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冉冉什麼預意,好不好,冉冉是什麼意思啊?

2021-03-19 18:27:07 字數 2070 閱讀 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陣冉冉評分:(評分僅供參考,各項指標的詳細說明請看後面的分析)文化印象77 分。(主要參考成語、詩詞、名言、名人用字等因素)五行八字80 分。

(主要參考名字的五行是否符合八字喜用神的要求)生  肖75 分。(主要參考名字是否符合生肖姓名學的起名要求)五格數理74 分。(主要參考了名字用字的姓名學筆畫組合的搭配關係)>>如何得到高分名字

用字的意義:

冉:毛柔弱下垂的樣子。(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55,650次)《說文解字》釋雲:冄,毛冄冄也。

2樓:l鈾汥

晨光冉冉升起,挺好的呀

冉冉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冉冉這個詞本意為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也可以形容毛、枝條等柔軟下垂的樣子。

基本解釋

1、作為副詞

①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例如:香氣冉冉飄來;

暮雲冉冉:意思是傍晚的雲霞的緩慢飄飛樣子。

②柔軟的樣子,例如:柔條紛冉冉,葉落何翩翩。

2、作為形容詞

形容毛、枝條等柔軟下垂的樣子,例如:柔條紛冉冉。

冉冉一詞形容事物慢慢變化或移動:

1、《文選·屈原〈離騷〉》:「老冉冉其將至兮,恐脩名之不立。」 呂向 注:「冉冉,漸漸也。」

白話譯文:只覺得老年在漸漸來臨,擔心美好名聲不能樹立。

2、三國 魏 吳質 《答魏太子箋》:「日月冉冉,歲不我與。」

白話譯文:日月漸漸離去,歲月不等我。

3、明 何景明 《短歌行》:「冉冉秋序,肅肅霜露。」

白話譯文:漸漸的秋已來到,清冷的霜露。

二、形容事物慢慢變化或移動:

1、宋 邵伯溫 《聞見前錄》卷十三:「有大蛇冉冉而至,草木皆披靡。」

白話譯文:有大蛇慢慢的到來,草木都伏倒在地。

2、《東周列國志》第一回:「夜漏二鼓,人聲寂然。忽見一美貌女子,自西方冉冉而來,直至宮廷。」

白話譯文:夜間二更時,人聲靜寂。忽然看見一個美貌的女子,從西方緩緩而來,直到宮廷。

三、形容柔弱下垂的樣子:

三國 魏 曹植 《美女篇》:「柔條紛冉冉,葉落何翩翩。」

白話譯文:桑樹的枝條柔柔的垂擺,採下的桑葉翩翩飄落。

4樓:匿名使用者

【詞條】:冉冉

【讀音】:rǎn rǎn

【詳細釋義】:

(1) (副詞)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香氣冉冉飄來|盈盈公府步,冉冉府中趨。②柔軟的樣子:柔條紛冉冉,葉落何翩翩。

盈盈公府步,冉冉府中趨。——古樂府《陌上桑》

(2) (副詞)慢慢地

冉冉上升

(3) (形容詞)(毛、枝條等)柔軟下垂的樣子柔條紛冉冉,落葉何翩翩。——曹植《美女篇》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 緩慢的

比如太陽冉冉升起 就是說慢慢的升起來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1)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

(2)(副詞)慢慢地。

(3)柔軟下垂的樣子。比如太陽冉冉升起 就是說慢慢的升起來的意思!!

7樓:精巧水晶

①漸漸地②慢慢的③下垂

望採納!o(∩_∩)o~

8樓:怎麼麼麼麼麼

1、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

2、(副詞)慢慢地。

3、柔軟下垂的樣子。

9樓:藍天2011碧海

1、柔軟下垂(毛、枝條等)

2、慢慢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的慢,十分的緩慢

11樓:櫻花飄落時節

‍漸進地.慢慢地.緩慢地

冉冉用什麼英文名比較可愛

12樓:小瓢蟲

ginger

ryann

geiger

riona

renie

reina

reyna

renee

梓蕗是什麼意思取名好不好,取名梓露是什麼意思

梓,一種良木,寓意孩子將來能成為優秀的人才 蕗,古語是一種香草名,所謂香草美人,蕗 可寓意高尚的品德,純潔的志向 取名梓露是什麼意思 名字總分 僅供參考 100 姓名 梓露 姓名 繁體 梓露 農曆日期 0年0月0日 屬相 四柱 年 月 日 時 八字 五行 納音 喜用神 金木水火土 五格 天格 12 ...

VEECOZHAO是什麼牌子,好不好

這個一個獨創 品牌,創始人是趙晗羽趙晗羽,從小學習繪畫,後留學巴黎,畢業於ecole de la chambre syndical 主修設計與製版 曾在巴黎高階定製品牌yiqing yin工作室協助完成其2012年秋冬系列 並在jean paul gaultier擔任面料助理,結束法國設計師品牌設計...

養狗好不好?為什麼,家裡養狗好不好?

擁有一隻狗 你的狗可以是 一個忠誠陪伴你的朋友 會給你帶來很多的快樂 狗的主人應該是 一種特殊的權利 對狗有最主要的責任 對狗有一個長期的承諾 你的狗寶貝需要 時間,精力和金錢 你的狗不是 一個供人玩耍的玩具,隨時可以丟棄記住,他不是一個人,所以請不要用人的要求來要求你的狗.也許你會發現,你的狗狗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