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輩的名字為什麼不能有父母名字當中的字

2021-05-10 17:19:11 字數 2231 閱讀 1160

1樓:寒之輝

一說,排輩分,一般中間字不同

二說,表示對先人的尊敬,像古時候,兒子是覺得不能說老子的名字都不能提,甚至連一個字都不能提,否則就是不敬,更別說名字裡有一樣的字了,中國人講究這個,對先人不敬就是不孝,一個不孝的人,在那個社會是難以立足的。

不過也有不理會這的,比如王羲之的兒子叫王獻之至於現在的人嘛,如果自己不覺得彆扭的,名字怎麼叫也沒人管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要講輩份的不是嗎?要是子女也和父母的一樣,那麼不是亂了中國傳統的規則。

孩子的名字和長輩的名字重音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只是一些老人們的意見。不和長輩重名是為了表示對長輩的尊重,一個地方一個講究,而且不知道你是**人,在我們這裡方言土語經常會讀重音,只是中間一個字重了其實也沒什麼,現在幼兒園和學校,還有小孩子都在說普通話,所以儘可能的叫孩子名字用普通話叫,剛開始的時候家裡人都會有點在乎,但是時間久了,就不會說什麼了。只是一種傳統思想在裡面,覺得晚輩的名字和小輩的叫在一起感覺不尊重,對孩子沒事。

4樓:匿名使用者

聽老人們講,一般給孩子起名的時候,首先把孩子的生辰八字記住,再一個就是起名的時候,不要和長輩,或者父母的名字有所一樣,音同字不同也不行,具體情況就是這樣,不行的話上網問一下起名字的公司,目前,只能這樣,給孩子一定要起一個好的名字,我也沒個啥的好的辦法,對不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影響,在我們那裡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他們都一樣很快樂很幸福。而且有的還是父子,如果害怕重音,可以不要中間的輩子,只取一個兩個字的名字就可以了

6樓:勇江谷憶丹

何俊堯何棋辰

何鼎潤何瑋依

何樺晨何寒彤

何泰輝何致浩

何瀚波何文材

何鬆德何觀雲

何昌瑞何浩宇

何星逸何晉拓

何德材何俊韻

何軒洪何文泰

何修永何智明

何博瑾何秀逸

何曉星何晉江

何杉青何鴻震

何雨棋何瑋強

7樓:baby伊萊絲蒂

請問一下你是什麼時候改的名字呢?改的出生證明還是戶口本上的,我家孩子也是和長背重音了

為什麼長輩打罵晚輩卻沒有事而晚輩打罵長輩卻要被父母趕出家門?況且在中國的法律當中根本並沒有此規定!

8樓:諦聽者

因為法律是道德的底線,這種事情沒有觸及底線。但是在中國古代忤逆是可以打死而不論的罪行,因此上實際形成了一種社會道德規範,這在一定程度上讓家長以為自己對孩子有予奪的權力。

9樓:ok流量

一般來說,長輩一生都為了晚輩,他們的人生經驗要比年輕人多,因此長輩回

的教導對人類傳承必不答可少,而三綱五常雖然有其侷限,但對維持社會發展有其作用。

打人是不對的,無論誰打誰。但是由於個人素質、社會風氣、家風等影響,如打是親、罵是愛、棍棒底下出孝子等還有很多人盲從。

長輩打小輩主要是嚇唬教導,作為晚輩應該順從或不頂撞。而晚輩打長輩,則涉及到忤逆不孝等道德底線,沒有感恩心,自然不能容忍。

再說年輕人受傷好得快,而老年人愛傷容易出意外,不易恢復,你要照料他們(萬一死亡,罪大了)。

10樓:風吹海泫

尊老愛幼是中bai華的傳統美德。這是為du人的最基

zhi本的準則。就算是動物dao

,它也知回道尊老愛幼。猴子在泡溫泉的答時候,都知道要老人和小孩先下水。也就是說你連動物都不如。

婆婆是長輩,再不對你也不能伸手打人家。說你是我女兒的話,我也不會讓你進家門的。因為不夠一撇一捺的人。

父母墓碑晚輩名字用什麼顏色寫上去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墓碑的話,晚輩的用名字還是用黑色或者白色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墓碑晚輩名字用紅色的比較斜上去

13樓:ok就可

父母墓碑晚輩名字用什麼顏色寫丞去合適?應該是黑色吧,我看墓碑都是黑色的字

14樓:子玉求索

父母墓碑晚輩的名字應該用黑色的鞋上比較合適,這也是對死者的尊重

15樓:沒豆腐飯和

用淺色的顏色寫上去戰後比較好一點,更有節奏感

為什麼有些檔案改了名字就不能用了

平時用的檔案都是有副檔名的,我們經常接觸的副檔名有doc word文件,用微軟的word等軟體開啟 wps wps文件,用金山公司的wps軟體開啟 xls excel電子 用微軟的excel軟體開啟 ppt powerpoint簡報,用微軟的powerpoint等軟體開啟 jpg txt 純文字,用...

為什麼有人的名字是字的,為什麼有人的名字是四個字的?

因為有的姓就是兩個字,比如 司馬 在隨便來兩個字就是四個字了,這很正常啊!不過也有的孩子是以父母兩個人的姓取的名,也有很多是四個字的哦 有些人的名字是四個字,是因為複姓,比如上官,歐陽,等等 有些人就是圖與別人有區別吧,但是其實儘量不要取4個字的名字,很多塗卡檔案上面只准備了3個字的位置。人家想要四...

為什麼男人同時能有幾個女人,為什麼女人不能同時有幾個男人呢

一個女人擁有幾個男人在別人眼中叫作放蕩,一個男人擁有幾個女人在別人眼中叫做正常,從古至進只有男人三妻四妾,而從來沒有女人同時嫁給幾個男人 久而久之,人們就把這個當作理論了,滿意請採納 這你都不知道嗎?男人要是靠得住,豬都會爬樹!所有男人都一樣,現在十七歲的男孩要是在男的中間說自己還是處男,所有男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