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神仙拿石頭當法器,哪位神仙拿的法器是筎意

2021-03-19 18:27:38 字數 3016 閱讀 4051

1樓:極目寒雲

女媧娘娘,女媧娘娘的補天石,又叫女媧石,屬於上古十大神器之一。上古十大神器分別是:東皇鍾、軒轅劍、盤古斧、煉妖壺、昊天塔、伏羲琴、神農鼎、崆峒印、崑崙鏡、 女媧石。

哪位神仙拿的法器是筎意

2樓:

三清不一定拿法器的,一般道教法器有如意,圭板,寶劍,拂塵,寶珠等,你給出圖太小猜測玉清原始天尊手持的是 混元珠 。上清靈寶天尊手持玉如意 太清道德天尊手持太極圖或陰陽扇.

佛教的八**器,都代表一尊菩薩,都是哪八位大菩薩?

3樓:苦苦的掙扎

佛教八**器 沒有代表菩薩一說, 八種佛法器是:散蓋(寶傘),金魚,吉祥瓶(寶瓶),妙蓮,右旋白螺,金剛結,勝幢,金輪。簡稱傘,魚,瓶,蓮螺,結,幢,輪。

其名目暗喻有關佛教教義。

傘蓋寓意佛之淨德覆蓋一切,金剛界為白蓋,胎藏界為赤蓋,佛教界將以白紅色絹制就之張開傘蓋儀仗及供器。

魚因佛教有阿彌陀佛化身為魚救濟眾傳說,被信徒視為吉祥之物。

瓶在佛經中譯為軍持,是華瓶等物總稱,被尊為佛具或法具,《觀無量壽經》載:「有一寶瓶,盛諸光明」,密宗則將盛放灌頂誓水之瓶器稱寶瓶。瓶多以赤銅製就,內盛香料,珍珠,金銀等寶物,瓶頸紮結彩繩。

花也稱妙蓮,乃佛教主要象徵。尤以青蓮枝葉修廣,青白分明,有大人眼目之相,被佛教比喻為「佛眼」。

右旋白螺即寶螺,指以銀鑲嵌之大海螺,佛教比喻佛之說法廣極大眾,螺聲勇猛,即表明**勇猛,暗喻說法降魔。密宗尤其推崇此物,視為重要法器。

金剛結俗稱有:百結,盤腸等,其呈錢結狀,無頭無尾,佛教以此結無窮無盡,比喻佛之說法。密宗,信徒以接受金剛結象徵接受佛法。

幢也叫寶幢,金幢,是佛教用以懸掛之長形筒形裝飾品,以黃色錦緞等絲織品制就,用金裝飾幢及幢竿者稱金幢。用寶珠等飾物者稱寶幢。

輪指金剛輪,金剛輪為佛教轉輪聖王七寶之一,分金,銀,銅,鐵四等,因而依次產生金輪王至鐵輪王四種等級。

佛教的八位大菩薩是: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普賢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地藏菩薩。 八位中又以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和地藏菩薩最為著名。

觀世音又稱觀音。佛經說,每當眾生在受苦受難時,只要唸誦他的名號,菩薩就會來拯救他們。因為觀世音職責是拯救一切疾苦眾生,部分貧富貴賤,因此人們稱他大慈大悲觀世音。

文殊菩薩全稱文殊師利,意思是妙德、妙吉祥。文殊菩薩的職責是專司智慧,代表大智慧,所以又稱大智文殊。 普賢菩薩的職責是專司理德、行德,表大行,所以又稱大行菩薩。

地藏菩薩是梵文的意譯,指大地,藏指儲藏、存有。地藏負責普度眾生兼任幽冥教主,即救度地獄眾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菩薩】

