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媽媽和孩子的句子,形容母親對孩子的句子

2021-05-14 04:53:28 字數 6466 閱讀 7075

1樓:b丶夫人

東張西張

發音 dōng zhāng xī zhāng釋義 形容這裡那裡地到處看。同「東張西望」。

出處 方誌敏《可愛的中國》:「三人擠在一個艙角里,看他們的眼睛,偷偷地東張西張的神氣。」

示例 無

形容母親對孩子的句子

2樓:千葉爵士

1、人們常說,母愛像大海那樣深,像山峰那樣高;母愛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媽媽給予我的愛從來都是不計回報的。

2、既然母愛不可思議,擁有者更是一個幸運兒了。像那個兒子一樣,因為有了母愛,而幸福。不管再貧寒,你我也總是一個幸福的人。

這篇見證母愛的文章,也讓我想墜落一次,墜落在柔碎的淚眼中,墜落在母愛的天堂裡。

3、世上有一種愛,它博大無私;人間有一種情,它莊嚴神聖。它使我魂牽夢繞,它使我幸福一生。它——最平凡的母愛。

3樓:楊改雲

社會實踐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描寫母親愛孩子的句子

5樓:彭

1、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

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

2、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

3、母愛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使即將渴死的小駱駝喝到水縱身跳進深潭的壯舉。

4、在勞力上勞心,是一切發明之母。事事在勞力上勞心,變可得事物之真理。

5、青春會逝去;愛情會枯萎;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

6、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關於描寫母親對孩子背影的唯美句子

6樓:安辰闖天涯

描寫母親背影的句子

1、朦朧中,只能看到媽媽的身影,時那樣模糊,又是那樣的清晰。

2、憶海茫茫,腦海裡回憶起點滴往事,不過一切都模糊不清,唯一清晰的是母親的背影。

3、我的母親的身材雖不那麼高大,但是那麼健壯。每每看到母親為我而奔波時,那個背影,好高大,好高大……

4、夕陽折射出母親的背影,那個背影蒼老,背略略有點駝……還未看清,夕陽收走餘輝,興許夕陽也害怕我太傷心,走了。

5、看著母親那落寞,那偉大的背影慢慢的離去。我的眼睛也不自覺的流下了晶瑩的液滴。在那晶瑩的液滴中我看到的母親的背影。

6、當視覺模糊了的時候,我只看到一個輪廓,當思想模糊了的時候,我只記得一個背影。在我的記憶中有一個永遠抹不去的背影。

7、瞧這一件洗得乾乾淨淨的衣服,它就有自己的背影。讓我們回到星期六的早上……這時,出現一個身影——咦?這不是媽媽嗎?她在幹什麼?哦,原來是在洗衣服啊。

8、她漸漸走遠了,嘚嘚的馬蹄聲早已混入蕭索的秋風中,而她的背影也慢慢失去輪廓,化作一粒模糊的淡青色,慢慢融入枯黃的秋色裡。

9、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本來還晴空萬里,突然間就變得烏雲密佈,剎那間,下起了瓢潑大雨,我禁不住往窗外望了望,朦朧中,只能看到哈哈哈身影,時那樣模糊,又是那樣的清晰。

10、自從我記事起,就整天看到母情忙碌的背影,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培養我的獨立能力,使我受益匪淺的是一件小事,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提他,但是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

11、難以忘記,媽媽工作是那麼兢兢業業,每天都是早早上班,晚晚回家,有時候為了一個資料,加班加點,有時甚至忙到十一二點,當我看到媽媽忙碌的背影,我心中就充滿了敬佩……

12、一份濃濃的親情,世上最美的是哈哈哈背影……在我的腦海裡,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唯有哈哈哈背影是清晰的,給我的印象是那麼深,那麼深……媽媽總是如此貪小便宜,每一次看見哈哈哈背影,站在她的身後,似乎覺得此時的媽媽是一位貪小便宜的主婦,但……其實並不是,這是因為媽媽愛家。

13、媽媽不僅有一顆事業心,還有一顆愛家的心,不是體現在給我大把的零花錢,而是體現在關心我的每一件小事上,我有一個好媽媽,她的背影是最高大,我最熟悉的背影是滲透著濃濃的母愛,永遠揮灑不去……

形容孩子對媽媽愛的句子

7樓:愛林暈絾刳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有天就沒有地,沒有您就沒有我,謝謝您給我帶來的一切一切。

您的愛,我永遠報答不了;您對我多年以來的默默支援,是我積極向上的精神支柱。媽媽,我愛您。

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您更愛我;這世界上,也沒有人能取代您在我心裡的位置。媽媽,無論在**,我永遠愛您。

從沒有為您寫過什麼,也沒有給您說過什麼感謝的話,但您對我的關心和愛意,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媽媽,謝謝您給予我如此燦爛美好的生命!iloveyouforever!

