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發展的過程中,如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2021-03-19 18:27:07 字數 5037 閱讀 3156

1樓:無線電師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需要發揮各類主體的積極作用,既包括大陸同胞、港澳同胞和臺灣同胞,也包括海外僑胞。

一、關於中國夢歷史任務的表述

鴉片戰爭後,中國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中華民族面對著兩大歷史任務:一個是求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一個是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十五大報告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統

一、社會穩定。——十九大報告

二、中國夢已經實現和正在實現的目標

或者說,已經完成和正在進行的任務

1、求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已經完成);

2、實現國家繁榮富強和人民共同富裕(持續進行);

3、實現社會穩定(持續進行)。

三、中國夢尚未實現的目標

1、解決臺灣問題、實現完全統一,這是最棘手的任務;兩岸統一之日,才是圓夢之時!

2、在主攻方向全面佔領世界科技的制高點;

3、在文化領域真正贏得中華民族的話語權。

不忘初心、同心同德、砥礪前行,用實際行動去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如何堅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2樓:葉提問

方向決定未來,道路決定命運。面對境內外各種別有用心者的聒噪,黨的十八大指出: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就,幾千年來第一次實現了即使貞觀之治、康乾盛世也未曾做到的十幾億人都能有飯吃有衣穿的偉大夢想。往後退沒有出路,極左在中國行不通;西方國家普遍遭遇到嚴重的發展問題,有些國家甚至破產了,片面西化更沒有出路,兜售失敗經驗的極右在中國沒機會。

只有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積極發展經濟社會,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才能真正實現中國夢。這條道路來之不易,它是在改革開放30年來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多年來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的,是在對2023年以來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在對中華民族2023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的,具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廣泛的現實基礎。

要實現中國夢,必須大張旗鼓理直氣壯地弘揚愛國主義,弘揚民族精神,鼓勵改革創新。用愛國主義凝聚每個中國人,用民族精神鼓舞每個中國人,以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助力華夏兒女實現個人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要實現中國夢,必須倡導正能量,團結一切力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實現夢想的努力就擁有廣闊的空間。生活在我們偉大祖國和偉大時代的中國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共同享有美夢成真的機會,共同享有與祖國和時代一起成長進步的機會。

有夢想,有機會,有奮鬥,一切美好都能夠創造出來。

新中國讓中國人民站了起來,改革開放讓中國人民富了起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將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積極自信地讓國家強起來。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國家民族的強盛,讓人民的幸福有了堅實依託;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只有將個人夢想寄託於國家之夢、民族之夢,夢想才能更好地實現。

中國已經取得了一些成就,中國也有信心取得更大的成就。但是,要實現個人的中國夢,要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夢,要實現國家的富強夢,僅僅有信心是不夠的。我們需要實幹。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任何奇蹟都是靠實幹創造出來的,任何騰飛都是靠全體國民一步一個腳印趕出來的。

如何更好地實現中國夢,更好地把握髮展機遇,構建更好的體制機制,勇敢地革除自身弊病,自信地迎接風險挑戰,這是一個長期的積累過程,也是一個持續的奮鬥過程。要讓夢想照進現實,關鍵在於實幹。一個富強文明和諧平安美麗的中國,一個人人享有發展機會中國,就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在我們每個人的腳下。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以為,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其基本前提是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即「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堅持馬列主義***思想,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如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4樓:司馬鑄劍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鉅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空談誤國,實幹興邦。」xx總書記語重心長的講話,是對全黨8300多萬黨員和各級領導幹部的警示和要求。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藍圖,靠什麼繪就?13億人的「美麗中國」夢,靠什麼實現?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持續奮鬥,事關成敗,至關重要。

成功緣於實幹,禍患始於空談。中華民族百餘年的奮鬥史,也從另一面印證了這個道理。我黨率領廣大人民群眾靠著「節衣縮食、勒緊褲帶」的奮鬥精神,在一窮二白的新中國建立起完整的工業體系;在「殺出一條血路」精神的感召下,用短短數十年走過西方國家兩三百年曆程。

飽經滄桑的中華民族,之所以能走出苦難、走向輝煌,靠的不是空想清談,而是實幹苦幹。

實幹精神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國內發展攻堅克難,發展關鍵期、矛盾凸顯期,尤其需要真抓實幹。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怎樣落實為執政興國的具體措施?

