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為什麼有的人那麼會說話,口才那麼好?

2021-03-19 18:27:40 字數 1875 閱讀 5962

1樓:溥蘭娜璩禹

哎,別總是想討好bai別人,要有du自己的愛好zhi,這樣子才能真正dao討論的起來,朋友不在

版多,有一兩權個知心的就好了,只要你能信任好朋友,在她們面前自然放鬆,也不會擔心自己丟臉,希望你能早日找到令自己輕鬆的朋友,其實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會看到你的優點的

為什麼有的人那麼會說話,口才那麼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性格上本來就會有不同,首先要認識到話多與話少都是很正常的,別人能講不見得你就不如人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

如果真的想提高自己的口才,看相關的書籍是一方面,但說白了這也沒什麼祕籍,還是要多講話練出來的,一開始不好意思可以多和自己的熟人交談,讓自己的話多起來。接下來就是在與陌生人接觸時努力找到話題聊開來,找到話題一方面需要自己在生活中有較強的洞察力,一方面需要平時的知識積累。比如說某人平時在地理方面涉獵頗廣,那麼在他與陌生人交談時,可以通過聊聊彼此的家鄉打破陌生局面,話漸漸就多起來了。

當然那種通才(即對各方面都有些瞭解的人)在和人聊天時話會顯得異常的多,往往也成為飯桌上談話的焦點,因為他們懂得多,不管聊到哪他們都懂。

總之,要想讓自己變的能講,首先要自己有意識地去改變自己話少的習慣,其次就是鍛鍊思維的聯想能力(這樣可以在聊天時不停地聯想到新話題,這是在不停地與人聊天時漸漸鍛煉出來的),並注意平時多積累各方面的知識。

3樓:夢想or幻芝

大膽的說出自己的建議,這樣你的交際能力會越來越好,也會認識更多的朋友。即是說錯了也沒關係,相信你的朋友,不會因為這麼一句小小的話,而和你鬧矛盾的

4樓:你是個瘋子瘋子

樓主你好!推薦成功學大師卡耐基的人性的優點於弱點,裡面會教你如何為人處事,如何樹立自己的信心,相信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問題`求解答``高人快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接下來,修煉「會聊天」的能力,其實無非就是這麼兩件事:主觀心理建設+客觀資訊儲備。

主觀心理建設

首先就是打破你認為自己「不會聊天」的心理暗示,瞭解這是可以通過訓練掌握的一項能力。你苦惱的,不是聊天或演講這件事本身,是自己講得不夠好。而聊天本身是一件愉快的事。

其次要記住的是,溝通的目的旨在資訊交流,放下你對自己人設的執著,用最真實的自己去應對這場溝通,無論是社交談話也好、工作談話也好,唯有真實,才能獲取最有效的資訊,達成高效溝通。只要你在進入一場聊天以前,或者在開始一場演講以前提醒自己這一點,提醒自己走出故步自封的限制,投入到聊天者abc甲乙丙的角色中去,那麼你突然就會覺得輕鬆許多。

這也有助於你將目光放在對方身上,放棄「我我我」的話題,轉而從對方身上尋找話題——這正是會聊天的人的特徵之一——善於追蹤對方思路,並隨時跟進自己的同理心,讓對話始終處於愉悅中。

客觀資訊儲備

也就是你知識量的儲備,正如我們學英語的時候,很清楚一個概念,就是「詞彙量」。誰掌握的詞彙量大,誰的表達往往更清晰雅緻,隨時隨地開始的聊天或者即興發起一個演講也是如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知識的累積就顯得很重要了。

學科型硬知識將展示你的博學,一般性的常識知識則體現了一個人的趣味和品味,而經驗性知識就是在傳達生活理念了。我們可以根據聊天、談話或者演講的具體需求,去配比準備不同型別的知識。

你應該看出來了,哪怕是非常臨時性的交談,我們也需要做好準備,所謂的即興發揮,其實是在你日常做好了充分準備的基礎上,才能信手拈來的奇蹟。

然而準備工作遠遠不止是掌握這些堆積成山的知識和說服自己的心理建設,它們如果只是不痛不癢地堆砌在你體內,你恐怕還是很難做到揮灑自如地任意一次談話。

事實上,我們怯於談話,正是缺乏足量練習的表現,勤加練習,才能使你的心理建設日益鞏固,並不斷提供機會讓你試著講解自己吸收到的新知識——

這就是會聊天的人的祕密。

為什么有些人會說自己家鄉不好,為什麼有些人會說自己家鄉不好?

那些說家鄉不好的人,不妨走出去看看,也許你之前會很嚮往這樣的地方,但是真的設身處地了,就不一定是這樣想的了,還會覺得家鄉是最好的。平時我們在與朋友交流的時候,說起自己的家鄉,要是有人誇獎的話,自己心裡會覺得很開心,很自豪 但是我們也總是會說自己的家鄉其實並不是很好,也是很爛的。之所以會這麼說,有一方...

有些人為何說話很衝,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

有可能他今天心情不好,不要介意,不是針對你的 呵呵,性格的問題吧,也許當時心情也有些不好!別和他計較,生活中這樣的人多的是,和他們計較自己會容易老的。不是有句話嘛 別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祝福你!可能他就是那種性格的人吧,想開點,不要跟他計較,自己會開心很多 這種人 有不少 一般都是一種狂妄自大...

為什麼現在的人很難說話,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難聽?聽了特別生氣

現在的人很難說話,你應該是指辦事方面的,而不是平時和身邊的人拉家常,這個也能理解。如果是一個能力強的人或者是領導者,不會有你說的這種情況,其他人想還來不及呢,只有我們平常人,去辦事的時候,那些人才會這樣。要說現在所有的人都難說話,肯定是不全面的。大部分人還是同情搭理,為人著想的,熱情為別人辦事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