母親您給了我生命,而我則成了您永遠的牽掛。在我無法陪伴左右的日子裡,願媽媽您每一天都平安快樂。

您不惜犧牲了您苗條的身材,為我孕育了一個如此可愛的bb,老婆,您真是很偉大哦。

您永遠是我孩子的漂亮媽媽。祝您節日快樂,心情靚足一百分。

形容媽媽和孩子的句子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長年的辛勞,給她眼角留下淺淺的魚尾印跡。不過,她那濃密油亮的短髮,仍是那麼烏黑。眼睛雖是單眼皮,但秀氣、明亮。那高高的鼻樑下經常有力地緊抿著的嘴脣,顯示著青零星的活力。

2、媽媽三十五六歲,生活的重擔使她過早地失去了往日的綽綽風采,粗糙蠟黃的**,夾雜銀絲的頭髮,使人覺得她比實際年齡大得多。

3、媽媽中等身材,梳著短髮,穿著一身套裝。一雙濃黑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平時,她的嘴角上總是帶著甜蜜的微笑。

4、每當我看到媽媽那雙美麗而又深沉的眼睛時,我真想撲進媽媽的懷裡,對她說:「我愛你,媽媽。」

5、母親的嘴巴像敲開木魚般地笑開了。

6、屈指一算,母親今年已四十歲了,多快啊!開啟相簿,看見母親年輕時,身材苗條,臉龐細嫩漂亮。無情的歲月,在母親臉上刻下一條條的皺紋,如今母親已略有中年婦人的身材。

這時,我發現,是我們使母親勞累成今日的樣子。

7、瘦弱的母親是家裡的支柱,她用並不寬闊的脊背扛起了整個家,疲憊的眼神,龜裂的雙手,是她辛勤操勞的結果。我愛你,母親。

8、我的媽媽身材高挑,五官端正,瓜子臉,膚色白淨,除了眼角比過去多了幾條淺淺的魚尾紋,她仍然顯得儀態俊雅,風度翩翩。

9、我的媽媽她特別漂亮,她的身材中等,大約有一米六十左右。頭髮呈深咖啡色,還有十多根頭髮還是棕色的呢!太陽光和燈光照射在她的頭髮上,似乎就會閃閃發光,好看極了!

頭髮下面的臉呈「瓜子」形,一雙大眼睛炯炯有神,而且還「骨碌」、「骨碌」地轉,好像在思考什麼問題。鼻子特別挺,鼻孔就像兩個小洞洞。嘴脣是紅紅的,就像搽過口紅一樣。

**是淡咖啡色的,你別看**的顏色那麼黑,其實她特別的健康。

10、我突然發覺到母親以往平滑的額頭上竟出現了水波痕一樣的皺紋,一條一條映了出來,「

一、二、三……」我都數得出幾條了。我不喜歡皺紋,恨不得用手在她額頭上用力磨一磨,將那幾條歲月在媽媽額頭上留下的痕跡--皺紋抹去。當媽媽鎖起眉心,怔怔出神的當兒--她放下毛線,呆呆地坐著。

我想,母親是憂鬱的,尤其是當爸爸一去不返的時候,她時常是這樣的。她眼角的魚尾紋都清楚可見了。這些皺紋是她勤勞、偉大的見證。

11、當我看到媽媽那雙美麗而又深沉的眼睛時,我真想撲進媽媽的懷裡,對她說:「我愛你,媽媽。」

12、看著母親,我愣住了,燈光下映出了母親瘦弱的身影,那佝僂的脊背,是為我彎的,那疲憊的神情,是為我留下的,還有那一雙龜裂的手,也是為了我的生活而操勞的,淚水充滿了我的眼眶,在瑟瑟的秋風中,我呆住了,站了很久很久........

