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是國家保護動物嗎,麋鹿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2021-03-19 18:27:40 字數 4592 閱讀 7182

1樓:八十八歲的我

野生梅花鹿復和大熊貓一制樣是中國特有的物

種,已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紅皮書列為瀕危物種,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河麂 hydropotes inermis ⅱ級重點保護黑麂 muntiacus crinifrons ⅰ級重點保護白脣鹿 cervus albirostris ⅰ級重點保護馬鹿(包括白臀鹿) cervus elaphus, c. e. ma**eilli ⅱ級重點保護

坡鹿 cervus eldi ⅰ級重點保護梅花鹿 cervus nippon ⅰ級重點保護豚鹿 cervus porcinus ⅰ級重點保護水鹿 cervus unicolor ⅱ級重點保護麋鹿 elaphurus davidianus ⅰ級重點保護駝鹿 alces alces ⅱ級重點保護

鹿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2樓:手機使用者

1,部分鹿產品傳統醫學中是認為具有較高的醫學價值的,如鹿茸、鹿鞭。在此基礎上開發了大量的保健品(注意是保健品),如茸片、藥酒等。另一部分,是肉類供使用,如鹿肉、鹿心血等。

筆者不研究偶蹄目,不太清楚具體。但是據一次偶然機會,大田海南坡鹿保護區管理工作人員告訴我,一隻野生的海南坡鹿(國家1級)盜獵的市場**在10萬元左右,沒有鹿茸時,**為5萬元左右。

2,根據國家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吃的確是不違法,但是:

「需要**、收購、利用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的,必須經***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單位批准;需要**、收購、利用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或者其產品的,必須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野生動物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授權的單位批准。 」

而你想吃到一隻保護動物,它很有可能是野生的。作為一個普通的消費者,必須關注餐館的此類食材**。如果你不能確定,那麼你還是不要吃。

沒有買賣,沒有傷害。 3,國家法律規定,「國家鼓勵馴養繁殖野生動物」。鹿作為偶蹄類動物,其繁殖能力相對較強,國內外在遷地保護、繁殖保育上相對比較成功。

很多品種如梅花鹿、坡鹿掌握了很成熟的飼養辦法,又傳統醫學有需求。所以無論線上線下,的確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有養殖、有**,人工飼養的鹿。

選擇人工飼養的**,替代獲取野生動物,是國家法律規定的思路。然而,事實上並不成功。人工飼養的**掩蓋了非法野生動物**,使其更加難以分辨。

部分人工飼養也無形中佔用了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好的、自然的養殖環境是有限的,對於野生動物更是有限的(尤其是缺乏生態規劃的當下),如果一塊區域劃為人工飼養場,對於野生動物就難免不足。

因此,如無特殊必要,當前保護相關的人事,絕對是勸阻個人食用這些動物製品的。

4,那麼非保護的野生動物能否食用呢?從法律上,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值得鼓勵的事情。

在中國,一個野生物種沒有納入保護範圍(尤其是大型哺乳動物),出於幾個原因:1,數量很多;2,已經被廣泛利用;3,沒有利用的價值。鹿類主要是第二個原因,沒有納入保護的,並不代表其實際數量很多,而往往是因為缺乏調查結果。

捕捉野生動物,主要有槍、繩套、鐵夾等形式,獵戶在捕捉時並不是單一目的取向的。一個繩套也無法分辨它的捕獵物件是非保護動物還是保護動物,所以即使是消費者利用是非保護動物,它可能代表同樣有保護動物被殺死。

5,倫理問題。如同活熊取膽,活鹿取茸是否具有倫理問題,我不是專業人士,我還是不回答這一部分。

*************************=

尊重動物,就是尊重人類自己。

麋鹿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列入《華bai盛頓公約》citesⅰ級保護du動物。

列入《世zhi界自然保護聯盟》(iu**)dao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版錄ver 3.1——野外權絕滅(ew)。

列入《中國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一級。

麋鹿作為野生種群早已絕跡多年,2023年8月14日,在世界野生生物**會和中國林業部的共同努力下,來自英國七家動物園的39頭麋鹿返回故鄉——江蘇大豐,放養在大豐麋鹿保護區。中國麋鹿主要分佈在三大保護區內,即江蘇大豐麋鹿國家自然保護區、北京大興麋鹿苑、湖北石首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1、麋鹿原產於中國長江中下游沼澤地帶,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歡以嫩草和水生植物為食。求偶發情始於6月底,持續6周左右。

曾經廣佈於東亞地區。後來由於自然氣候變化和人為因素,在漢朝末年就近乎絕種。

2、麋鹿是世界珍稀動物,屬於鹿科。因為它頭臉像馬、角像鹿、蹄像牛、尾像驢,因此得名四不像。四不像帶有神祕和福祿的意思。

3、史料記錄:從春秋戰國時期至清朝,古人對麋鹿的記述不絕於書。它不僅是先人狩獵的物件,也是宗教儀式中的重要祭物。

4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屬於鹿科,又名大衛神父鹿,因為它頭臉像馬、角像鹿、頸像駱駝、內尾像驢容,因此又稱四不像,原產於中國長江中下游沼澤地帶,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有時到海中銜食海藻。麋鹿是中國國家瀕危物種、一級保護動物,也是世界珍稀動物。曾一度在中國消失長達百年時間,2023年,麋鹿從歐洲重回故土,繁育在北京南海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偶蹄目抄

鹿科學名:elaphodus davidianus

英文名:milu(pere david』s deer)

