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

2021-03-19 18:27:32 字數 987 閱讀 1574

1樓:匿名使用者

b試題抄分析:a的語病是襲成分殘缺,應該在「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加上的「觀念」。c的語病是語序不當,應該是「這樸素的話語蘊含著多麼深刻的人生哲理啊!

」,d項的語病是搭配不當,應該是「家庭教育的實質是愛的教育,父母愛孩子的方式決定著家庭教育的成敗。」

點評:病句型別的主要有: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前後矛盾。

辨析病句,一般來說,一看語法通不通,二看意思對不對,三看修辭妥不妥。要想快速而準確地辨析病句,除了平時多閱讀,增強語感外,還應該掌握一定的方法,如語感審讀法、枝幹梳理法、邏輯分析法。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新的課程標準提出了「綜合性學習」的要求,以加強語文

2樓:鬱鷫yrb洞晣市

b試題來

分析:本題從重複贅餘源、語序不當bai、成du分殘缺三個角度考查對病句的zhi辨析。a項成分贅餘,「促進」和「推進dao」重複,可刪掉後者。

c項語序不當,將「是要通過喬致庸的經歷講述一代晉商的發展史」和「是想讓人明白晉商成功的根本在於儒商精神」相調換。d項成分殘缺,在「水資源短缺」後加上「的嚴峻形勢」。

點評:介詞病句型別試題,要熟練掌握《考試大綱》中要求掌握的六種病句型別,即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在此基礎上仔細閱讀選項,提出句子主幹進行分析,如無誤則對其修飾成分進行分析。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小明的學習成績是班級中最好的同學。 b.參加家務勞

3樓:違反範

b試題分析:此類題目要在理解句意的基礎上,仔細分析病句的型別,如語序不當、搭配不當、成分殘缺或贅餘、結構混亂;表意不明、不合邏輯等。a項屬於搭配不當,應將「同學」二字去掉;c項屬於不合邏輯,不能一項對多項,應將「否」去掉;d項中語序不當,將「將來」與「都希望自己」調換位置。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b試題分析 來a 詞語搭配不當,將 源展示 改為 出現 c 語義矛盾,刪去 使 或刪去 在 的過程中 d 語序不當,將 教科研工作者 放在 教師 後。點評 做病句修改類題目時,首先要判斷句子的正誤,如果是病句,則先要判斷它的病句型別,然後對症下藥,進行修改。要儘量少改動,保留句子願意,對修改後的句子...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

d本題考查辨析病句的能力。a項多用了否定詞,b項介詞 具體 和 詳 重複,c項 虛心接受 與 廣泛徵求 應調換位置。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2分 a 我們並不否認這部 沒有某些不盡如人意之處,但總 d試題bai分析du 修改病句試題側重考查考生zhi在具體語境中修改病句的能 dao力。a 說法不...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2分A保護

c 2分 a中不合邏輯,應是 瞭解並保護 b中成分殘缺,缺少主語,應刪去 在.上 d中語義重複,應刪去 大約 或 左右 選出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 2分 a.保護並瞭解我們的傳統文化,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 b試題分析 baia句 保護 du並瞭解zhi 詞序不當,應為 dao 瞭解與保護 只有選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