13、媽媽,高高的個子,鴨蛋臉上有一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有一個端正的鼻子。眼角上爬上了隱約可見的幾條魚尾紋,但眼睛裡還透露出一股靈秀的神采。

14、媽媽,臨別時您到車站送我。看著您,我忽然感到一陣難過。您是四十歲剛過的人,可是頭髮已經開始花白了,臉上也爬上了皺紋。

這每一根白髮,每一條皺紋都是您為工作、為子女費盡心血的見證啊!

15、媽媽的鼻樑不高,鼻孔很大。鼻樑上揹著一幅漂亮的小眼鏡。

16、媽媽的眉毛跟爸爸的不一樣,是因為媽媽的眉毛很淡,好像在排隊。

17、媽媽的手很胖,身子也很胖,腳也很胖。

18、媽媽的眼睛是圓形的,有眼裡有個小豆豆.媽媽的眼睛像葡萄,有像球、桂圓。媽媽笑起來眼睛像彎彎的月亮,真好看。

19、媽媽的嘴巴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

20、媽媽膚色白皙,那白裡透紅的臉頰,那忽閃忽閃的大眼睛楚楚動人。每當媽媽在醫院裡穿起潔白的工作服,匆匆忙忙走過,宛如吹過一陣白色的輕風。母愛是春天的雨,滋潤我們成長;母愛是夏天的風,給我們涼爽;母愛是秋天的果實,給我們能量;母愛更是冬天的陽光,給我們溫暖。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母愛,是一個搖籃,培養自己搖曳繁茂,母愛,是一支民歌,歌唱團結,傳播文明;母愛,是一座豐碑,鐫刻過去,啟迪未來……啊!母愛,如果你是一座樓,我是你的一塊磚一片瓦一顆石頭,用我的渺小的身體,築起你的巍峨;如果你是一面旗幟,我便是屬於你的一根絲線,用我的青春為你繡出一顆閃閃的星星;如果你是一座花園,我便是屬於你的一朵小花一株小草一片綠葉,我甘願默默耗盡心血,吐出縷縷芬芬。

對母親都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因為母親付出的愛是無私的。它就像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照亮著你的心靈;它是一雙結實的鞋子,陪你走過人生的旅途『母愛是一本書,讓你領悟人生的真諦;母愛是一個個指路標,為你指引通往前方的道路;母愛是一個親情的天空,讓你在愛的天空裡自由飛翔!母愛,她是春風裡的風,給你送來絲絲溫暖;她是你夏天的冰淇凌,給你帶去透心涼的快樂;她是秋天的楓葉,送你最大的奉獻。

她是你的開心天使煩惱機器。她把開心帶給你,把你的煩惱講給她。讓你生活得更幸福快樂。

母愛...

豐富回答,提高回答通過率。

(作者):***************

(出處):***************

描寫媽媽和孩子成長的句子有哪些?

9樓:王安迪

從媽媽的角度看孩子的世界,不難;難得的是媽媽會蹲下來,保持和孩子一樣的高度看世界——我們是一樣的生命,我們彼此尊重,我們一起成長。——龍應臺《孩子你慢慢來》

我媽媽曾告訴我,不好的父母才會讓孩子們面對艱辛與痛苦,卻告訴他們這樣會有助於成長。成長和生活已經夠辛苦了,小孩子不需要面對更辛苦的事。——伊麗莎白·穆恩《黑暗的速度》

不管孩子的真實情況怎麼樣,不斷誇獎孩子說你太棒了!你真厲害!媽媽以你為榮!

