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特別小的香蕉叫什麼,又短又小而且皮很薄很甜的香蕉是什麼品種?叫什麼名字?

2021-05-30 07:26:06 字數 2095 閱讀 4243

1樓:大大熊仔仔

是  小米蕉   嘛~?

2樓:不靈不靈

皇帝蕉 小小的皮很薄也很好吃!

又短又小而且皮很薄很甜的香蕉是什麼品種?叫什麼名字?

3樓:叫那個不知道

又短又小而且皮很薄很甜的香蕉是小米蕉。屬於芭蕉科。芭蕉科,單子葉植物,多年生粗壯草本,具根莖,葉螺旋狀排列,葉鞘層層重疊包成假莖;葉片大,長圓形至橢圓形,具粗壯之中脈及多數平行之橫脈。

小米蕉果肉芳香,蕉皮有青綠色和鵝黃色的, 剝掉蕉皮,肉質呈鵝黃色,香甜可口,芬芳撲鼻。著名的品種有高把蕉、矮把蕉、油蕉、西貢蕉、粉蕉、芽蕉、蛋蕉等。

擴充套件資料

1、營養價值:小米蕉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夠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也能夠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解毒,同時增強腸道功能。小米蕉銅元素較豐富,銅作為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

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此外,小米蕉含有相當多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2、食用皇帝蕉的注意事項

(1)未熟透的皇帝蕉易致便祕

皇帝蕉未成熟時,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嚥。熟透了的皇帝蕉,澀味一掃而淨,軟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人的喜愛。皇帝蕉是熱帶、**帶的水果,為了便於儲存和運輸,採摘皇帝蕉的時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皇帝蕉皮青綠時就得摘下入庫。

我們在北方吃到的皇帝蕉都是經過催熟後才成熟的。

生皇帝蕉的澀味來自於皇帝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當皇帝蕉成熟之後,雖然已嘗不出澀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可以將糞便結成乾硬的糞便,從而造成便祕。

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過皇帝蕉之後,非但不能幫助通便,反而可發生明顯的便祕。

(2)過量吃皇帝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皇帝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一次大量食用皇帝蕉。殊不知,這樣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皇帝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

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皇帝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因此,皇帝蕉不宜過量食用。

(3)皇帝蕉忌放於冰箱中冷藏

皇帝蕉長到六七成熟便被採摘,因其自身成熟很快,如果成熟時才採摘,味道不好,看上去也不新鮮。那麼皇帝蕉摘下來後,被貯存時的溫度要求也較高,一般為11--13攝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為4攝氏度左右,最高達8攝氏度。皇帝蕉若置放於此環境中,易被凍壞,放一天就會變黑,且質變軟爛,口感也變壞,甚至出現斑塊或腐爛。

(4)忌空腹食用皇帝蕉

我們說皇帝蕉可充糧食,但不能空腹大量地吃。因為皇帝蕉中含有大量的鉀、磷、鎂,對於正常的人,大量攝入鉀和鎂可使體內的鈉、鈣失去平衡,對健康不利。所以不可空腹食過多的皇帝蕉。

4樓:奔跑吧洋洋洋

芝麻蕉是一種小品種的香蕉,芝麻蕉是香蕉中的佳品。

芝麻蕉果形略小,彎曲,肥滿。成熟後果皮呈杏黃色,皮表有褐色的芝麻點。果肉黃白色,比一般香蕉更香甜潤滑。

芝麻蕉一般只有十五六釐米長,7—10個果實形成一串,因為上面有芝麻狀的小點兒,所以被稱為芝麻蕉。但必須要注意的是,現在大多數人誤把一般香蕉上的黑斑當成是芝麻蕉的標誌。

5樓:9o後de美眉丨

皇帝蕉外觀色澤鮮豔,風味獨特,果實小巧、色澤金黃、營養豐富,與普通香蕉比較更加芳香爽口、營養豐富,是世界上公認的高檔香蕉品種之一,經濟價值很高。

外形色澤:皇帝蕉果小,長約10釐米左右。無籽,皮薄、熟後呈金黃色,果皮厚度只有0.1釐米。甜度高、果肉橙黃,清甜芬芳。

營養成分:皇帝蕉果實營養豐富,可溶性固性物高達26.5%-30.

2%。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克,脂肪0.

6克,還含有灰分和多種維生素。

保健作用:適合休閒時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霸王蕉- -。我上次去水果店買的

7樓:求知心切水瓶

小米蕉,因為比較稀有所以賣的昂貴!

有一種蟲子很多腿,又特別厲害,而且是人的一部分,那個蟲子在那

您說bai的這種蟲子叫蜱蟲du 1 蜱在對人或動物zhi叮刺吸血的時候,並不會有dao疼痛版的感覺。2 會造成區域性權充血 水腫 急性炎症反應。3 嚴重時還將引起森林腦炎等疾病。蜱蟲,也叫草爬子,背上有硬殼的為硬蜱,沒有硬殼的為軟蜱,一般藏在山嶽草叢中或寄生在動物身上。蜱蟲的一生經過四個發展階段 蟲...

一種看上去自然,又滋潤,感覺又舒服又持久的潤脣膏吧有的話也附上上價格

carmex taobao價 管裝的是12 罐裝18 秋冬用很好,夏天就會油了。za專櫃價 38 也是推薦秋冬用,隔夜起來以後還是很滋潤 這款可以防晒,含vc 這2款都是一直在用的,都沒顏色,沒香味的,很舒服還有也用過妮維雅的一款,深藍色的那款是最保溼滋潤的,忘記,十幾二十左右吧,也很好滴。還有一款...

請問有一種類似湯圓的食物,是扁圓的,又軟又糯又黏,吃之前放在

朝鮮族稱之為打糕,一般是放在炒熟的糯米粉或者是花生粉之類中拍幾遍 北京吧,也稱之為驢打滾。其實南方也有類似的食物,甚至西南等地少數民族所食用的舂年糕 包括江浙一帶春季吃的青團,都是用糯米制作的食品。餈粑。那個粉,一般是米和黃豆一起炒後磨碎的粉。湯圓為何剛做好比較好吃,又軟又糯,放置一天就渾湯,離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