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的老郵票值錢嗎,舊時代用過的郵票還值錢嗎??

2021-03-19 18:27:33 字數 5517 閱讀 7369

1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不管是老郵票、新郵票、信銷郵票、蓋銷郵票、中國郵票、外國郵票都有值錢的和不值錢的,關健要看是什麼郵票? 品相如何? 是否成套? 等等,不能一概而論。

舊時代用過的郵票還值錢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枚信銷郵票是文10***最新指示套票中的5-1,俗稱「全國」,你的貼圖看不見四邊齒孔,不知是否完好,背面是否完好,若都是完好的,那就是上品信銷票,至少也是上中品的信銷票,若是這樣,市價在1800-2000元,收購價約1000元。下邊的袁大頭看上去很粗糙,覺得不是真品。

3樓:風早灬翔太丨

對於集郵愛好者,收藏者來說值錢,其他人可能覺得不值錢

4樓:**永不退縮

有的。看郵票的稀缺程度。

什麼樣的舊郵票值錢?

5樓:匿名使用者

1、發行年代久遠的。如:新中國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區等大部分郵票及新中國成立後的大部分老紀特郵票、「文革」郵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發行量小的。如:2023年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年郵票等;

3、發行的歷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國「文革」時期的郵票等;

4、發行後發現出現重大錯誤而收回的。如:「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等;

5、新中國早期小型張類。如:「梅蘭芳」小型張等;

6、熱門題材且發行量偏小。如:「徐悲鴻繪畫—奔馬」等;

7、2023年以前 j、t 票小型張。如:「雲南山茶花」小型張等;

8、2023年以前的獲得過最佳郵票獎的。如:2023年最佳郵票獎「韓熙載夜宴圖」等;

9、近期限量發行的新品種郵票,一般年冊中沒有的。如:「安徒生童話不乾膠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還可從以下幾方面去衡量郵票的價值:

1、郵票的品相。衡量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品相的好壞是關鍵,沒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郵票價值也會打大折扣;

2、郵票的成套。集郵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郵票,收藏價值就會降低許多;

3、郵票的題材和設計。好的題材,精美的設計,會吸引許多集郵愛好者和非集郵愛好者的目光,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收集的人越多,市場交易量就會少,**自然就高。

4、郵票的存世量。發行量小且在郵政通訊中耗損較大的郵票,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需注意以下方面齒孔

到了今天制齒則成為了針對郵票邊緣最受歡迎的加工方法,這種方法也成就了郵票這種獨一無二的外形樣式。郵票邊緣的齒其實是郵票打孔的摩登樣式。開始的時候郵票的邊緣不會怎麼被加工。

沒有齒,使用者需要用剪刀方能從郵票方格分離出來。而英國人亨利·亞瑟爾(henry·archer)則打算改善這種情況。他首先應用了一種穿孔機,裡面有著細小的刀排,人們能用它在兩張郵票之間作出等距切口。

世界上第一張以這種方法制出的郵票出現於2023年。   亨利·阿舍並沒止步於此,他不斷改進該機器,後來利用鑽芯代替小刀。這種方法非常受歡迎。

當第一枚邊緣帶齒的郵票在 英國出現後,世界各國也緊隨其後應用該做法。   在打孔機發明之後,大部分郵票都是有齒孔的,但有時因不具備打孔條件(如戰爭時期等),小部分郵票也沒有齒孔。這種郵票收藏價值普遍高於有齒孔郵票,有時郵政部門為了滿足集郵者的需求而故意發行無齒孔郵票,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2023年8月8日發行的紀94號郵票「梅蘭芳舞臺藝術」和2023年8月5日發行的特59號郵票「熊貓」。

  塗膠   郵票的背面會塗膠,之後只要溼潤其表面就會產生粘性,可以貼上到信封表面。時至今天郵票會在印刷之前就用機器上膠。但早期卻是先印後膠的,而且在相應的機器出現之前,塗膠是手工用刷子完成的。

膠的主要成分是塑料,例如聚乙烯醇(pva),是一種碳多聚物。後來則是動物粘著劑,也見植物粘著劑 ,如糊精或阿拉伯膠。一些郵局則開始應用帶粘性的塑料薄膜。

大部分使用者使用舌頭溼潤塗膠層,因此很多郵局想辦法使郵票帶「味」。例如德郵在 2023年到2023年測試了帶薄荷味的塗膠材料。在集郵者收集郵票時,需要將背膠洗掉,才能夾在郵票冊中。

  材料   郵票的紙是特製的,要符合技術上的要求,它們既要對防偽識別起作用,又要張張如一(在戰爭期間就很難做到),所以**昂貴。   現今的郵票使用的紙會發光。熒光,磷光和郵票的這種光效增益的性質是不一樣的。

