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小學生練好毛筆字,小學生怎樣練字最有效

2021-05-29 09:02:58 字數 1874 閱讀 2477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小嚴格要求孩子、學生

2樓:像橙子的獅子

寫盡「八」缸水,墨染「滿池黑」

多寫就好了

小學生怎樣練字最有效

3樓:巨蟹

小學生最佳練字方法,太實用了

4樓:龜小兔寫字

練字的方法是否dao科學;

是否持之以恆堅持內練字;

因此想容要在最短的時間練出相對滿意的字則需要在練字的方法上下功夫。那麼怎麼樣的練字方法算科學呢?

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握筆姿勢;

控筆訓練;

基礎筆畫訓練;

偏旁部首訓練;

認識字形結構;

規範字書寫練習;

我們都知道,學習和掌握正確的坐姿和握筆姿勢,不但能在寫字的時候更加省力,同時也不容易影響手指的發育和導致近視的發生。

而控筆訓練則是練習寫字前鍛鍊手部力量的方法,適合相對年紀較小的小朋友。

經過這兩項練習,那麼練字的基本功就算是打紮實了一半了,接下來我們就要開始學習基礎筆畫,我們都知道任何漢字都是由基礎筆畫構成,掌握了基礎筆畫的正確寫法,就能更好地把字寫得更美觀。

偏旁部首也是如此,作為基礎筆畫的進階,偏旁部首和字形結構一般都是放在一起的,這個階段主要需要掌握漢字各個部分的高矮胖瘦,以求讓寫出來的字在美觀程度上更上一層樓。

最後規範字書寫練字則是練字最後的閱兵式,也是日常訓練的一部分,到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每日練習即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練好字分四復個環節制。1、看。要讓bai小朋友仔細**練字du字帖上的範字,從起

zhi筆到收筆,dao範字的結構和比例,以及字在田字格中的擺佈。2、描。看完字帖後,不要急於寫字,先在字帖處,按照筆順先描後仿,要求不寫倒筆順,描得越像越好,邊描邊輕聲念出筆畫的名稱。

描仿是練字過程中十分重要的環節,希望同學們認真對待。3、臨。在描仿得逼真之後,就開始臨摹,就是看著字帖,在白紙上如實地臨寫出來,注意筆順正確,筆畫到位,注意字型結構比例,結字美觀。

4、比。在臨摹之後,把臨的字與字帖裡的範字進行比較,俗話,沒有比較就沒有認識。通過比較看還有哪些地方寫得不夠相似,然後再次臨仿、比較。

如此迴圈往復多,最後寫得越來越像。當然,除了上述五個方面,還要注意練字的時間安排,天天都要練習15至30分鐘,還要用心去練,相信不久的將來,便擁好一手好字,在學習成功的道路上又增添了法碼。

或者覺得太麻煩的話報個練字班也不錯,我們家報了一個修身書道的寫字課,小傢伙進步挺大的

6樓:雄性要有血性

中國漢字方方正正,儘管有收有放,不外乎是由橫豎撇捺做為骨架專。

因此來講,小屬學生練字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先把橫畫寫得平穩豎畫寫得挺直端正。

然後,再來書寫,雖然達不到書法的藝術效果,卻也端正規範。

回答者:道東練字課堂

怎樣讓小學生練好鋼筆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鋼筆書法

1.練字應從哪種字型練起呢?

學習書法的途徑,傳統觀念認為應從唐楷入手,逆時而上,在寫好楷書的基礎上進一步練習南行、北碑、漢隸、秦篆。另一種觀念認為從青少年手部肌肉發育尚不成熟的特點出發,可以從變化較少的秦篆入手,順時而下,由行草而後楷書。這兩種觀念自有其道理。

但我認為我們學習的硬筆書法與上文所述的毛筆書法有著本質的不同,所以我們不能因循其練習方法,更不能受惑於先學毛筆後學硬筆的傳統觀念。我們現在廣泛使用的是硬筆,寫不好毛筆字照樣可以寫好硬筆字,沒有必要走彎路。

練習硬筆字應從哪種字型練起呢?我認為:從青少年的手部肌肉發育特點及硬筆書法筆畫粗細均勻,變化較少的特點出發,應從不求運筆快慢和輕重變化的字型練起。詈檬怯∷⑻逯械暮諤遄鄭

小學生怎樣能練好鋼筆字,小學生怎樣才能練好鋼筆字

如何練好字 練好鋼筆字,對於小學生,以及一些字型尚未定型的廣大青年來說,一般比成年人容易些。這是因為他們容易接受新的字型,一旦有正確的引導,選擇合適的字型,正確的方法,再有持之以恆的態度,在短期內便可收到良好的效果。而對於字型已定型的成年人,要練好鋼筆字就不那麼容易了。由於他們以前沒有注意字的好壞,...

小學生怎樣積累作文素材,淺談如何讓小學生積累作文素材

當前小學語文教學中,教師作文 難教 學生 怕學 的現象普遍存在,作文是相當一部分小學教師和學生 心中永遠的痛 執教者為作文教學難而感到棘手,學生對作文有畏難情緒,一聽說寫作文就頭疼,家長對此更是束手無策,於是只好求助於各種各樣的輔導資料,導致學生作文抄襲成風,程式化 化 泛政治化傾向嚴重。教與學之間...

小學生怎麼攢錢,小學生怎樣賺錢

小學生在假期中把寫完作業後沒什麼事幹,也可以賺錢的,有以下幾類可供參考 有一些小學生作文很好,可以在寫稿上充分發揮,可以是 投稿,投給作家,有的兒童作家寫的書最後面就會有關於投稿的內容。還可以投給有些雜誌社和報紙。給親戚朋友作 如給家裡的一些表兄堂妹什麼的 一點文具等等 可以拿著塑料袋在小區裡到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