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關於修訂公司制度的請示拜託各位了3Q

2021-05-28 16:37:03 字數 4677 閱讀 5394

1樓:腐姐控妹紙

這個沒有bai規範性格

du式的,屬個性化管理方式。zhi 您只需列dao出公司現存制專度的主要問題,屬以及問題可能產生的爭議以及嚴重程度,如果確實有三個以上重大問題的話,一定需要修訂的。 如果是集團公司,是要取得董事會統一,併成立專門的管理整改小組,並由1名副總以上領導掛帥,方可實施並進行有效整改。

如果公司規模不大,總經理就可以拍板,修訂之後交董事會審閱批准即可開始執行。求採納

怎麼建立新公司規章制度?具體內容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2樓:蛋爺

公司初期由於業務量小,人員閒置率高,加之員工對公司的懷疑,問題多是難免的 解決專辦法可以從以屬下方面著手: 完善制度,讓員工感到工作有序、做事有章可循 提高員工錄用門檻,合理的人員流動對員工形成壓力、擇優定編對員工形成動力 公開合理的待遇即利益分配方式及晉升機會 為員工創造寬鬆的工作氛圍

誰有一整套的公司制度管理章程?可以給我借鑑下嗎?拜託各位了 3q

3樓:暃格膲欛勸瘰

宇揚公司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的規範化管理,完善各項工作制度,促進公司發展壯大,提高經濟效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公司章程的規定,特制訂本公司管理制度大綱。

一、公司全體員工必須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

二、公司倡導樹立「一盤棋」思想,禁止任何部門、個人做有損公司利益、 形象、聲譽或破壞公司發展的事情。

三、公司通過發揮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和提高全體員工的技術、管理、 經營水平,不斷完善公司的經營、管理體系,實行多種形式的責任制,不斷壯大公司實力和提高經濟效益。

四、公司提倡全體員工刻苦學習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為員工提供學習、深造的條件和機會,努力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新、作風硬、業務強、技術精的員工隊伍。

五、公司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鼓勵員工發揮才智,提出合理化建議。

六、公司實行「崗薪制」的分配製度,為員工提供收入和福利保證,並隨著經濟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員工各方面待遇;公司為員工提供平等的競爭環境和晉升機會;公司推行崗位責任制,實行考勤、考核制度,評先樹優,對做出貢獻者予以表彰、獎勵。

七、公司提倡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倡導員工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發揚集體合作和集體創造精神,增強團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員工必須維護公司紀律,對任何違反公司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行為,都要予以追究。 員 工 守 則

一、 遵紀守法,忠於職守,愛崗敬業。

二、 維護公司聲譽,保護公司利益。

三、 服從領導,關心下屬,團結互助。

四、 愛護公物,勤儉節約,杜絕浪費。

五、不斷學習,提高水平,精通業務。

六、積極進取,勇於開拓,求實創新。 財務管理制度 總則 為加強財務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及財務制度,結合公司具體情況,制定本制度。

一、財務管理工作必須在加強巨集觀控制和微觀搞活的基礎上,嚴格執行財經紀律,以提高經濟效益、壯大企業經濟實力為宗旨,財務管理工作要貫徹「勤儉辦企業」的方針,勤儉節約、精打細算、在企業經營中制止浪費和一切不必要的開支,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利潤。 財務機構與會計人員 :

二、公司設財務部,財務部主任協助總經理管理好財務會計工作。

三、出納員不得兼管、會計檔案保管和債權債務帳目的登記工作。

四、財會人員都要認真執行崗位責任制,各司其職,互相配合,如實反映和嚴格監督各項經濟活動。記帳、算帳、報帳必須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帳目清楚、日清月結、近期報帳。

五、財務人員在辦理會計事務中,必須堅持原則,照章辦事。對於違反財經紀律和財務制度的事項,必須拒絕付款、拒絕報銷或拒絕執行,並及時向總經理報告。

六、財會人員力求穩定,不隨便調動。財務人員調動工作或因故離職,必須與接替人員辦理交接手續,沒有辦清交接手續的,不得離職,亦不得中斷會計工作。移交交接包括移交人經管的會計憑證、報表、帳目、款項、公章、實物及未了事項等。

