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的反義詞是什,然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5-28 18:08:26 字數 1264 閱讀 8407

1樓:匿名使用者

然單個字的時候木有反義詞

然rán

對,是:然否。不然。不以為然。

以為對,答應,信守:然納(以為對而採納)。然諾(許諾,信守諾言)。

這樣,如此:當然。然後。然則。

表示一種語氣(a.表決定,猶焉,如「寡人願有言然」;b.表比擬,猶言一般,如「如見其肺肝然」)。

用於詞尾,表示狀態:顯然。忽然。飄飄然。

古同「燃」。

2樓:小司姬

然 反義詞是否

拼 音rán

部 首 灬

筆 畫 12

五 行 金

五 筆 qdo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對,是:~否。不~。不以為~。

2.以為對,答應,信守:~納(以為對而採納)。~諾(許諾,信守諾言)。

3.這樣,如此:當~。~後。~則。

4.表示一種語氣(a.表決定,猶焉,如「寡人願有言~」;b.表比擬,猶言一般,如「如見其肺肝~」)。

5.用於詞尾,表示狀態:顯~。忽~。飄飄~。

6.古同「燃」。

然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閞杺烸兲誓

然的解釋:

1.對,是:~否。不~。不以為~。2. 以為對,答應,信守:~納(以為對而採納)。~諾(許諾,信守諾言)..

【單個字的時候不好確定,只有在一定的語境才好確定其反義詞、近義詞】

4樓:

然 反義詞是來否

拼 音rá自n

部 首 灬

詳細釋義bai

1.對,

是:~否。不~。不以為du~zhi。

2.以為對,答應,信守:~納(以為對而dao採納)。~諾(許諾,信守諾言)。

3.這樣,如此:當~。~後。~則。

4.表示一種語氣(a.表決定,猶焉,如「寡人願有言~」;b.表比擬,猶言一般,如「如見其肺肝~」)。

5.用於詞尾,表示狀態:顯~。忽~。飄飄~。

6.古同「燃」。

然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百度使用者

看錶示不同意思了。 如果「然」同「燃燒」之意,那近義詞就是「燃」; 如果「然」表示「好的」、「答應」的意思,近義詞就是「諾」。

希望採納

6樓:襲喆龔文漪

看錶示同意思同燃燒意近義詞燃;表示、答應意思近義詞諾

近反義詞,反義詞。交談一什麼,交談的反義詞是什麼

交談近義詞 扳談,攀談反義詞 沉默 詳細釋義 指以語言方式,來專交流各自的思想狀態,是表達屬思想及情感的重要工具,是人際交往的主要手段。在人際關係中的 禮尚往來 中有著十分突出的作用。可以說,在萬紫千紅 色彩斑斕的禮儀形式中,交談禮儀佔據主要地位。所以,強化語言方面的修養,學習 掌握並運用好交談的禮...

秋的反義詞是什,秋的反義詞是什麼

秋 春.嚴格來說春與秋不能說是反意詞,只是意思相對的詞語.名詞都沒有反意詞的,只能說與它意思相對的詞.秋的反義詞是什麼 淦,從五行相生相剋來解讀,找出相剋的,組成反義詞,如果只是季節的話,這問題太dt了 秋 春.嚴格來說春與秋不能說是反意詞,只是意思相對的詞語.名詞都沒有反意詞的,只能說與它意思相對...

恩的反義詞是什,恩的反義詞是什麼

原詞 bai 恩 註釋 恩 n 好處,du深厚的情誼 恩愛zhi。恩賜。恩dao寵 指帝王內 對臣下的優遇和寵幸 恩德。反義詞容 怨 註釋 怨 yu n 仇恨 怨恨。恩怨。宿怨。怨仇。怨敵。怨府 大家怨恨的物件 怨聲載道。恩的反義詞是什麼?恩反義詞 仇 拼音 n 解釋 好處,深厚的情誼 愛。賜。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