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物流服務的基本模式

2021-03-19 18:19:26 字數 1695 閱讀 9542

1樓:嗯哼

物流服務延伸模式編輯

所謂物流服務延伸模式,是指在現有物流服務的基礎上,通過向兩端延伸,向客戶提供更加完善和全面的物流服務,從而提高物流服務的附加價值,滿足客戶高層次物流需求的經營模式。如,倉儲企業利用掌握的貨源,通過購買部分車輛或者整合社會車輛從事配送服務;運輸企業在完成貨物的線路運輸之後,根據客戶的要求從事貨物的臨時保管和配送。這種模式對於從事單一功能物流服務的傳統物流企業來說,不僅可以拓展物流服務的範圍,而且達到提高物流服務層次的目的。

行業物流服務模式編輯

物流業的服務模式是通過使用現代技術和專業管理方法,在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對客戶需求的深刻理解的目標行業,在某一行業領域的基礎上,為客戶提供全部或部分專業的物流服務模式。這種物件的主要特點的物流服務的運作模式是分為幾個具體的行業,這種密集的研究,物流業的特點知識,提供獨特的專業服務行業。業,物流業服務的企業的經營理念,業務,管理,人力資源,資本和其他優勢在一個模式,是核心競爭力和競爭優勢的體現。

商業運作方式決定著物流服務方式,只有深入掌握了目標行業或專案的具體特徵,才能提供專業化的物流服務。實際上,行業物流服務模式體現了細分物流市場的特徵。物流企業必須不斷研究目標市場行業的物流特點和發展趨勢,成為這些行業的物流服務專家。

在全球,也只有極少數企業能進行所有種類物流服務的現代物流企業。絕大多數物流企業都可採用目標集聚戰略,進行準確的市場定位,各有側重地各具特色的物流服務。

在國內,行業物流服務是近年來我國物流市場發展的一個趨勢,服裝、家電、醫藥、書籍、日用品、汽車、電子產品等行業或領域紛紛釋放物流需求,極大的豐富了物流市場。

專案物流服務模式編輯

專案物流是指一個特定的專案提供全程物流服務模式。這樣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中國的重大基礎設施專案和一個綜合性展覽,遊戲,如三峽水電站,核電站,國家體育場和奧運等基礎設施專案,展覽和其他大宗貨物的運輸和物流服務,物流企業的物流運作模式的實施必須有豐富的經驗和雄厚的經營實力。 「中外運物流」物流專案的成功作出了很多錢,時間長了,在一個聲音在國內各大外貿公司的國際業務網路,提供全面的運輸管理服務建設中外運,為全國的生產專案為國際多式聯運的材料,而中國的大型國際展覽,展銷和體育貨物運輸任務的承諾,取得了一些成功的故事。

定製式物流服務模式編輯

定製物流服務是指將物流服務具體到某個客戶,為該客戶提供從原材料採購到產成品銷售過程中各個環節的全程物流服務模式,涉及到儲存、運輸、加工、包裝、配送、諮詢等全部業務,甚至還包括訂單管理、庫存管理、**商協調等在內的其他服務。現代物流服務強調與客戶建立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採用定製式服務模式不僅能保證物流企業有穩定的業務,而且能節省企業的運作成本。物流企業可以根據客戶的實際情況,為其確定最合適的物流運作方案,以最低的成本提供高效的服務。

物流諮詢服務模式編輯

物流諮詢服務模式是指利用專業人才優勢,深入到企業內部,為其提供市場調查分析,物流系統規劃、成本控制、企業流程再造等相關服務的經營模式。企業在為客戶提供物流諮詢服務的同時,幫助企業整合業務流程與**鏈上下游關係,進而提供全套的物流解決方案。企業通過物流諮詢帶動其他物流服務的銷售,區別於一般倉儲、運輸企業的簡單化服務,有助於增強企業的競爭力。

在具體的業務運作中,可以採用大客戶經理負責制來實施物流諮詢服務。大客戶經理要針對每個客戶的不同特點,成立獨立的專案組,組織行業專家、大客戶代表、作業管理部門、專案經理等人員,從始至終負責整個專案的銷售、方案設計與服務實施,保證專案的實施效果,提高客戶滿意度。實踐證明,這種站在客戶角度考慮問題,與客戶結成長期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相互合作、共同發展的業務運作模式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

傳統投資型電子商務基本模式有哪幾種

b2b企業與企業之間的交易 b2c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易 c2c消費者與消費者之間的交易 b2g同城交易,還有一個企業內部員工 b2e。銷售商品模式在形式上可以分為b to b b to c c to c等多種。目前蓬勃發展的是第一種b to b模式,其表現為一條產業鏈中上下游企業之間 採購活動的網...

電子政務的四種基本模式電子政務都有哪幾種基本模式?

根據其服務物件的不同,電子政務基本上可以分為四種模式 對 的電子政務 g g 對企業的電子政務 g b 對公眾的電子政務 g c 對公務員的電子政務 g e 以上四種模式是一種互動關係.部門是以兩種身份來參與資訊化建設的,它既是公共資訊平臺的使用者,也是建設的組織者,這兩種身份相輔相成,互相促進。擴...

沃爾瑪物流?沃爾瑪物流模式的配送方式

以上兩張圖完美解釋了沃爾瑪物流的操作配送流程。望!沃爾瑪物流模式的配送方式 沃爾瑪物流配送的問題 沃爾瑪物流配送體系。沃爾瑪公司的總部在阿肯色州的一個小城市 本頓維爾,現在人口大約是20000人。沃爾瑪公司的總部也就是沃爾瑪第一配送中心,沃爾瑪的總部就在這個配送中心之中。在不斷增長擴大的過程當中,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