移交、交接必須由相關領導監交。 會計核算原則及科目

七、公司嚴格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會計人員職權條例》、《會計人員工作規則》等法律法規關於會計核算一般原則、會計憑證和帳簿、內部審計和財產清查、成本清查等事項的規定。

八、記帳方法採用借貸記帳法。記帳原則採用權責發生制,以人民幣為記帳本位幣。

九、一切會計憑證、帳簿、報表中各種文字記錄用中文記載,數目字用阿拉伯數字記載。記 載、書寫必須使用鋼筆,不得用鉛筆及圓珠筆書寫。

十、公司以單價2000元以上、使用年限一年以上的資產為固定資產,分為五大類: 1、房屋及其他建築物; 2、機器裝置; 3、電子裝置(如微機、影印機、傳真機等); 4、運輸工具; 5、其他裝置。 十

一、各類固定資產折舊年限為: 1、房屋及建築物 年; 2、機器裝置 年; 3、電子裝置、運輸工具 年; 4、其他裝置 年。 固定資產以不計留殘值提取折舊。

固定資產提完折舊後仍可繼續使用的,不再計提折舊;提前報廢的固定資產要補提足折舊。

銷售公司財務管理制度?拜託各位了 3q

4樓:木瑾

發票管理制度 為加強各銷售公司購、銷貨發票的管理,制訂本制度。 1、對外銷售開具發票的規定 1.1、各銷售分公司根據稅法等有關規定,由分公司財務經理或會計專人辦理髮票的領購、開具和保管業務。

1.2、發票上的客戶名稱,要依據客戶在稅務部門註冊登記單位全稱為準,不得寫錯別字,不得寫單位簡稱;客戶為自然人的,要如實填寫姓名。 1.

3、已開具的發票,須有經辦人按發票全部聯次一次性簽字,經辦人是客戶的,還需註明客戶的身份證號碼,然後由業務員簽字確認,或附該客戶的單位介紹信,隨同發票記賬聯交財務部門辦理入賬或歸檔管理。 1.4、發票由業務員親自送達的,須向對方索取簽收證明,並有收到人簽字和單位蓋章,該證明要及時送交公司財務部門,附發票記賬聯後入賬。

1.5、所有對外出具的發票,均得經辦人在發票登記簿上簽字登記。 1.

6、凡是已實現銷售,客戶未索取發票的,必須開具普通發票附於記賬憑證後,並計提銷項稅,客戶聯單獨由會計保管,並在發票登記簿登記。 1.7、對於賒銷的,除經特殊審批外,欠款未收回前,不能將***具給客戶。

2、對外開具增值稅發票的規定 對外開具增值稅發票除嚴格按照以上規定執行外,還要遵守以下規定: 2.1、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開具物件僅限於具有一般納稅人資格的公司,對一般納稅人以外的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2.2、需要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單位,須提供該單位的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並在影印件上加蓋單位公章,同時提供在稅務機關備案的單位**號碼,開戶銀行名稱和銀行賬號。 2.

3、公司具體經辦業務員依據財務開具的收款收據,或對方的收貨單據,或收回的普通發票等,按稅務登記證上的單位名稱,編制開票申請單(開票申請單附後),要做到字跡清楚,專案齊全,計算準確;由對方的具體經辦人員來辦的,應由來人簽字並填寫其身份證號碼,公司業務人員簽字確認後,送公司經理審批,然後由財務經理審批,稽核無誤後的開票申請單才能開票,開票申請單和發票記賬聯一同作為記賬憑證附件。 2.4、開出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定要具體經辦人員全部聯次一次性簽字,不得遺漏。

2.5、開票申請單要附增值稅專用發票記賬聯入賬。 2.

