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溝通的原則是什麼,簡述組織溝通的基本原則

2021-03-19 18:19:12 字數 1580 閱讀 8502

1樓:熱情的冰兒

現實社會的人際關係即:

有勢則從,無勢則去。

利豐則聚,利盡則散。

簡述組織溝通的基本原則

2樓:向上攀爬的

1、資訊儘量透明

企業內部做到資訊透明,最大的好處是降低溝通成本。

2、多傾聽,理解對方要表達的內容

聽別人講話的人很多,但擁有傾聽能力的人很少。「傾聽的本質其實是讓你的大腦高負荷運轉,同時順著主講人的主線進入對方的世界,理解對方為什麼這麼講。擁有這樣的能力是很難的,必須刻意訓練。」

3、有「細節描述」和「巨集觀概括」的框架描述所謂的框架描述,說的是既要有戰略意圖的描述,也要有目標的拆解;不要用形容詞,描述越具體、越清晰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性原則;2、準確性原則;3、需要原則;4、計劃原則;5、反饋原則;6、在戰略上使用非正式溝通原則。

4樓:染指無流年

尊重他人原則

共贏原則

建立關係原則

書面溝通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書面溝通方式有以下幾種種類

在企業內部,書面溝通方式包括便函、

報告、布告牌、工作說明、海報、信封中的便條、員工手冊,甚至電子布告欄;對外,有商務信函、報告、建議書、傳真、合同、廣告、產品目錄、新聞釋出會等多種方式;還要強調祕書主要應用的書面溝通方式。

二、書面溝通的目的

◆ 講清目的

◇ 要求別人理解我們的意圖。

◇ 得到我們想要的回答。(反饋)

◇ 與對方保持一定的友好關係。

那麼多種方式的書面溝通,每種都有自己的寫作要求,在按照標準的基礎上,我覺得有效的書面溝通就是達到目的。

6樓:乖卓兒

時間,地點,時間,人物,簡潔明瞭,描述清楚。

溝通四大原則有哪些?

7樓:sky梓珞

有效的溝通是分為四大原則的,然而這四大原則包括平常心以及平等,另外還需要真誠,同時還需要學會換位思考,遇到不懂的及時詢問,這以上四大原則是很有必要的。有了這四大原則,才能進行有效的溝通,這4點就是法寶。除此外有效溝通還需要了解人性,一般的人希望被別人贊同,同時也會希望有共同點,這也是溝通的重要原則。

8樓:蘇徹

你要專業的回答的話,我不知道,但是在個人看來,溝通的前提應該是平等,尊重,誠信,還有自由

9樓:舜湛養琳怡

溝通需要控制三個要素:一:氣氛;

二:環境;

三:情緒。

溝通行為的四個特徵:一:行為的主動性;

二:過程的互動性;

三:物件的多樣性;

四:目的的雙重性。

溝通最重要的一個原則就是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去理解對方的想法和做法背後的原因。

另外一個原則就是在訴說自己的觀點的同時,不要否定對方的觀點,要保留對方的立場,觀點並無對錯,只是立場不同而已,認同對方才能肯定自己。

工程專案組織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簡述組織施工和基本原則

工程專案組織的基本原則是 目標統一原則 權責利平衡 適用性和靈活性原則 組織制衡原則 保證組織人員和責任的連續性和統一性 管理跨度與管理層次 合理授權。工程專案的業主 承包商 設計單位 材料裝置 單位都有自己的工程專案管理組織,這些組織之間存在各種聯絡,有各種管理工作 責任和任務的劃分,形成工程專案...

溝通的心理原則是什麼,溝通的原則是什麼

不要三心二意。這裡說的 不要三心二意 不僅僅是放下你的手機 平板電腦 手中把弄的小玩意兒什麼的。而是全身心的把自己放在當下,進入那個情境中去。不要想著你家裡的事,不要想著這個月錢夠不夠花,不要盤算著自己的小九九。如果你想加入聊天陣營,就加入,但不要身在曹營心在漢。不要好為人師。在聊天的時候,如果你只...

企業管理授權應堅持的原則是什麼,簡述行政管理過程中授權應遵循的原則是什麼

領導者授權的過程,一般應遵循以下原則 適當原則。第一,對下屬的授權既不能過輕,也不能過重。第二,不能超負荷授權,要看下屬的承受能力授權。第三,視單位大小 任務輕重 業務性質而定。帶責原則。即授權的同時要明確下屬的責任,將權力與責任一併授予下屬,這就是帶責授權的原則。可控原則。授權不僅要適當,還要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