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的牧羊人中的成語解釋,形容植樹的牧羊人的成語

2021-03-19 18:27:32 字數 1323 閱讀 2892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寸草不生 [cùn cǎo bù shēng]基本釋義

寸草:一點兒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亦形容災情嚴重。

貶義出 處

元·關漢卿《竇娥冤》第四折:「他問斬之時;曾發誓道:『若是果有冤枉;著你楚州三年不雨;寸草不生。』可有這件事來?」

例 句在浩蕩的死海海水中沒有魚蝦、水草,海邊也~。

形容植樹的牧羊人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得益彰

【拼音】

xiāng dé yì zhāng

【解釋】

相行:互相配合、映襯;益:更加;彰: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出處】

《史記·伯夷列傳》:「伯夷、叔齊雖賢,得夫子而名益彰。」漢·王褒《聖主得賢臣頌》:「聚精會神,相得益章(彰)。」

【示例】

由於它的內容太卓越了,樸拙的形式並不造成不良影響;相反的,卻使它們~。(秦牧《茅臺·花雕瓶子》)

植樹的牧羊人中有多少個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寸草不生du [cùn cǎo bù shēng]基本釋zhi義

寸草:一點兒dao草。形容土地貧瘠,連一點兒草都不長內。亦形容災情嚴重。容

貶義出 處

:「他問斬之時;曾發誓道:『若是果有冤枉;著你楚州三年不雨;寸草不生。』可有這件事來?」

《植樹的男人》(《植樹的牧羊人》)形容接連不斷的成語

4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連綿不絕 [lián mián bù jué]生詞本基本釋義

連續而不中斷。

出 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神惠記》:「往餘再喪妻,四喪子,復喪妹,最後喪母,連綿不絕。哭泣悲傷,五衷菀結。」

植樹的牧羊人中形容接連不斷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連綿不絕_成語解釋

【拼音】:lián mián bù jué【釋義】:連續而不中斷。

【出處】「往餘再喪妻,四喪子,復喪妹,最後喪母,連綿不絕。哭泣悲傷,五衷菀結。

植樹的牧羊人形容接連不斷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連綿不絕 [lián mián bù jué]生詞本基本釋義

連續而不中斷。

出 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神惠記》:「往餘再喪妻,四喪子,復喪妹,最後喪母,連綿不絕。哭泣悲傷,五衷菀結。」

植樹的牧羊人中描寫高原景色的句子

a 大約四十年前,我長途跋涉來到阿爾卑斯山下的普洛旺斯高原。當時這個高原一片黃土,光禿禿的,一棵樹也沒有。b 大戰結束後,我再度踏上那條通往光禿高原的道路。景象大致如昔,只是在沒有人煙的村莊盡頭,有股灰濛濛的霧氣,彷彿為山頭鋪上了一層毛氈。c 然後他帶我去看五年前種的樺樹叢,那時我正參加法國東北部的...

植樹的牧羊人動作描寫進行賞析,植樹的牧羊人摘抄及賞析

賞析 法國作家讓季奧諾寫過一篇著名的 講的是一個離群索居的牧羊人.通過近半個世紀堅持不懈地植樹.證實了 孤獨者能夠找到幸福 這位牧羊人.不知道1914年的戰爭.也不知道1939年的戰爭.他天天和樹打交道.和樹相依為命.他用心靈的語言和樹談心.默默地交流.過的是 淡泊生活 他通過親身經歷證實了孤獨者 ...

把《植樹的牧羊人》改寫成記敘文,把《植樹的牧羊人》改寫成記敘文。600一800字

在陽光明媚,萬紫千紅的三月,大地上到處都是生機勃勃,到處充滿著詩情畫意.五顏六色的鮮花散發出令人陶醉的陣陣花香.在溫暖 柔和的春光下,大地完全地甦醒過來.孟浩然即將從黃鶴樓出發去揚州.李白陪伴著自己即將離去的好友孟浩然,感到無比的不捨.李白和孟浩然在花從中漫步而來,一直走到黃鶴樓,兩人凝視著對方,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