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浦的春雨古詩哪兩句最能說明這是一場好雨

2021-05-30 11:22:12 字數 1512 閱讀 7185

1樓:微笑全屬禮貌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2樓:江南陌上桑

我認為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中最能說明春雨是一場好雨的詩句是哪

3樓:快樂無限

《春雨》中最能說明春雨是一場好雨的詩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雨》的作者是一一代大詩杜甫。讚美了春天 春夜細雨的無私奉獻品質。表達了詩人對潤澤萬物春雨的感情.其中最能說明這一場「好雨」的兩句詩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4樓:匿名使用者

: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春雨中最能說明就是一場豪雨的兩句詩是哪一個

5樓:科教達人

春雨》的作者是一一代大詩杜甫.讚美了春天 春夜細雨的無私奉獻品質.表達了詩人對潤澤萬物春雨的感情.其中最能說明這一場「好雨」的兩句詩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春雨最有名的兩向詩是哪兩句

7樓:端木吟天

春雨宋 周邦彥

耕人扶耒語林丘,花外時時落一鷗。

欲驗春來多少雨,野塘漫水可回舟。

《春雨》春雨

宋 陳與義

花盡春猶冷,羈心只自驚。

孤鶯啼永晝,細雨溼高城。

擾擾成何事,悠悠送此生。

蛛絲閃夕霽,隨處有詩情。

《春雨》

唐 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

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燈獨自歸。

遠路應悲春晼晚,殘霄猶得夢依稀。

玉璫緘札何由達,萬里雲羅一雁飛。

春夜喜雨古詩,詩中最能說明這是一場好雨的詩句是什麼?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8樓:地方和地方和

高僧本姓竺,開士舊名林。一去春山裡,千峰不可尋。

新年芳草遍,終日白雲深。欲徇微官去,懸知訝此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雨》讚美了春天的什麼?

10樓:陌上歸農

春雨》的作者是一一代大詩杜甫。讚美了春天 春夜細雨的無私奉獻品質。表達了詩人對潤澤萬物春雨的感情.其中最能說明這一場「好雨」的兩句詩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大詩杜甫 讚美了春夜細雨的無私奉獻品質。 表達了詩人對潤澤萬物春雨的感情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12樓:冰雪淼戀

讚美了春天(春雨)無私奉獻的品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媒, 不知道答案,直說。

春雨前兩句表達什麼意思,《春雨》前兩句詩的意思是什麼?

一個bai春雨綿綿的早晨du 中的男主人公穿著白布夾zhi衫,和衣悵臥。dao他的心中究竟隱藏著什麼 版?究權 春雨 前兩句詩的意思是什麼?原句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寥落意多違。翻譯 新春,我穿著白夾衣悵然地臥床 幽會的白門冷落了,我心中惘然。一 春雨 原文 春雨 唐代 李商隱 悵臥新春白袷衣,白門...

春雨沙沙春雨沙沙下兩句是什麼,春雨沙沙的下著,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

像一支畫筆,染綠了小草 像一面小鼓,吵醒了在冬眠中的青蛙 像說悄悄話,說給小草聽呀說給了小花 說給了快活的小呀小青蛙.春雨沙沙的下著,像什麼,像什麼,像什麼 像一支畫筆,染綠了小草 像一面小鼓,吵醒了在冬眠中的青蛙 像說悄悄話,說給小草聽呀說給了小花。說給了快活的小呀小青蛙 春雨沙沙下呀像說悄悄話是...

兩句風箏的古詩,關於風箏的古詩

夜靜絃聲響碧空,宮商信任往來風。依稀似曲才堪聽,又被風吹別調中。唐 高駢 風箏 竹馬踉蹌衝淖去,紙鳶跋扈挾風鳴。宋 陸游江北江南低鷂齊,線長線短回高低。春風自古無憑據,一伍騎夫弄笛兒。明 徐謂 風鳶圖詩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放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清 高鼎 村居 結伴兒童褲褶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