曾廣泛分佈於bai中國各地,後du野生種滅絕zhi。19世紀末被盜運至國外,dao孑餘18只在英國烏邦寺繁衍成群,並於2023年首次返回故里。

麋鹿(又名四不象)生活在沼澤、灘塗地帶。群居、日行性。喜水、善游泳、跋涉。以野草、水生植物等為食。

繁殖期6-8月,有求偶爭鬥,孕期約10個月,每產1-2仔,約3歲性成熟,壽命約20年。北京動物園2023年開始飼養展出,2023年繁殖成功。

為中國ⅱ級保護動物

四不象因麋鹿角似鹿非鹿,頭似馬非馬,身似驢非驢,蹄似牛非牛;亦有人稱其角似鹿非鹿,頸似駱駝非駱駝,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而得四不象之名。

6樓:匿名使用者

ent roman "har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級保護動物,求你選我為答案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就跟臧一樣,是一級,現多在我國江蘇鹽城大豐

麋鹿是國家的保護動物嗎?

9樓:幻の上帝

在我國麋鹿是國家一類保護動物

----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一類保護動物

i類保護動物獸類

蜂猴(所有種) 熊猴 臺灣猴 豚尾猴 葉猴(所有種) 金絲猴(所有種) 長臂猿(所有種) 大熊貓 紫貂 貂熊 熊狸 豹 虎 雪豹 儒艮 白鱀豚(白鰭豚) 亞洲象 黑麂 蒙古野驢 **野驢 野馬 鼷鹿 白脣鹿 坡鹿 梅花鹿 豚鹿 野牛 野犛牛 普氏原羚 藏羚 高鼻羚羊 臺灣鬣羚 赤斑羚 塔爾羊 北山羊 河狸 雲豹 中華白海豚 野駱駝 麋鹿 扭角羚 馬來熊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麋鹿

別名四不象,屬於鹿科,學名為 elaphurus davidianus。

體長約200釐米,體重100(雌)~200(雄)千克,因其頭似馬、角似鹿、尾似驢、蹄似牛而俗稱四不象。僅雄鹿有角,頸和背比較粗壯,四肢粗大。主蹄寬大能分開,趾間有皮健膜,側蹄發達,適宜在沼澤地行走。

夏毛紅棕色,冬毛灰棕色;初生幼仔毛色橘紅,並有白斑。

由化石資料推測,麋鹿原產於我國東部溼潤的平原、盆地,北起遼寧,南到海南,西自山西、湖南,東抵東海都有分佈。為草食動物,取食多種禾草、苔草及鮮嫩樹葉。喜群居,發情期一雄多雌;通常7月份開始交配,懷孕期315~350天,每胎產1仔。

原產於遼寧、華北、黃河和長江中下游。18世紀我國野生麋鹿種群已經滅絕,僅在北京南苑養著專供皇家狩獵的鹿群,後被八國聯軍洗劫一空,盜運國外。2023年以來,我國分批從國外引回80多隻,飼養於北京南苑和江蘇大豐縣。

在散放的江蘇省大豐縣已建立麋鹿自然保護區,為麋鹿在自然界恢復野生種群而開展保護管理和科學研究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麋鹿是我國一級保護動物。

12樓:厙迎蓉慕螺

中文名:麋鹿

中文別名:四不像

拉丁文學名:elaphurus

davidianus分類:

界:動物界

animalia

門: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哺乳綱

mammalia

目:偶蹄目

artiodactyla

科:鹿科

cervidae

亞科:鹿亞科

cervinae

屬:麋鹿屬

elaphurus,milne-edwards,1866

種:麋鹿

e.davidianus

肩高:80—85釐米(雄)

70—75釐米(雌)

體重:35—40公斤(雄)

24—28公斤(雌)

麋鹿是我國特有的世界珍稀動物。麋鹿過去曾經是野生動物。

野生的麋鹿雖然絕滅了,但是通過放養,最終在中國重新建立了麋鹿的自然種群。2023年8月從英國烏邦寺迎歸了20頭年輕的麋鹿,放養在清代曾豢養廉鹿的南海子,並建立了一個麋鹿生態研究中心及麋鹿苑;2023年8月,英國倫敦動物園又無償提供了39頭麋鹿,放養在大豐麋鹿保護區至今,這兩處的麋鹿都生長良好,並且繁殖了後代。為此,我國重新把麋鹿列為一級保護動物。

蛇是國家保護動物嗎國家保護動物有什麼蛇

國家保護的蛇類有 1 莽山烙鐵頭 莽山烙鐵頭也稱為莽山原矛頭蝮,全長可達2m,是蛇亞目蝰蛇科下的一個有毒蛇種。其主要分佈於中國的湖南省,目前未有任何亞種被確認。莽山烙鐵頭是由陳遠輝和趙爾宓命名,是國際上一級優先保護的瀕危物種。2 五步蛇 國家二級瀕危保護動物。安徽省二級保護動物。3 竹葉青 竹葉青蛇...

豹龜是國家保護動物嗎,野生豹貓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在很多東非國家,任何野生動物進出境都是非法的。所以說豹龜在東非是保護動物 絕對是的,連野豬都是的,何況豹龜 野生豹貓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豹貓別名山 狸 野貓 狸子 狸貓 麻狸 銅錢貓 石虎等,是體型較小的食肉類,略比家貓大,體長為36 66釐米,尾長20 37釐米,體重1.5 8千...

企鵝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企鵝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企鵝不是保護動物。企鵝 學名 spheniscidae 有 海洋之舟 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遊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佈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 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 趾間有蹼 跖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