深化改革已成最大共識,如何通過不斷創新釋放「制度紅利」?幹部清正、**清廉、政治清明是我們黨的莊嚴承諾,強化監督、反腐防變能否落到實處?只有靠腳踏實地的奮鬥,靠紮紮實實的工作去落到實處,否則,黨將愧對人民期待和歷史責任。

抓落實是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機遇稍縱即逝,改革不進則退,時代呼喚只爭朝夕、真抓實幹的行動者。只會紙上談兵而不知行合一,熱衷虛談廢務而不求真務實,追求形式主義而不腳踏實地,結果只能是大政方針落空、政策措施變味。

至於那些唱高調、瞎胡鬧的貪腐分子,更是敗壞黨風政風,誤黨誤國。

通過對十八大精神的學習,我深深認識到,作為一名老黨員,同時也作為一名xx幹部,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摒棄空談,真抓實幹,真正做到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務求實效。

一要進一步提升學習能力,增強自身綜合素質。不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

要通過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政治理論水平,為做好本職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論基礎。

二要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增強工作本領。凡事事先都要有通盤考慮,落實過程中不搞「花架子」,忌空談,真抓實幹,確保工作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提高自己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三要進一步提高創新能力。隨著改革的不斷髮展和深入,xx調查工作將會面臨更多的新情況、新問題,要使xx調查工作順應時代潮流發展,必須提高自己工作創新能力。

四要進一步提高自律能力,提升xx工作者的形象。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不僅代表著自己,更代表著單位的形象。這就要求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做身先士卒的表率。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少講空話,多幹實事,為促進xx調查事業科學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歷史使命中大學生肩負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肩負的責任主要從幾個方面來談:首先要說明中國夢的實際內涵;然後從多方面說明大學生如何實現這樣的責任,即明確責任意識、發揮擔當意識、提升擔當能力。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最偉大的夢想,也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新時代大學生要在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過程中明確責任擔當。

一是明確責任意識。

「時代召喚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時代、融入時代、推動時代,這就是時代與青年關係的內在邏輯,也是黨領導中國青年運動歷史程序中體現出來的一條重要規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奮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

二是發揮擔當意識。

「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擔當,人類就有希望,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就有源源不斷的強大力量」。青年是「新時代」的奮進者和開拓者,將個人的美好夢想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夢想同頻共振,勇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提高全域性站位、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好局。

三是提升擔當能力。

「硬實力、軟實力,歸根結底靠的是人才實力」,「青年是社會上最富活力、最具創造性的群體」,打鐵還需自身硬,「責重山嶽,能者方可當之」,青年大學生要像海綿汲水一樣汲取知識,不斷提高科學文化素質與思想道德素質,正確認識遠大抱負與腳踏實地,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

擴充套件資料

身處「新時代」的青年一代,要特別珍惜「新時代」帶給我們的際遇,自覺肩負起「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要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歷史莊嚴感和崇高使命感,養成高遠之志、進取之心、沉穩之性、勤儉之德,明確實現中國夢的主體責任,勇敢地直面矛盾、化解矛盾、解決矛盾,能負責、會負責、負好責。

6樓:內內內內個啥啊

必須樹立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開拓進取,民族復興大業召喚省當代中國青年、富有積極向上的精神,用社會主義榮辱觀規範自己,在人生的關鍵時期確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複雜多變的形勢中認清形勢,理**國,勇擔時代責任,要求我們堅定理想信念,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在革命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人隨時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面臨著生與死的考驗,年輕的共產黨人就是靠著堅忍不拔、百折不撓的精神,不怕死、不怕苦,硬要走出一條光明之路來。和平時期也是一樣。要善於從馬克思主義理論中汲取營養,樹立科學的世界觀,胸懷寬廣,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廣闊舞臺上,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

7樓:無線電師

1、中國夢的基本內涵

中國夢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簡稱: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2、實現中國夢的途徑

①解決臺灣問題、國家完全統一,這是最棘手的問題;兩岸統一之日,才是圓夢之時!

②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物質文明;

③大力發展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生態文明;等等。

3、用實際行動實現中國夢

①堅持學習科學文化與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

②堅持學習書本知識與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

③堅持實現自身價值與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

④堅持樹立遠大理想與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

在今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有

既然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那就是延續中華民族歷史的延續,也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復興。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歷史承接,是社會主義思想道德的發展基礎,是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精神動力。在今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有什麼意義嗎?中...

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我們必須實施什麼戰略」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走可持續發展道路,發展經濟建設 可持續發展戰略,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要求我們必須堅持什麼基本國策,必須 堅持保護環境和節約資源基本國策,可持續發展戰略 為 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我們應該做什麼努力?從國家和公民角度回答 建設美麗中國需要我們堅持怎樣的基...

中華民族面臨的三大歷史任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三大歷史任務是什麼?

1.推進現代化建設 完成祖國統 一 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2.推進現代 化建設 完成祖國統 一 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 3.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完成祖國統 一 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 原文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力量也是國家建設和發展的領導核心力量在 新的世紀中國共產黨面臨的三大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