的小興安嶺》後,就搞了一次寫家鄉的一處景物的小練筆。相對來說,小練筆比較簡單短小一些。這次寫一處家鄉景物的習作其實就是上次小練筆的繼續與擴充套件。

隨著同學們年齡的增長,觀察能力與認識水平也漸漸在提高,我相信你一定會寫好這次習作的。那麼,同學們怎樣才能寫好這次有關家鄉景物的作文呢?妥老師就給同學們悄悄地傳授幾個祕訣吧!

第一,選好你要介紹的一處景物。在同學們的家鄉一定有許多美麗迷人的風景奇觀、名勝古蹟,但是在一次小小的作文中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一個一個去介紹,那就把你印象最深的或感情最深的一處寫下來吧!這就解決了同學們「寫什麼」的問題,對嗎?

第二,抓住景物的特點介紹。什麼是景物的特點呢?那就是這種景物與其他景物的不同之處,是它自己所獨有的。

如《珍珠泉》的作者就發現了那晶亮的、飽滿的、一嘟嚕一嘟嚕從潭底冒出來的水泡「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所以這泉便得名「珍珠泉」。作者寫出了珍珠泉的綠、清、深、美,這就是珍珠泉的特點。

那麼,有些小朋友會問妥老師,怎樣才能寫出景物的特點呢?很簡單,那就是同學們要留心觀察你要寫的景物呀!只有認真觀察了,你才能發現它的特點,否則只能看到表面現象,寫起來也是蜻蜓點水!

你可以通過觀察這種景物在不同時間、不同角度或動靜的變化來發現它的特點。例如葉聖陶爺爺寫《荷花》時,無風時荷花就像一大幅活的畫,一陣微風吹來好像「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一靜一動,想像豐富,荷花的美也不是更鮮明瞭嗎?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語文園地六的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一個風景如畫、依山傍水的地方。

在村前,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誰撒了一大把的金子似的,波光粼粼。一條條不知名的小魚在河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有的小魚遊行的速度可真夠快的,比同學們賽跑時的速度還快呢!在村後,是一座座蒼翠欲滴的大山。

山上,一棵棵大樹高聳入雲,就像是一位位守護神,守護著遠近鄉民的安全。一棵棵像碧玉裝扮過的小草,就像我一樣想快點長高,不甘示弱地拼命往上生長,讓大山擁有了一件翠綠的衣裳。在村旁,是一家家貨品豐富、價廉物美的商店和一條又寬又長的馬路。

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奔到商店去買東西吃。每次吃完之後,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美得沒人能畫得了的地方。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的語文園地三的作文…

3樓:孤獨藍天

這就是我

我有一頭烏黑光亮的頭髮,彎彎的眉毛下有一雙如黑寶石一般的眼睛,一個鼻子下面,有一張愛吃東西的小嘴。

我的性格是粗心,每個學期都會有三至四次忘記拿作業或課本,每次寫作業都會有許多錯。

我的愛好是畫畫。每到星期六,星期天,我不管寫每寫完作業我都要畫畫。媽媽經常對我說:「別畫這麼多畫,先把作業完成了。」可我總是把媽媽的話當做耳邊風。

記得有一次,是個週末。我把上美術課時沒畫完的畫拿來畫。正當我畫得入神,媽媽敲敲我房間的門,我下了一大跳,吞吞吐吐地說:

「幹嘛?媽媽說 :「快點寫作業。

」我只好情不自願地寫了,媽媽看見我在寫作業就走了。媽媽一走,我就把剛才畫的畫拿來畫。過了兩小時,媽媽開啟我房間的門說:

「作業寫完了沒有?」我又吞吞吐吐地說:「沒有。

」媽媽生氣了對我說:「那你剛才在幹嘛?」我說:

「畫畫。」媽媽更加生氣了舉起手就要打我,還對我說:「罰你下午不得出去玩。

」我的缺點是任性,每次不管寫沒寫完作業我都要看電視,每次吃零食都要吃到肚子疼才後悔。以後我一定要改過這個缺點,再也不犯這個缺點了。

瞧!這就是我,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小學三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怎樣寫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幫媽媽幹家務

今天,我幫媽媽乾的家務有掃地、有洗碗。

先說掃地。這個活聽起來很簡單,可幹起來也不容易。要拿一個掃帚一

前一後的掃,還不能留死角。我家有五個房間,每個房間都要掃。一遍下來,把

我累的腰痠腿疼的。可見,媽媽掃地時有多累啊!

再說洗碗。要想把碗洗乾淨,先要在碗裡擠一點洗潔精,再拿鋼絲球搓,

最後用水沖洗。吃過晚飯後,需要洗的碗有一大堆。我趕緊來到廚房,拿起碗我

就「洗刷刷,洗刷刷」。媽媽看到後,說:「我洗吧,你去寫作業吧。」我說:

「不行,老師留的作文題目是《幫媽媽幹家務》,我只親手幹了,才有體會,才

能寫好。」媽媽說:「好吧。」於是我又幹了起來。

這些活幹完了,

作文我也知道怎麼寫了。

而且媽媽還誇我是個好寶貝,

我可高興啦!

三年級下冊語文書蘋果樹作文,三年級下冊語文書37頁蘋果樹作文300字

細雨如絲,一顆顆蘋果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那細長的枝條,在雨霧中回歡笑著。答 勞動節過後,樹上開滿了小花。白色的花瓣真惹人喜愛,幾篇花瓣組成的小花好像一把白色的小傘,有的含苞欲放露出粉紅色的花蕊。這時樹上也長出許多新芽。花漸漸地凋謝了,結出了像黃豆粒大的果實,葉子也漸漸長大了,葉序為單...

小學語文三年級下冊語文園地三的作文怎麼寫

我們學校操場的一邊有幾棵大榕樹。這幾棵大榕樹已經很老了,有兩層樓那麼高,也像樓房一樣堅不可摧。春天,百花齊放,春光明媚,幾棵大榕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像綠色的翡翠綴滿枝頭,非常惹人喜愛。榕樹的氣根于思于思的,像頭髮一樣多。小鳥停在樹枝上唱歌,榕樹的氣根隨著小鳥的歌聲飄蕩著,它們在和煦的...

三年級下冊語文國家的名子,三年級語文下冊課文名稱

課文目錄編輯 第1課 燕子 第2課 古詩兩首 第3課 荷花 第4課 珍珠泉 語文園地一 第5課 翠鳥 第6課 燕子專列 第7課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 第8課 路旁的橡樹 語文園地二 第9課 寓言兩則 第10課 驚弓之鳥 第11課 畫楊桃 第12課 想別人沒想到的 語文園地三 第13課 和時間賽跑 第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