郵票的這種發光性質一方面可防偽,另一方面自動蓋戳機要靠它來識別戳印位置。德國每天需要25噸郵票用紙。   很多其它的國家則使用木或布料制郵票。

例如瑞士就發行過這些郵票,但只面對收藏家。從2023年開始發行郵票的不丹,在2023年4月15日發行了一套68到100毫米的唱片郵票,它們既是郵票又是唱片。蘇聯2023年印有兩枚以航空為主題的鋁郵票。

東德在2023年發行了一滌綸郵票,因滌綸一詞dederon從發音上非常接近東德的德語首字母縮寫ddr。蒲隆地在建國三週年之際發行了金薄膜郵票紀念其獨立。2023年義大利發行牛仔褲料郵票。

2004瑞士發行木料郵票。在2023年6月21日,瑞士還發行了世界第一套刺繡郵票。但是歸根到底,紙還是郵票的最實用材料。

郵票的保護  1、郵票不能用手直接接觸,因為再幹淨的手也是有油脂的。不過可以用郵票鑷子夾取郵票;   2、郵票最好用護郵袋包好放置,以免受潮等因素影響郵票品相;   3、在翻看郵票時,要遠離墨汁、水等物品,以免發生意外;   4、對於自己的郵票藏品,要定期的去翻看。這樣可以對郵票進行通風,保持品相;   5、郵票不能重壓,例如郵冊最好不要平放,而要豎放。

這樣可以防止郵票粘連。

如何辨別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的標準:

1.品相全新的郵票。這類郵票比較容易收藏,**也不貴,初入郵市的收藏者可以嘗試,在每年國家郵政局釋出新郵票的時候,都可以去集郵部門購買。

也可以購買集郵年冊,裡面涵蓋了一年之內發行的新郵票。

2.混合郵票。大多數收藏者收藏的都是混合郵票,不管是蓋銷郵票還是實用郵票,能收藏一套就可,這是他們的收藏心態。這些郵票大多是畫面完整的,可以成套收藏。

3.意義特殊,發行量較少的郵票(包括小型張)。這些郵票大多集中在2023年以前發行的郵票之中,像發行於文革時期的《全國山河一片紅》,全國也僅僅只有千餘枚,所以升值非常的快,一般來說,發行量越少,升值幅度越大,這是不變的市場規律。

3.信銷票,也就是信件上已被郵戳蓋銷了的郵票。信銷票和新郵票比,收藏難度要大的多,信銷票發行的較早,存世量已經很少,所以**也很高。

如果是比較容易收藏的信銷票,說明它的**是不高的。

4.發行量雖大,但在人們心中具有很高地位的郵票。這類郵票的代表是生肖郵票、書畫歷史郵票、文學名著郵票等。

這類郵票的共同特點是設計比較精美,而且蘊含著豐富的傳統文化精髓。這樣的郵票之所以熱門正是因為它有文化支撐,具有強大的藝術生命力,藝術價值和升值價值兼備,是增值很快的品種。

8樓:百度使用者

集郵,最關心的莫過於目前市場上哪些郵票值錢,哪些郵票有收藏價值。業內人士稱,現在郵市上有價的品種是2023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 2023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現在值錢,原因在於當時郵票發行量與社會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種目前處在供不應求狀態。

如2023年發行的紀94《梅蘭芳舞臺藝術(小型張)》面值3元,發行量僅2萬枚,目前郵市價在4.9萬元左右;又如2023年發行的文10《***最新指示》一套5枚,面值僅0.4元,發行量150萬枚。

出於對***的無限熱愛,當時人們都用文10郵票貼信寄給親朋好友,因此,目前存世量極少,郵市價在2.3萬元左右。2023年我國連續發行的文1《戰無不勝的***思想》、文7《***詩詞》,郵市價均在14650元以上。

此外,目前郵市上老紀特郵票**比較穩定,有許多郵票品種**穩中有升。如2023年發行的紀106《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十五週年》(小型張)面值0.24元,發行量4萬枚,目前郵市價在16000元左右。

本人建議,作為集郵收藏者,已存有2023年以前郵票的,應該好好保管,不要輕易出手,更不要因新票打折而失去收藏的信心。當前,國家對郵政部門進行體制改革,各種利好政策影響著郵市,新的集郵熱潮將會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可以查詢此郵票的發行量,發行量越少,郵票越值錢。第二,看郵票的真偽,如齒孔是否完整,是否有摺痕,如有條件,可向專業人員查詢。第三,要儲存好郵票,建議用集郵冊或集郵袋收藏,不要真接用手觸控。

