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陸風雲4附庸國有什麼用歐陸風雲4附庸

2021-05-30 04:41:27 字數 4031 閱讀 7349

1樓:

看你下一步怎麼打,要是繼續擴張就建為核心領土,要是打算去擴張不在蒙古的領地,那就建為附庸國

歐陸風雲4附庸國有什麼用 歐陸風雲4附庸國作用介紹

2樓:**de面罩

附庸的國家第一會給你錢,就像繳稅一樣,每個月都會支付,但很少。

第二是戰爭期間會回出兵幫你打仗(答並不是你控制他的兵,而是他自己控制。但可以調整他的戰術傾向,比如跟隨你或者去踩地等),但duli傾向要低於50%。

第三是附庸的國家到一定年數後你可以吞併,吞併消耗的是外交點數。等於用外交點數幫你接受直接佔領造核所花費的行政點數。

第四是戰爭談判時,你可以把跟它臨近的地給他,這樣等於減少自己拿地的過度擴張值。附庸分到地後會自己造核心,你吞併它的時候核心就不用再自己造了。

其他有很多用途,但主要是這些。主要就是為了接受比較珍貴的行政點數和在談判中拿到更多的地。

歐陸風雲4的協從國和附庸國和殖民地有什麼區別 都有什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餵它吃地,幫他剿匪。自己吃地叛軍會很厲害,如果小弟科技低的話叛軍就弱,方便多了。或者有些厲害的小弟不用吞併,一直拉著它打仗就行,比如法妖。

歐陸風雲4附庸國和殖民地的區別

4樓:愛吃脖子

歐陸風雲4附庸國和殖民地的區別如下:

一、定義不同

附庸國是一個獨立國家,但沒有外交權,作為宗主國可以收取貢金。附庸國強制加入宗主國的戰爭並和宗主國在同一戰線,戰爭期間附庸不能單獨議和(沒有外交權),遊戲中可以使用"免服兵役稅"命名附庸避免捲入戰爭,並獲得來自該附庸的雙倍貢金。

本質上殖民地不算獨立國家,在**介面可以發現殖民地最高統治者是省總督。殖民地總督府只出現在新大陸和澳洲,小於五個省份的殖民地可以由本土直轄,超過5個省份將成立殖民地總督府。超過十個省份將提供一個額外的商人團。

二、宗主國對附庸國和殖民地可採取措施不同

宗主國可以對附庸國採取下列特殊舉措:

1、**轉移(強制轉移其**競爭力)

2、**禁運宿敵

3、強制改變宗教

4、割讓領土給宗主

5、扶持宗主國王室成員登上附庸王位

宗主國可對殖民地採取如下措施:

1、更改名字(殖民地本質上就是帝國海外省份)

2、償還債務、授予省份

3、發動殖民戰爭

4、替換總督,安撫當地統治者

三、附庸國和殖民地獨立之後影響不同

附庸國的獨立傾向。獨立傾向超過50%,附庸會謀求獨立,如謀求外國支援,拒絕繳納貢金,最後發動叛亂,叛亂成功則附庸國宣佈獨立。

殖民地獨立傾向超過50%後,會拒絕支付關稅,並尋求外國獨立支援,最後發動叛亂。叛亂成功,殖民地將建立共和國。新大陸獨立傾向高的不同殖民地之間互相結盟,保障對方獨立將極大的提高各個殖民地的獨立傾向,一旦叛亂髮生,宗主國可能面臨數個殖民**同時發難。

5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附庸國:附庸國是指在別的宗主國輕度統治之下,沒有自己主權自由的的國家。這和藩屬國與宗主國的關係不同,後者是專指冊封體制下的宗主國和向其朝貢的國家。

附庸的中文原意是指在中國周朝封地未滿五十里附屬於諸侯國的小國或小領主,例如秦非子,可世襲。

殖民地:殖民地是受宗主國的經濟剝削與政治奴役的國家和地區。原始涵義是在荒地上移民墾殖,可做**前哨或軍事基地。

後指一國在它所征服的地區 (國家) 建立的移民居留地,為宗主國獲取新資源。

在資本主義時期特別是帝國主義階段,專指領土被侵佔、喪失了主權和獨立,在政治上和經濟上完全由資本主義強國統治、支配的國家或地區,目的是掠奪各項資源。在更廣的意義上,還包括保護國、附庸國等。殖民地的產生同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出現、發展密切關聯。

2、歷史不同

附庸國:「附庸」一詞在中國早在先秦就已經出現。當時的去情況是,有的諸侯國,因為國君的等級(比如「孔子師郯子」中,郯子就是郯國的國君,爵位是子爵,郯國是魯國的附庸)並不高,國家弱小,並不能直接和天子打交道,

其外事由大國(西周和春秋經常是同姓的、相互有宗法關係的大國。後來禮崩樂壞,則由征服國,為宗主比如邾國先是曹國的附庸,後來成為晉國的附庸)**。

殖民地:遠古時代的殖民地多為拓殖型殖民地,即宗主國在海外的延續,例如腓尼基人建立的迦太基。在古希臘時期,希臘諸城邦在地中海和黑海沿岸建立了許多殖民地,一度遠至北非和西班牙海岸。

希臘人的殖**動始於與海外地區的**需要,同時也有一些希臘公民不滿本城邦政治現狀,或由於地少人多而移居海外。希臘人的海外殖民區建立起來之後,大多保持政治上的獨立性,但同母邦保留一定的聯絡,派遣代表參加全希臘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

