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北朝南是指住宅樓的大門朝北開而窗戶朝南開嗎?請指教

2021-03-19 18:27:45 字數 1482 閱讀 5583

1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住宅樓的朝向,不是依據入戶門決定的,而是根據樓房是否縱向東西而面南決定的。具體到每一戶,就由南向臥室決定~有一個及以上臥室在南邊,就可以認為是朝南的住宅。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房屋坐北朝南,是大門朝北還是大門朝南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坐北朝南是大門向北開,窗戶和陽臺朝南...是好朝向啊我是賣房的,哈哈

如果說是大門朝北開,那麼窗戶和陽臺應該朝哪邊開? 南如果說是大門朝南開,那麼窗戶和陽臺應該朝哪邊開?北

大門朝南,陽臺及窗戶朝北的房子好不好?

3樓:吳宓**

朋友您好!算你我有緣吧!我是一中國傳統文化愛好者,我的意見如下請聽好:

我國幾乎所有的風水理論及流派均認為,老百姓的房子一般情況下均應該是「坐北朝南」的。這樣的房子其好處是光照充足,冬暖夏涼。如果您的房子一年四季都不見光線的話,那麼請問:

你的房子到底是「陰宅」還是「陽宅」啊?既便你是地處氣溫較高的廣東,也不能四季不見陽光吧!這簡直是胡鬧,什麼「風水先生」啊?

除非你的命理五行屬火,且火大的能要了你的命,非大水不足以平衡你的命相!即便如此,但您還有您的家人呢?他們也和你一樣一年四季不見陽光?

無論從科學還是風水的角度,一年四季見不到光線的房子我們是不能要的!請三思,請切記!

順祝您能買到您自己稱心如意的好房子!

4樓:僧翱開羨

如果在南方,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是在北方,客廳和臥室朝南比較好,冬天會比較暖和,光線好。

我國大部分地區在北迴歸線以北,全年陽光都從南邊向北照,所以朝北的窗戶基本沒有陽光直射,光線不充足。尤其在冬季,西北季風影響下,朝北的房間會更冷。

在夏季,東南季風又沒辦法吹進來,夏季較熱。南面沒有窗戶,對流不好,夏季房子有對流風是非常舒服的。相比之下,東西方向基本沒有什麼風,所以空氣流通比較差。

如果可以的話,防盜門可以選擇那種帶紗窗的,夏天有人在家的時候可以開開門透氣,我朋友家就是隻有南面窗戶,沒有北面窗戶,夏天都是用開門的方法讓空氣對流。

5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樓上的

所謂坐南朝北,並不是說老百姓都適合。

注意如果前門通後面的門或是窗戶

那是穿堂煞,保證家人早亡。

自己買點書看吧

別當風水先生的白老鼠

6樓:天蠍

有錢不住東南房,沒有陽光照家裡會生細菌

我家客廳和房間窗戶是朝南而大門是朝北的,單元大門的朝向是南,這樣風水好不好?求風水大師解答,急! 5

7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大門朝北,單元門應該朝東或者西比較合理,單元門朝南,兩門的朝向相反不好。

但你家的風水好壞,不僅是門的問題,還要看大環境風水、小環境風水,就房屋內部格局。

要全方位的檢視才能最終確定吉凶。

坐北朝南的房子,大門朝北怎麼看,房子坐北朝南大門朝北是什麼宅?

坐北朝南的房子,大門怎麼會朝北?大門朝北,應該是坐南朝北的房子。客廳陽臺或窗戶朝北就是朝北。房子坐北朝南大門朝北是什麼宅?房子坐北朝南大門朝北是什麼宅?以大門朝北,為坐南朝北戶型。以南面有窗,北面有門的特徵,為南北通透型。以大門方向朝北論,稱為離宅。阿彌陀佛。離宅是坐南大門向北。是以自己家的大門論坐...

農村坐北朝南的房子大門朝北開在最西側正好對著別人家的廁所,那家又沒人住,是不是很不好

對男主人不利,不是身體有毛病 就是節操無下限 無尊嚴外人瞧不起,不過如果是不用的廁所情況會減輕點,坐北朝南的房子大門朝西,風水好不好 子山大門朝西不好。壬山癸山大門朝西好。大門朝西,風水上吉凶均有,說明不了什麼問題。房子風水的好壞取決於門主臥和廚房三方最否合配。坐北朝南的房子,通常大門都朝南。農村院...

我家住宅是坐北朝南!大門朝東!大門對著鄰居的大門!大門兩側是

風水上的說法麼,一般大門不正對衛生間,不正對臥室,如果正對了 一般中間加個隔擋,比如屏風啊,或者加個裝飾,放上一個魚缸什麼的。也有說法是,廚房跟主臥的門不能正對,什麼講究我說不來,關鍵看你信不信。尊敬的樓主您好 您的房子風水方面是沒問題的,坐北朝南是民間傳說中的大吉,只是通風和採光的效果沒那麼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