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觀音毒性咋解,千手觀音植物中毒怎麼處理

2021-03-19 18:27:48 字數 2114 閱讀 9203

1樓:櫻桃du炒飯

先科普一下。

千手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滴水觀音」,有藥用價值。

在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象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如果空氣溼度過小的話,出來的水分馬上就會蒸發掉,因此一般水滴都是在早晨較多,被稱為「吐水」現象。

凡是中毒都是會有反應的。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

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滴水觀音有毒,**接觸它的汁液就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

誤吃莖葉就會有噁心、疼痛的症狀,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

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呵呵

千手觀音植物中毒怎麼處理

2樓:香雪兒

萬一**接bai觸請立即用流動的清du水反覆沖洗zhi接觸部位。接觸到眼睛的,衝

dao洗後還要立即送醫版,以

權免貽誤**時機。對滴水觀音的毒性因人而異,有人敏感,有人不太敏感。但保險起見,孩子萬一誤食,還是要立即清水或新增少許食醋漱口,同時撥打120,緊急送醫。

等待急救車時,可用白醋、生薑片加清水煮一下,口服,也可漱口,用來解毒

千手觀音誤食了怎麼辦

3樓:納容雲夢

沒有難受或異樣就沒事,如果擔心,最好去醫院檢查,因:千手觀音有毒!

4樓:小呆是也

多喝點水,就是喉嚨不適吧,這盆栽其實農村很多,餵豬啥的

千手觀音花有毒嗎

5樓:此岸彼岸

千手觀音別名:滴水蓮、滴水觀音、佛手蓮.千手觀音是一種室內觀葉植物,觀葉植物的葉片比較大,蒸騰作用也就比較強,蒸騰量大,散發到空氣中的水分就比較多。

乾燥的天氣讓什麼都處於缺水狀態,所以這個季節在家裡養一盆滴水觀音,回家就可以呼吸到潤潤的空氣。但其汁液有毒,所以要防止滴入眼中或誤服,引起咽喉紅腫或眼睛發炎。

千手觀音植物有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並且有劇毒!

千手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有藥用價值。與滴水觀音同科同屬,相比而言,兩者都滴水,養殖方法相同。區別在於葉子比滴水觀音小很多,造型更挺拔。觀賞性更強,市價也高點。

根、莖中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接觸,會導致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如接觸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果實紅色,也有劇毒。

7樓:匿名使用者

有 千手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滴水觀音」,有藥用價值。

在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象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如果空氣溼度過小的話,出來的水分馬上就會蒸發掉,因此一般水滴都是在早晨較多,被稱為「吐水」現象。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

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滴水觀音有毒,**接觸它的汁液就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

誤吃莖葉就會有噁心、疼痛的症狀,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

8樓:獨愛夏天

我家也有耶,一定要注意咯!

9樓:和穎祝天路

千手觀音莖、葉內部的白色汁葉有毒。

植物千手觀音的葉子滴的水有毒嗎

10樓:無無屋主

千手觀音也叫滴水蓮、滴水觀音、佛手蓮,是一種原產中國華南、西南及臺灣的觀葉植物,外形酷似滴水觀音,所以常常被認為是滴水觀音,其實千手觀音的株植等要比滴水觀音矮小,更適合盆栽種植,葉片翠綠,根莖挺立,株簇擁而立,是被矮化的滴水觀音。

根、莖中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接觸,會導致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如接觸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果實紅色,也有毒。

千手觀音植物怎麼養千手觀音花怎樣養?

千手觀音生長習性 1 生長溫度為20 30度,最低可耐8度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溼 經常噴水 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度。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長需高溼度,散射光才好。2 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不可在烈日下暴晒以免植株出現大面積的...

千手觀音植物有毒嗎,千手觀音盆景放在室內是否有毒?

可以放在室內滴水觀音有淨化空氣,吸附灰塵的作用,是優良的室內觀葉耐陰植物。千手觀音植物也叫滴水蓮 滴水觀音,是有毒的。但可以藥用,能 流感 高燒 肺結核 急性胃炎 胃潰瘍 慢性胃病 腸傷寒,外用治毒蛇咬傷 蜂窩組織炎 瘡癤 風溼等病。千手觀音盆景放在室內是否有毒?千手觀音盆景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有毒...

千手千眼觀音代表什麼意義,千手觀音寓意著什麼

佛門有一尊千手觀音,這是代表什麼?代表眼到 手到。我看到眾生苦,我手就到了,我就去幫助他,是取這個意思。千手千眼,面孔三十二應,三十二個面孔,這三十二個面孔現在都畫成一樣的面孔。菩薩,應當畫什麼?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面孔。今天這個世界上幾十個宗教,畫那些面孔,有多少個族群畫不同族群的面孔,這 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