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為何有些人不能善良一點呢

2021-03-19 18:27:47 字數 2629 閱讀 8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孟子就說過,人性本惡。西方也說過,每個人的心裡都關著一個魔鬼。區別就是有的人把惡關在心底一輩子,有的人盡情的釋放本性。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善良?當陌生人向你求助時你能伸手幫他一把,善良的人都有自己做人的底線。人與人生活環境不同為人方式也不一樣!

3樓:柏拉圖情感說

人性本善,但是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就會造就不同的性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好的環境可以造就善良的人格,壞的環境當然會產生惡人

雪莉去世後,宋茜被罵上熱搜:生而為人,為什麼大家不能善良一點?

4樓:乩身

宋茜是錯了,因為她沒有出來陪每個人進行表演。現在微博如同過往的葬禮一樣,葬禮是什麼?往往成為那些虛情假意者飆戲的大舞臺了。

宋茜的痛苦無疑是加倍的。雖然她自己很堅強,但她只是一個普通人。她有普通人的悲傷,普通人的情感,當她被侮辱時會感到委屈,當她的朋友去世時會感到悲傷。

不知道從何時起,**平臺成為明星們一個動態記錄處,明星的一切,明星的舉止,明星的情緒,明星的生活,經過**的「報道」給公眾。殊不知有多少人,一邊流著「鱷魚的眼淚」,一邊拿他人的經歷、不幸做談資。這種人讓人感覺到極度噁心,並且也愚蠢的一塌糊塗。

人跟人是不一樣的,不是必須說什麼別人,展現什麼給別人。人跟人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想法,很難感同身受。有些人無恥地插手教別人做的事情,可是他自己沒有做到這一點。

在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喜歡從自己的角度和立場來評判別人,不知道事實卻從上帝的角度來評判別人。世界上最大的惡意就是把自己的理解強加給別人,然後用自己的過程來解釋所有的結果,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卻不知道自己對別人造成了多大的傷害。不管是誰都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思想,這是一個人最好的成就。

在這個世界上,很難有所謂的「感同身受」。你永遠不知道別人經歷過什麼,你永遠不知道一件事背後的真相。所以,不要去指摘別人的生活。

事實上,沒有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人有過錯。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所以我們靜靜地欣賞別人的生活,這樣我們才能擁有多彩的生活。

別讓世界為你改變,這不是世界該做的……當我不理解人們的生活時,我們就選擇放棄……減少自我評價的行使是對人們的最佳尊重。

5樓:匿名使用者

雪莉已經因為網路暴力離開了,大家還是這樣,是要逼死多少人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呢?可能這就是人性吧,總有人會忍不住拿出鍵盤講話,畢竟仗著言論自由的幌子

7樓:青檸奶捲

生而為人,有些人為什麼在網路上嘴巴不能幹淨一點。

8樓:12色的油畫棒

因為現在善良的人真的太少了,總是拿一些表面現象來做文章。

大家怎麼理解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這句話

9樓:w晴天去看海

生而為人,請務必善良這句話的意思是:每個人要理解一下旁人,站在道德制高點上無情地指責了一番,熟不知,這句話其實對每個人都適用。

1、位思考,要想取得滿意的效果,前提必須兩人的做事原則,處事觀念,價值取向相同或相近。

2、換一個角度,會發現,並不是只有你是這個世界的主角。千人千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裡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無奇,還是曲折坎坷,每個人都已經歷不同的故事,或悲傷或幸福。

3、人生無常,誰都會有眼淚有悲傷,我們要學會欣賞和悲憫,學會善待他人。

4、每個人因立場不同,所處的環境不同,很難了解對方的感受。所以,不要一味的隨意去指責批評,否則會給別人帶來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為人

,請務必善良,

因為人在做,天在看,

善良才能被人眷。

不要因為曾經受過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比外表重要得多。長得好看得一時寵幸,

但善良才是立身處世的法則之一。畢竟,上善若水任方圓,你撒播出去的善意,最終都會菏澤自己的

但是現在的世道想善良太難了,或許你太善良了別人會把你當傻子,所以還是適當的善良。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就不能善良一點,將心比心呢,就總有人無緣無故的對別人產生莫名其妙的惡意 20

12樓:筋膜炎砍菜刀

我和你一樣,都有遭受過同事的白眼和諷刺,有一種想見恨晚的感覺,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更加強大,做出點成績,讓他們閉嘴,使自己的內心更加堅強! 首先,你要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把心放大再放大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人心都壞了。物質社會,連女人都成為有錢人的資產了。

為什麼總有一些人那麼惡毒,善良一點不好嗎?

14樓:永遠不殺生

事實是殘酷的,這個世界上就是有太多不善良的人,不善良的人和善惡參半的人佔了大多數,非常善良的人只佔了少數或是極少數。他們不善良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比如說父母就惡毒,那他們的孩子也很難是個好人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儘量做一個善良的人

15樓:愫睿愫睿

因為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有人的地方必定會有好人和惡人。

為什麼有些人喝一點點酒臉就紅,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會臉白,有些人喝酒卻會臉紅?哪種危害更大?為什麼有些人只喝一點點酒臉就會很紅,但他沒事 個人體質不一樣,對酒的敏感度也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有些人喝酒了臉會發紅,有些人喝再多酒也不會臉紅是因為體內乙醛脫氫酶含量的不同。人喝酒後,酒精首先經乙...

為什麼有些人很多年面貌 聲音一點都不變?

和人的體質有關係 每個人都會變化一點 或早或晚或大或小 希望能夠幫到你。你好!這和心態,個人體質,心理素質有管,希望採納謝謝!因為他們的心很年輕而且樂觀。心情好壓力小,自然容顏不變。為什麼有的人幾年不見,相貌都轉變了,變得越來越醜。這是怎麼回事?這位朋友,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管從身體和相貌可能都會發...

我住在農村,但我一點不自卑,有些人卻瞧不起農村人,我想聽聽大多數人是怎麼看的

沒有什麼瞧不起的 城鎮化之前大家都是農村的 農村的和城裡的都是一樣的人,人人平等,不分貴賤,農村的人不要自卑,城市裡的人也沒必要沾沾自喜自覺高人一等!人看得起看不起都根據自己,不論在 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就自己問題,現實中沒有誰瞧不起誰,城裡人上輩子也是農民 自信點就沒有什麼了 不是瞧不起。而是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