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系統中什麼是dns它的作用是什麼

2021-05-10 16:05:51 字數 1704 閱讀 4488

1樓:匿名使用者

dns,domain name system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域名

系統或者餘名服務)。域名系統為inter***上的主機分配域名地址和ip地址。使用者使用域名地址,該系統就會自動把域名地址轉為ip地址。

域名服務是執行域名系統的inter***工具。執行域名服務的伺服器稱之為dns伺服器,通過dns伺服器來應答域名服務的查詢。

1、dns就是域名伺服器,他的任務就是確定域名的解析

dns的中文含義是什麼?它的作用是什麼?

2樓:可愛的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統),全球資訊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域名,最終得到該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

作用:每個ip地址都可以有一個主機名,主機名由一個或多個字串組成,字串之間用小數點隔開。有了主機名,就不要死記硬背每臺ip裝置的ip地址,只要記住相對直觀有意義的主機名就行了。

這就是dns協議的功能。

3樓:穆子澈想我

dns的中文含義是域名系統,全球資訊網上作為域名和ip地址相互對映的一個分散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域名,最終得到該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機名解析)。

dns作用

每個ip地址都可以有一個主機名,主機名由一個或多個字串組成,字串之間用小數點隔開。有了主機名,就不要死記硬背每臺ip裝置的ip地址,只要記住相對直觀有意義的主機名就行了。這就是dns協議的功能。

主機名到ip地址的對映有兩種方式:

1)靜態對映,每臺裝置上都配置主機到ip地址的對映,各裝置獨立維護自己的對映表,而且只供本裝置使用;

2)動態對映,建立一套域名解析系統(dns),只在專門的dns伺服器上配置主機到ip地址的對映,網路上需要使用主機名通訊的裝置,首先需要到dns伺服器查詢主機所對應的ip地址。

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地址的過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機名解析)。在解析域名時,可以首先採用靜態域名解析的方法,如果靜態域名解析不成功,再採用動態域名解析的方法。可以將一些常用的域名放入靜態域名解析表中,這樣可以大大提高域名解析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dns,簡單地說,就是domain name system,翻成中文就是「域名系統」。

它的作用:dns是一個非常重要而且常用的系統,主要的功能就是將人易於記憶的domain name與人不容易記憶的ip address作轉換。而上面執行dns服務的這臺網路主機,就可以稱之為dns server。

基本上,通常我們都認為dns只是將domain name轉換成ip address,然後再使用所查到的ip address去連線(俗稱「正向解析」)。事實上,將ip address轉換成domain name的功能也是相當常使用到的,當login到一臺unix工作站時,工作站就會去做反查,找出你是從哪個地方連線進來的(俗稱「逆向解析」)。

5樓:

dns是指:域名伺服器(domain name server)。在inter***上域名與ip地址之間是一一對應的,域名雖然便於人們記憶,但機器之間只能互相認識ip地址,它們之間的轉換工作稱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專門的域名解析伺服器來完成,dns就是進行域名解析的伺服器

怎樣在linu中檢視apache是用那個

可以vim etc init.d httpd看一下,如果你是yum安裝的且能看懂shell檔案 在linux中如何檢視apache使用的是哪個httpd.conf 第一步 找到apache啟動命令 如果看到 httpd命令使用了 f選項,則可以直接得到配置檔案目錄。如果httpd命令沒有使用 f選項...

為什麼在linux中配置dns伺服器

這個問題,其實是根據你的需求。一般的企業的確不需要linux去搭建dns 如果使用ad那麼win下已有dns伺服器了,但是win的dns有域名區域限制。至少linux配置起來方便。假如你所在的公司就是做it業務的 dns是可以拿來賺錢或者做智慧雙線等。是根據業務的需要。在一個生產環境或一個大的環境 ...

工廠電力系統中的系統最小短路容量是什麼?它與無功補償的補償容

所謂 短路容量 是指電力系統中某一點發生短路時,短路電流和短路電壓的乘積。顯然,發生短路的這個地點,與電源距離越近,和電源之間的阻抗越小,電壓等級越高,它的短路容量越大。對於同一個地點 例如你們工廠的配電房母線 其 短路容量 會受到系統 執行方式 的影響。最大執行方式對應最大短路容量,最小執行方式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