這樣的鼓勵既無力又蒼白,因為缺少一個最為關鍵的東西——規則。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什麼鼓勵,什麼不該鼓勵,該怎樣鼓勵,不該怎樣鼓勵,都要遵循一定的規則。

父母要做孩子的朋友,而不僅僅是孩子的長輩和管理者。朋友要處的久,就不能求全責備,要彼此尊重,互相欣賞,互相陪伴,相互信任。父母對孩子也是一樣,要抱定跟孩子一起成長的信念,把最好的自己呈現給孩子,放下成見,才能讓孩子在物質物質上和精神上都有安全感,孩子才會健康快樂的成長,父母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黃敬茹

今天的孩子很少有機會培養責任感和上進心。我們不再需要孩子像過去那樣為家庭生計付出努力。相反,孩子們被以愛的名義給予的太多,而無需自己付出任何努力和投入,甚至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

太多的母親和父親相信,好爸爸好媽媽就應該保護孩子免遭任何挫折和失望,因此,他們會包攬孩子遇到的一切困難或對孩子過度保護,因而剝奪了孩子發展出對自己的信念——自己有能力把握生活中的起伏——的機會。因為忙於生計,或者不懂得讓孩子對家庭有所貢獻對於孩子成長的重要性,父母們常常忽視培養孩子自己動手的能力。我們常常剝奪孩子以負責任的方式做出貢獻來獲得歸屬感和價值感的機會,然後卻反過來埋怨孩子,嫌他們沒有責任感。

——《正面管教》

所有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應該跟我一樣驕傲,因為我們有幸陪著媽媽度過了人生最艱難的前半生,並且註定和這個為我們傾盡所有的女人繼續歡笑和成長下去。——沈煜倫《愛是一種微妙的滋養》

我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愛孩子他媽、活到老學到老 和孩子一起成長,讓自己像中國人權一樣一直處在歷史最好時期。——佚名

母親對孩子的影響不言而喻。人這一輩子,能遇到一位好母親,是最大的福分。我媽媽是一位普通人,沒有顯赫地位和家財萬貫,但是,媽媽有她獨特的哲學,她的哲學體現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越長大越覺得感謝她,感謝她對我的教育,感謝她給了我健康的體魄和完整的心靈。小時候媽媽經常灌輸給我的觀念是凡事自食其力,靠自己。工作後,又一次媽媽說,孩子,工作也得熬,能熬到後面,就是成績。

簡單的一句話,卻是讓我體味良久。聽媽媽的話。——佚名

天下沒有完美的家長。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樣,每天,在各種遺憾、欣慰、困惑和了悟中跌跌撞撞地前行。我們和孩子一起,面對一個又一個未知的階段。

我們此刻竭盡全力要做得完美、怕留遺憾,而若干年後,我們大概會發現,儘管自己曾經做錯很多,做得太不完美,但孩子依然能很好地成長,長成一個身心健康的年輕人!——羅玲《媽媽強大了 孩子才優秀》

家長要建立這樣一種信心:不提分數或名次要求,不會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孩子從家長的態度中知道,學習不是為了分數,不是為了和別人比,而是為了自己學會。他不對分數斤斤計較,才會最終獲得好成績。

——尹建莉《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親愛的孩子,爸爸媽媽願意把身體的每一塊骨骼,都變成你成長的階梯,任由你攀爬著前進。——佚名

形容孩子對媽媽愛的句子,形容媽媽愛孩子的句子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有天就沒有地,沒有您就沒有我,謝謝您給我帶來的一切一切。您的愛,我永遠報答不了 您對我多年以來的默默支援,是我積極向上的精神支柱。媽媽,我愛您。這世界上,沒有人比您更愛我 這世界上,也沒有人能取代您在我心裡的位置。媽媽,無論在 我永遠愛您。從沒有為您寫過什麼,也沒有給您說過什麼感謝...

形容思念孩子的句子,形容母親思念兒子的句子

思念整整七個月,今天見到兒子了 胖了高了,兒子為你理想加油你一定能成功的 1 有一種來思念讓天涯不在遙遠,源有一種牽掛讓旅途不再孤單,有一種祝福讓寒冷變得溫暖,有一種幸福就是和你相識的那一瞬間!2 你的回答真令人高興!我們大家都願意聽你的回答。3 謝謝你,女兒!謝謝你十八年來伴我們走過的每一天。是你...

形容媽媽愛孩子的句子,描寫媽媽愛孩子的句子有哪些?

母親關愛孩子的句子。關愛是一縷春風。1 關愛是一縷春風,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 關愛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 關愛是一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生活中,我們都曾得到過別人給予的關愛,也曾無私地去關愛別人。2 關愛生命 是一種負責的生活態度 漠視自己的生命 肆意踐踏別人的生命的人是可悲的,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