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寫一段家鄉夏夜的景象

2021-03-19 18:27:08 字數 1902 閱讀 6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降臨,美麗的螢火蟲在天空中飛舞,星星眨著眼,月光照在海面上,猶如一**明鏡,一切都那麼安詳,寧靜。

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仿寫一段家鄉夏夜的景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夜,那麼美!那麼美! 家鄉的夜不僅美,而且涼爽!

尤其是那的夜景。傍晚,天上的星星像我們眨眼,一閃一閃的!天空中掛著一塊圓盤,黃黃的,美麗極了。

稻田裡的青蛙,樹上的知了為我們彈奏著一首首曲子,引我們入睡!夜,靜靜的!美美的!

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仿寫一段家鄉夏夜的景象

3樓:陽光的莉莉莎

念人寫的一篇散文《我愛湛江的晚霞》,就是用擬人手法,以寫晚霞讚賞故鄉夏夜的美麗景象。可以去點選看看,謝謝!

細細品味課文第一自然段的環境描寫,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仿寫一段家鄉夏夜的景象,,怎麼寫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夏來天的夜晚,月源亮還沒有升起來,繁星點點。我將外婆家的竹床搬到院子的**的一棵桑樹下乘涼。習習晚風吹來,送來稻穀的陣陣清香,我的頭靠在枕上,仰望著撒滿珍珠似的星空………

星星閃爍著明亮的光芒,一點,兩點………就像一個個淘氣、幼稚的的孩子的眼睛。銀河好像一條白練橫貫天空。聽外婆說。

住在銀河兩邊的牛郎和織女,他們只有在每年的「七夕」才能相會。據說到那天,地上的喜鵲都被召到天界,我牛郎和織女搭成一座「鵲橋」,今年,他們一定已在鵲橋相會過了。忽然,一顆流星飛來,似焰火,似閃電,一瞬間,它就消失了。

它是誰?它從哪兒來的?到哪兒去?

哦,也許它就是天上的「信使」正為星星們傳遞著資訊。

過了不知多久,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從東面小山背後探出半個小臉,偷偷地窺視著人間。一定也看到我這個躺在竹床上的小人兒,這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慢慢地,她終於從山背後露出了臉來,滿盆清輝,是那樣的沌潔,那樣的美麗,皎潔的月光傾瀉下來,大地成了銀白色的世界,一時間,星星們都害羞似的躲起來,只有幾顆大膽的星星仍勇敢地站在天幕上,我不知道它們是為了給月亮作伴,還是與月亮媲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課文的內容仿寫啊

請你描寫一下家鄉夏夜 的星空,用上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

6樓:懷仁懷心

夏夜,草叢中的各種小蟲子一起合奏,奏出悠揚的旋律,在如同黑布的天幕上,鑲嵌著無數的星星,他們眨著眼睛、側著耳朵,細心地欣賞小蟲子的演奏。

7樓:又見千山暮雪

燥熱逐漸退去,月光如**傾瀉而下,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

用田野上 夏夜 萬籟俱寂寫一段話用上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夜的田野上萬籟俱寂,沒有一點聲音。就好像一根針掉地上都聽不到似的。

田野上 夏夜 晚來作響 安靜 寫一段描寫性文字,要求運用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

9樓:依舊百分之零

仲夏之夜,靜謐而神祕。田野上消去了一天的暑熱,漸漸吹起了涼風。唯有蟲兒演奏著樂器,奏起了美妙的聲音。四周空曠,映襯著蟲鳴與風響卻更顯安靜。田野似一幅風景畫,和諧而美麗。

擬人與比喻

10樓:

夏天的田野上,

bai莊稼一片碧綠。瓦du

藍瓦藍的天zhi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dao的太陽炙回烤著大地,河裡的答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夏夜來臨,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坐在大門外乘涼。此時,只能聽見蟬的美妙的鳴唱聲,樹葉在風兒的吹拂下沙沙起舞,彷彿是在開**演唱會。人們忘記了勞累,盡情的享受著大自然的靜謐。

曲終人散。人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四周一片安靜。

用擬人的修辭手法寫句子。擬人修辭手法的句子

幽幽柔柔的藍,好似在閃爍,在蔓延,在無盡地訴說。徹徹底底的清,猶如在歌唱,在前進,在無終的奔發。濃濃淡淡的紅,好像在凝固,在沉思,在不停地蓄勢!擬人修辭手法的句子 擬人有三種 1 將非生命體擬人化,使物體更加生動 電扇不屑地對蒲扇說 哼,瞧瞧你那寒酸樣兒,引風時我可比你有用多了。2 將生命體擬人化,...

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寫一寫天上的雲彩

看!白雲妹妹有惹太陽哥哥生氣,白雲妹妹不好意得臉紅的像個蘋果。用一個比喻句和一個擬人句描寫天上的雲朵 天上的白雲像棉花。白雲向我點點頭,悄悄地溜走。天上的雲朵,時而像綿羊,時而像飛機,時而像棉花糖!天上的雲朵就像一位少女在梳理著她的毛髮。藍天佩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天上的白雲像少女的...

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造句,用比喻修辭手法造句子

懂得 人不都是這樣嗎,道理懂得的很多,教育別人時一套一套的,可是到自己這了就忘了,就象丈八的燭臺照不到自己的影子一樣。天上彎彎的月亮像一個小船 我不是屹立在千峰萬壑中的巨石,而是茂密山林中的一泓清泉 為碧綠的樹林添上一絲清涼。原句的遼闊草原怎麼扯到壯麗的河山了 感覺怪怪的,就這樣把 用比喻修辭手法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