並且以身為希臘文明的前哨而自豪。一些希臘殖民地儲存至今,如敘拉古(在義大利西西里島,今名錫拉庫扎)、塔蘭託和拜占庭(今伊斯坦布林)。

3、作用不同

附庸國:還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是沒有外交權,每年會給你繳納一部分貢金,戰爭開始的時候會和你一起參與作戰。

殖民地:就是你的省份,但是和首都不在一個大洲並且不能直接通過陸地相連。殖民地獲得的金錢,商品產出和人力都是會打上很大的折扣的。

6樓:吃吃

附庸國是一個獨立國家,但沒有外交權,作為宗主國可以收取貢金。附庸國強制加入宗主國的戰爭並和宗主國在同一戰線,戰爭期間附庸不能單獨議和(沒有外交權),遊戲中可以使用"免服兵役稅"命名附庸避免捲入戰爭,並獲得來自該附庸的雙倍貢金。可以對附庸國採取下列特殊舉措:

**轉移(強制轉移其**競爭力);

**禁運宿敵;

強制改變宗教;

割讓領土給宗主;

扶持宗主國王室成員登上附庸王位;

上述的幾個選項都會提高附庸國的獨立傾向。獨立傾向超過50%,附庸會謀求獨立,如謀求外國支援,拒絕繳納貢金,最後發動叛亂。叛亂成功則附庸國宣佈獨立。

其他舉措則會降低其獨立傾向:

分享知識(宗主國如果科技領先可以分享知識給附庸);

償還債務;(替附庸**償還債務)

授予省份;(宗主國可將領近省份授予附庸)

安撫當地統治者;(損失威望)

殖民地雖然遊戲中在附屬國介面可以找到殖民地,但本質上殖民地不算獨立國家(在**介面可以發現殖民地最高統治者是省總督)。殖民地總督府只出現在新大陸和澳洲,小於五個省份的殖民地可以由本土直轄,超過5個省份將成立殖民地總督府。超過十個省份將提供一個額外的商人團。

宗主國可對殖民地收取關稅(0-100%),消耗行政點數進行調節,高關稅將極大的提高殖民地獨立傾向。殖民地定期將當地物產運往宗主國,如墨西哥的**。(在運輸過程中可能遭到敵對國的劫掠,注意保持航路安全)

殖民地同附庸一樣沒有外交權,強制加入宗主國戰爭。

可對殖民地採取如下措施:

更改名字(殖民地本質上就是帝國海外省份)

禁運宿敵;強制轉換宗教;強制水手;償還債務;授予省份;授予宣稱;調整關稅;發動殖民戰爭;替換總督;安撫當地統治者。

殖民戰爭只會有殖民地參加,宗主國不會捲入。例如:葡屬巴西對西班牙屬拉普拉塔殖民地宣戰,葡萄牙和西班牙都不會捲入戰爭,只有殖民地**會作戰。

但宗主國可以給殖民地:提供戰爭援助,幫忙修建要塞,派遣志願軍/僱傭軍。

殖民地獨立傾向超過50%後,會拒絕支付關稅,並尋求外國獨立支援,最後發動叛亂。叛亂成功,殖民地將建立共和國。新大陸獨立傾向高的不同殖民地之間互相結盟,保障對方獨立將極大的提高各個殖民地的獨立傾向,一旦叛亂髮生,宗主國可能面臨數個殖民**同時發難,以及外國列強的干預。

最後祝你遊戲愉快

以上回答基於遊戲版本1.250

7樓:天頂星

附庸國:還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是沒有外交權,每年會給你繳納一部分貢金,戰爭開始的時候會和你一起參與作戰。

殖民地:就是你的省份,但是和首都不在一個大洲並且不能直接通過陸地相連。殖民地獲得的金錢,商品產出和人力都是會打上很大的折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試下就知道了

我聽得是吞併附庸繼承殖民**

附庸那一刻放出殖民領

歐陸風雲4附庸國可以幫自己達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附庸國可以幫宗主國打仗嗎 當然可以只有宗主國向別國宣戰附庸國就要參加

歐陸風雲4如何使附庸國作用最大化

附庸國可以作為堅強的盟友,每戰必參戰。如果你的任何一塊省份都沒有附庸國的核心 即你之前沒有徵服過附庸國的領土 那麼當它作為你附庸國10年後,你就可以通過外交手段吞併它了。基於以上兩點,附庸國前期可以作為小弟幫你作戰,後期直接吞併。然後再找附庸。這種策略將減少使用行政點數,但需要更多的外交點數。所以你...

歐陸風雲4球長怎麼控制過度擴張,歐陸風雲4祕籍怎樣減少過度擴張

開控制檯 輸 add core 省份 給省份新增核心 歐陸風雲4球長怎麼控制過度擴張?歐陸風雲4祕籍怎樣減少過度擴張 開控制檯 輸 add core 省份 給省份新增核心 歐陸風雲4怎麼降低侵略性 樓主您好!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一遍了.侵略性一旦吃上了,下降的速度是固定的 除非有顧問是外交官,但即便...

歐陸風雲4怎麼割地給聯統的國家,各位歐陸風雲4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祕籍跪求了

聯軍佔領省份後,單擊該省份,可以轉移該省控制權,割地就到有控制權的國家手裡了。但是貌似只有鄰近省份或者有宣稱才可以。如果沒有轉移控制權的功能,就是版本太老了,更新吧。各位歐陸風雲4與其他國家的關係祕籍跪求了 integrate 空格 國家 整合指定國家 聯統下的合併 vassalize 空格國家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