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19 18:21:24 字數 3305 閱讀 68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

2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 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勤」字,反義詞是「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3樓:夜璇宸

近義詞:磨鍊、熬煉、訓練、磨練、錘鍊、陶冶反義詞:嬌慣、縱容、享受。

鍛鍊 [ duàn liàn ]

1、冶煉金屬。

2、通過體育活動增強體質:鍛鍊 身體。

3、指在實際鬥爭中經受考驗,增長才幹。

4、舊指官吏枉法陷人 於罪:鍛鍊 人罪。

鍛鍊定義為一種利用計劃性的、結構性的、以及重複性的肢體活動來提高一個或多個身體部位的健康狀況的體力活動;通過體育運動使身體強壯,培養勇敢、機智和維護集體利益等品德。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一、磨鍊 [ mó liàn ]

(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鍛鍊:磨鍊才幹。磨鍊意志。也作磨練。

二、熬煉 [ áo liàn ]

1、加熱提煉。

2、磨鍊。

3、忍受折磨。

三、訓練 [ xùn liàn ]

有計劃有步驟地使具有某種特長或技能:訓練班。業務訓練。訓練義務消防人員。警犬都是受過~的。

反義詞一、享受 [ xiǎng shòu ]物質上或精神上得到滿足:貪圖享受。享受權利。享受貴賓待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二、嬌慣 [ jiāo guàn ]

寵愛縱容(多指對幼年兒女):別把孩子嬌慣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鍛鍊是一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通過生產勞動使工作能力等提高。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磨鍊 、錘鍊、 陶冶、 磨練、 訓練。

根據其義,其反義詞主要有:嬌慣,縱容,享受。

以上,望採納,謝謝!

5樓:羽芯的星星

鍛鍊的反義詞:嬌慣,縱容,享受。

鍛鍊的近義詞:磨鍊 ,錘鍊, 陶冶、,磨練, 訓練。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天蠍

鍛鍊 [ duàn lià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duàn liàn ]

1.通過軍事訓練或體育活動,增強體質每個早上進行走路上班的鍛鍊2.磨鍊他這幾年鍛練得很不錯了

3. 鍛造,冶煉

近反義詞

近義詞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反義詞你一堆亂七八糟糕的什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錘鍊的反義詞是什麼呀(⊙o⊙)?

9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的反義詞是近義詞。

練習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我

【拼音】liàn xí 真人發聲

【解釋】習

題或作業(如一篇作文)拼音練習 >>檢視「練習」在漢語詞典中的解釋練習的近義詞:

操練 操演訓練操練佇列

演習 按戰役戰鬥的程序在想定情況的誘導下進行的演練練習的反義詞:無

1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這個詞是沒有反義詞的啊!

12樓:芥末留學

二分明月

發音 èr fēn míng yuè

釋義 古人認為天下明月共三分,揚州獨佔二分。原用於形容揚州繁華昌盛的景象。今用以比喻當地的月色格外明朗。

出處 唐·徐凝《憶揚州》詩:「蕭娘臉上難生淚,桃葉眉頭易得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

示例 十里畫圖新閬苑,二分明月舊揚州。(清·李鬥《揚州畫舫錄》卷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練是不想練習。習。

訓練的反義詞是什麼

14樓:

休息 [xiū x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休養生息 2.暫停活動,以恢復精神體力近反義詞

近義詞休憩 停息 停歇 安歇 憩息 暫息 歇息 小憩反義詞作工 做事 勞動 勞頓 工作 遊玩

15樓:小月

訓練的反義詞是:懶惰。

滿意的請採納哦!

16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條詞彙,其中【訓練】的反義詞有:休息;休養;休閒;休憩;安歇;歇息;停歇;停息;停止;……。

練習的近義詞是什麼

17樓:王培信

[ liàn xí ]

1.為了獲得熟練技巧而經常進行某種動作。

2.習題或作業(如一篇作文)

近義詞 演練、 研習

18樓:最愛yy小卒子

練習近義詞:

實習,操演,操練,演練,熟習,研習,訓練,進修,闇練練習 [liàn xí] 基本釋義

1.為了獲得熟練技巧而經常進行某種動作

2.習題或作業(如一篇作文)

19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實習

練習————演習

訓練的反義詞什麼

20樓:開開心心

訓練的反義詞什訓練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 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勤"字,反義詞是"懶"

21樓:隱隱約約呀喔喔

訓練的反義詞是 : 放鬆

「初學者」的反義詞是什麼?

22樓:一晴之情

「初學者」的反義詞是熟手。

初學者【chū xué zhě】

釋義:第一次,剛剛開始學的人。

近義詞:

新手、生手

反義詞:

老手、熟手、舊手

形容初學者的成語:

初學乍練【chū xué zhà liàn】剛開始學習,練習也不久,會的東西不多,沒有多少經驗。

不明就裡【bù míng shì lǐ】不懂得事物的道理。

手忙腳亂【shǒu máng jiǎo luàn】形容遇事慌張,不知如何是好。

著名的反義詞和重視的反義詞,重視的反義詞是什麼

原詞抄 著名 註釋 1.有名,出名。如 襲著名人士bai。反義詞 無名 註釋du 1沒有或不知道名稱 名字zhi 無名高地 無dao名英雄 無名氏。2不出名 沒有名聲 無名小卒 常恐不才身,復作無名死。3不追求名聲 至人無己,神人無功,聖人無名。4沒有名義和正當的理由 師出無名。原詞 重視 註釋 1...

節衣縮食,反義詞,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窮奢極侈 鋪張浪費 一擲千金 養尊處優 大快朵頤 大手大腳 揮霍無度 日食萬錢 燈紅酒綠 窮奢極欲 醉生夢死 節衣縮食的反義詞 節衣縮bai食 拼音 ji y su sh 釋義du 省吃省穿。形zhi 容節儉。出處 宋 陸游dao 秋獲歌 我回願鄰曲謹蓋藏,縮衣節食答勤耕桑。示例 ...

男人反義詞,男人的反義詞

男人反義詞 女人 女人,同男人相對,從生理學上講,具有xx染色體的人就是女人,在生理上具有區別於男人的特徵,如具有女性生殖系統。從動物學上講,女人即為雌性的人類。n ren 成年的女子。n r n 指妻子。造句 晚晏上,美貌的她在眾多女人中顯得光彩奪目。原詞 男 註釋 男 n n 陽性的人 男性。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