什麼樣的郵票是值錢並值得收藏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作為集郵愛好者,最關心的莫過於目前市場上哪些郵票值錢,哪些郵票有收藏價值。 現在郵市上有收藏價值的品種應是2023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2023年以前發行的老郵票至所以現在值錢,原因在於當時郵票發行量與社會需求量基本平衡,有的品種目前處在供不應求狀態。

如2023年發行的紀94《梅蘭芳舞臺藝術(小型張)》面值3元,發行量僅2萬枚,目前郵市價在2.5萬元左右;又如2023年發行的文10《***最新指示》一套5枚,面值僅0.4元,發行量150萬枚。

出於對***的無限熱愛,當時人們都用文10郵票貼信寄給親朋好友,因此,通訊中損耗較大,目前存世量極少,郵市價在1.4萬元左右。2023年我國連續發行的文1《戰無不勝的***思想》、文7《***詩詞》,郵市價均在8600元以上。

此外,目前郵市上老紀特郵票**比較穩定,有許多郵票品種**穩中有升。如2023年發行的紀106《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十五週年》(小型張)面值0.24元,發行量4萬枚,目前郵市價在5800元左右。

另外郵票的存世量也是考量收藏價值的一個重要因素,文革前及文革期間我國的通訊工具還很落後,主要依賴於郵政通訊,在郵政通訊中的郵票耗損較大,所以這期間無論是新票還是儲存完好的信銷票存世量都較少,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作為集郵愛好者,如果已收藏有2023年以前郵票的,應該好好保管,不要輕易出手,更不要因急於用錢而將有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的郵票低價賣掉。否則你將追悔莫及!

11樓:浮生夢魘

怎樣判斷郵票的收藏價值?如果你收藏有以下的中國郵票,那麼你收藏的郵票最具收藏價值和升值潛力: 1、發行年代久遠的。

如:新中國成立前的清代、**、解放區等大部分郵票及新中國成立後的大部分老紀特郵票、「文革」郵票都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2、發行量小的。如:

2023年新中國第一套生肖猴年郵票等; 3、發行的歷史背景特殊。如:新中國「文革」時期的郵票等; 4、發行後發現出現重大錯誤而收回的。

如:「全國山河一片紅」郵票等; 5、新中國早期小型張類。如:

「梅蘭芳」小型張等; 6、熱門題材且發行量偏小。如:「徐悲鴻繪畫—奔馬」等; 7、2023年以前 j、t 票小型張。

如:「雲南山茶花」小型張等; 8、2023年以前的獲得過最佳郵票獎的。如:

2023年最佳郵票獎「韓熙載夜宴圖」等; 9、近期限量發行的新品種郵票,一般年冊中沒有的。如:「安徒生童話不乾膠加字(小版票)」等; …… 另外還可從以下幾方面去衡量郵票的價值:

1、郵票的品相。衡量郵票有沒有收藏價值?品相的好壞是關鍵,沒有好的品相,再老的郵票價值也會打大折扣; 2、郵票的成套。

集郵就要集全套,不成套的郵票,收藏價值就會降低許多; 3、郵票的題材和設計。好的題材,精美的設計,會吸引許多集郵愛好者和非集郵愛好者的目光,俗話說:物以稀為貴,收集的人越多,市場交易量就會少,**自然就高。

4、郵票的存世量。發行量小且在郵政通訊中耗損較大的郵票,一般收藏價值都較高。 5、「筋票」

用過的郵票值不值錢,郵票用過的值還是不用過的值錢

用過的郵票專業術語叫做信銷郵票。一般的郵票新票要比信銷票的價值高,信銷 票的 大約是新票的20 10 但是個別的老票信銷的反倒比新票值錢。有些郵票因為有了郵戳,更能體現它的價值,因為他更能充分紀錄證明當時的事件,時間,歷史背景等。如果郵票.郵戳.信封他們都非常完好無缺,他的收藏意義更大。一張郵票的價...

郵票有哪些的收藏價值?那些郵票值錢

現在有升值潛力的郵票主要是發行量少的,題材好的如生肖郵票。判斷郵票是否具有投資價值主要從三個方面 郵票選題 圖稿形式與設計 發行量。選題是郵票升值的基礎,一個品種受歡迎程度高低則取決於集郵者 郵票設計是對選題的補充,如果形式一般,設計平平,再好的選題也是一紙空文 在郵票選題與郵票設計都不錯的情況下,...

郵票還值錢嗎用過的郵票還值錢嗎?

89年以後的郵票,特別是92 95年的郵票除了極少數優秀的品種在面值以上外,其餘大部分都淪為打折票,這裡面有發行部門的責任,也有真正集郵愛好者的大量流失造成的,特別是對新郵不計後果的惡超,導致郵票 大起大落,最終嚴重損害了郵票的形象和價值 值得讚許的是現在各方面都在積極維護和扶持郵市,想讓郵票收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