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雲霄是不是成語,衝上雲霄是不是一個成語

2021-05-29 12:52:00 字數 1123 閱讀 2753

1樓:毗沙王

不是。類似成語是:九霄雲外

2樓:匿名使用者

動賓結構的詞語不是成語

一支火箭衝上雲霄打一成語

3樓:一問時代

一飛沖天 [ yī fēi chōng ti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ī fēi chōng tiān ]鳥兒展翅一飛,直衝雲霄。比喻平時沒有特殊表現,一下做出了驚人的成績。

出 處《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近反義詞

近義詞一舉成名 石破天驚 突飛猛進 一鳴驚人 平地一聲雷反義詞一落千丈

4樓:民生為本

一飛沖天

[讀音][yī fēi chōng tiān][解釋]鳥兒展翅一飛,直衝雲霄。比喻平時沒有特殊表現,一下做出了驚人的成績。

[出處]《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近義]一舉成名石破天驚突飛猛進一鳴驚人平地一聲雷[反義]一落千丈

一個直裡面有9木橫衝上雲霄打一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橫衝直撞 [ 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 ]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出 處明·施耐庵《水滸》:「那連環馬軍;漫山遍野;橫衝直撞將來。」

例 句1. 一輛黑色吉普車在城裡~。

近反義詞

近義詞橫衝直闖 直撞橫衝 狼奔豕突 直衝橫撞 橫行無忌 橫行直走 桀驁不馴首尾相應 橫行霸道

反義詞安分守己 首尾相應

瘋狂猜成語,二中一支箭衝上雲霄是什麼成語。

6樓:知亦天傲

撥雲見日

【解釋】:撥開烏雲見到太陽。比喻衝破黑暗見到光明。也比喻疑團消除,心裡頓時明白。

【出自】:《晉書·樂廣傳》:「此人之水鏡,見之瑩然,若披雲霧而睹青天也。」

衝上雲霄2壯志凌雲,衝上雲霄2壯志淩雲

唐亦琛sam 吳鎮宇 蘇怡zoe 胡杏兒樂以珊belle 陳慧珊 凌雲志vincent 馬德鍾唐亦風issac 吳卓羲 童希欣zita 葉璇萬浩聰donald 陳鍵鋒 謝立豪chris 黃宗澤高志巨集roy 馬國明 凌卓芝coco 胡定欣貝嘉璐 蘇玉華 paul 蘇怡的表哥 林曉峰這部戲雖然吳鎮宇 ...

衝上雲霄2電影演員表,衝上雲霄2演員表

衝上雲霄2 演員表 吳鎮宇飾 唐亦琛 張智霖飾 顧夏陽 胡杏兒飾 顧夏晨 胡杏兒飾 蘇怡 陳法拉飾 何年希 吳卓羲飾 唐亦風 馬國明飾 高志巨集 胡定欣飾 凌卓芝 羅仲謙飾 詹子麟 江美儀飾 方芮嘉 傅嘉莉飾 喬祖思 米雪飾 manna 角色演員 備註唐亦琛 吳鎮宇 sam,蘇怡之老公,飛揚航空高階...

《衝上雲霄》中唐亦風是怎麼不喜歡ZOE的

因為sam是他哥。況且他知道zoe喜歡的也是sam。至於zita,因為一開始zita就對阿風有好感,但是因為聰少是他很好的朋友,他只能選擇暗暗對zita好。好喜歡這部劇,雖然拍得很早,但確實是一部相當好的 基本上吳卓羲演的那人和陳鍵鋒演的那人兩人是好朋友 他不想跟好朋友搶女朋友所以撮合他們 你說的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