6、對於增值稅發票上的記載事項有變動的,客戶要及時提供變更證明,以利業務結算;變更證明要即及時作附件入賬或歸檔管理。 2.7、退貨發票的處理:

對於批准的退貨,將已開具給客戶的蘭字銷售發票聯及抵扣聯(購貨方未作賬務處理或原未交給客戶的發票聯及抵扣聯)或購貨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銷售退回及折讓證明單》(購貨方已作賬務處理),粘附在紅字發票存根聯後,作為開具紅字發票的依據,並按照退回單據開具相應的紅字發票(附紅字記賬聯外,其他聯次均不得撕下),編制通用記賬憑證,並在紅字發票存根聯註明原蘭字發票及紅字發票的記賬聯存放地點。 3、接受發票的管理規定 3.1、接受發票要嚴格按照國家關於《違反發票管理的處罰》的條款進行稽核。

3.2、接受的發票要依實際交易的金額為準,票面要整潔,專案填寫齊全,字跡清楚,蓋章清晰,手續齊備,計算準確,並與所附的其他資料相符。 3.

3、交易合同或協議的單位名稱要與關於該單位的往來款項的單位名稱,及提供發票的單位名稱相一致;如果名稱等記載事項發生變更,對方一定要提供變更證明,並加蓋單位公章,作附件入賬或存檔備查。 3.4、對於接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除參照以上規定稽核外,應先到稅務機關及時辦理認證手續,然後再辦理業務結算手續; 3.

5、接受發票要根據業務的性質和實際情況索取具有抵扣作用的發票,以降低成本、費用;對無法提供具有抵扣作用的發票或無資格提供該類發票的單位,可以讓其提供無抵扣作用的發票,但要以扣除稅額後的金額結算。 3.6、業務人員取得符合抵扣條件的增值稅發票後,應及時辦理實物入庫、票據入賬手續,不得拖延,暫時無法完成貨物品質鑑定的,可先辦理入庫、入賬手續,但須通知財務部門暫不作為付款依據。

3.7、運輸行業專用發票。列支裝卸運輸費必須取得「運輸行業專用發票」,「運輸行業專用發票」是指鐵路、民用航空、公路和水上運輸單位開具的貨票,以及從事貨物運輸的各類運輸單位開具的套印全國統一發票監製章的貨票。

貨物**業的發票和定額發票不予抵扣。合規的運輸發票,按照結算金額的7%的抵扣率計算進項稅額(或根據稅務局要求進行調整),隨同運費支付的裝卸費、保險費等雜費不得計算扣除進項稅額。 3.

8、無法按規定取得合法發票的,應向當地稅務局要求****,並徵詢當地稅局抵扣應當具備的條件,全項詳細填寫。 4、違反公司發票管理規定的處罰 對於已開具的發票未按規定程式操作的,將對經銷公司有關直接責任人處以100-200元的罰款;違反規定觸犯刑法的,後果自負;違反規定接受或開具發票造成公司少抵或多繳稅款的,或者因接受或開具發票造成往來結算損失的,直接責任人要負賠償責任。

如何寫關於語文素養的作文怎麼寫,如何提升語文素養作文800字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文明涵蓋了人與人 人與社會 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它的主要作用,一是追求個人道德完善,一是維護公眾利益 公共秩序。說到文明禮儀,我想到了...

關於開心農場,關於作文開心農場的開頭如何寫

1 qq開心農場和開心網開心農場哪個好玩一點?答 其實都差不多,風格玩法都是一樣的,種的東西也差不多 2 qq開心農場是不是和qq號綁在一起的,能不能登入qq後再連結過去,就像qzone那樣?答 qq開心農場是和qq號綁在一起的,qq開心農場就是在qzone裡面,你在qzone裡面有個新增按鈕,點開...

如何寫一份關於黃山毛峰的廣告

黃山毛峰,又名黃山雲霧茶,是我國極品名茶之一。天下名山,必產靈草,江南地暖,故獨宜茶。若歙之松蘿,吳之虎丘,錢塘之龍井,香氣濃郁,並可雁行,與岕頡頑,往郭次甫亟稱黃山.由此可知,黃山產茶歷史悠久,黃山茶在明朝中葉就很有名了。雲霧茶是黃山毛峰的前身。黃山毛峰,茶香清高如玉蘭。湯色清澈帶微黃,滋味醇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