乃指護持正法、擁護眾生之八尊菩薩。又稱八菩薩。其名稱有種種異說。二)藥師經所說:文殊師利、觀世音、得大勢、無盡意、寶壇華、藥王、藥上、彌勒

5樓:劉一滔

關於木魚,

求雨 記得『蓮池大師傳』中有記載,蓮池大師的駐錫地雲棲山,有一年大旱不雨,田地龜裂。

附近梵村百姓,全部赴蓮池大師處跪求祈雨。

『我不會祈雨。』蓮池說。

村民仍然磕首不止。

『我只會念佛。』蓮池老實說。

最後,蓮池大師實在沒有辦法,只好答應老百姓的請求,手敲木魚,口中唸佛,腳走在田埂上,就繞著田埂,拼命的念︰『南摩阿彌陀佛!』

心誠則靈。

天邊突然飛出烏雲,一不回兒,狂風大作,雲愈積愈多,猛然下起雨來。

頓時,大地一片清涼,說也奇怪,蓮池大師足跡踩的範圍之內,全下雨了,而其他地方卻無雨。

於是,蓮池大師求雨之名,不逕而走,很多地方一有乾旱,便請蓮池求雨,蓮池大師成了求雨大師。

這是真實的求雨故事。

另外,古來很多的高僧,都有求雨得雨的記載,例如虛雲老和尚是也。

一心至誠,百靈相助。

蓮生 嗡 嘛呢 唄咪 吽

6樓:水月琉璃

鍾:妙音王菩薩,鼓:雷音王菩薩,磬:雲來集菩薩,木魚:香雲蓋菩薩,鐺:寶檀華菩薩,鉿:虛空藏菩薩,火點:吉祥王菩薩,魚梆:功德林菩薩。

7樓:仁樂山

你說的這些法器都是漢傳的。

一般八大菩薩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虛空藏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除蓋障菩薩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鐘代表妙音王菩薩、

二、板代表觀世音菩薩、

在西遊記中,照妖鏡是哪位神仙的法器

9樓:藍般若戀

1、照妖鏡在《西遊記》中不是特定的某個神仙的法器,大多數神仙都有。

2、照妖鏡簡介:

【名稱】照妖鏡

【解釋】傳說能照出妖魔鬼怪原形的寶鏡。比喻藉以看穿陰謀詭計的事物。

【出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81回:「我再出個『照妖鏡』,打《老子》一句,如打著,還你扇子。」

3、《西遊記》簡介: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四**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漢族民間傳說。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僅明代刊本就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譯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大量被譯為西文,西漸歐美,已有英、法、德、意、西、世(世界語)、斯(斯瓦希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在國內外發表的不少研究**和專著顯示,許多人對這部**的評價極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照妖鏡不是什麼很厲害的很特別的法寶,應該很多神仙都有,西遊記中提到的:託塔李天王有,玉皇大帝也有,文殊菩薩也

11樓:藐唐宗宋祖

西遊記中照妖鏡主要是指在辨認真假美猴王時玉帝讓托塔天王李靖拿出來的法寶。

12樓:楓葉飄飄

照妖鏡主要是託塔李天王的神器

聖帝老爺是哪位神仙

玉皇大帝 老天爺,是在天堂的最高主宰。相當 於國外的上帝,真主。並不存在現 實中,日常,人們稱比較重要的人 為老天爺,偶有無可奈何的味道。紂王子辛被封為玉皇大帝。另一說 玉皇大帝又稱天帝,俗稱老天爺 是中國民間神話中最高統治者,統領人 鬼 神三界十方真宰。他 的原型是炎帝后裔節莖。上溯到五 千年以前...

麒麟是屬於那位神仙的,麒麟是哪位神仙的坐騎?

聞太師的墨麒麟 聞仲 黃天化的玉麒麟 他們後面都封神了,參見封神榜 麒麟是靈獸。其實。牛魔王的避水金睛獸就是麒麟 麒麟是五行屬土的瑞獸 但有神仙的坐騎是麒麟 麒麟是哪位神仙的坐騎?觀音菩薩的坐騎是麒麟。地藏菩薩。其座騎是地聽,是一隻地麒麟。麒麟 中國傳統瑞獸,性情溫和,傳說能活兩千年。古人認為,麒麟...

夢見自已會飛去找到神仙問神仙拿仙藥救同學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