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制度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你好!我國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內容和意義分別是什麼?

2021-03-19 18:27:07 字數 521 閱讀 4532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是我國在世界上首創的一種新型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這個制度在基本養老保險**的籌集上採用傳統型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用的籌集模式,即由國家、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互濟;在基本養老金的計發上採用結構式的計發辦法,強調個人帳戶養老金的激勵因素和勞動貢獻差別。

因此,該制度既吸收了傳統型的養老保險制度的優點,又借鑑了個人帳戶模式的長處;既體現了傳統意義上的社會保險的社會互濟、分散風險、保障性強的特點,又強調了職工的自我保障意識和激勵機制。隨著該制度在中國實踐中的不斷完善,必將對世界養老保險發展史產生深遠的影響。

你好!我國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內容和意義分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為:1.統一企業和職工的繳費比例;2.統一個人賬戶的規模;3.統一基本養老金的計發辦法。

意義是:建立全國統一的養老保險制度,實現城鄉全覆蓋,人人皆有保障,才是改革的出發點和終極目的。

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內容簡介,簡述我國社會保險制度的主要內容?

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經濟轉型人口老齡化與社會養老保險 基於社會養老保險的基本理論,結合中國的國情,並參考一些其他國家的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及改革經驗,了在經濟轉型和人口老齡化背景下,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所面臨的風險與難題,同時就中國社會養老保險制度的改革與創新提出了一些新觀點 新理念 新方案及相應的政...

代表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三個代表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內容是什麼?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1 代表著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 2 代表先進文化的方向 3 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怎麼建立新公司規章制度?具體內容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公司初期由於業務量小,人員閒置率高,加之員工對公司的懷疑,問題多是難免專的 解決辦法可屬 以從以下方面著手 完善制度,讓員工感到工作有序 做事有章可循 提高員工錄用門檻,合理的人員流動對員工形成壓力 擇優定編對員工形成動力 公開合理的待遇即利益分配方式及晉升機會 為員工創造寬鬆的工作氛圍 主要是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