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應該注意些什麼,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19 18:27:52 字數 5485 閱讀 5150

1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2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飲食控制+有氧+力量

3樓:獓斐

少喝酒,低脂低膽固醇食物飲食,少吃甜食,少吃油炸燒烤食物,多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酒,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6樓:嚳驢

1、熱量控制:男子一天飲食熱量不超過1800千卡,女子不超過1500千卡;

2、絕對禁酒,最好禁菸;

3、低脂低糖低鹽飲食:選用脫脂牛奶,烹調時儘量選用植物油,少食動物內臟、肥肉、魚子、腦髓等含脂肪高、膽固醇高的食物,少食煎、炸食物,少吃甜食,每天鹽的攝入量控制在5克之內;

4、保證充足蛋白質的攝入:如魚、蝦、瘦肉、海米等;

5、多食用含維生素、纖維素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粗糧等;

6、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辣椒、胡椒等;

7、晚餐不宜吃得過飽,睡前不要加餐。多飲水,可以飲綠茶、花茶等,飲水時要小口的喝,不要牛飲。

7樓:勾秀梅乾綢

脂肪肝患者在飲食方面要要多進食蔬菜和水果,它們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加速肝細胞修復,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加速膽固醇排洩,降低血脂。酸奶、大蒜、洋蔥、香菇、木耳、山楂、綠豆等有降脂作用,平時也應該多吃一點。

除了飲食方法面,每天喝一杯甘本青養肝緩釋茶也是很重要的,甘本青養肝緩釋茶是脂肪肝患者反映**效果很好的一種茶。既具有藥物的**功效,又具有緩釋茶的調理作用,為全世界的脂肪肝患者創造了福音。在酒水上,不宜喝可樂、雪碧等高糖飲料,要多飲綠茶,或喝些含糖少的獼猴桃和山楂飲料;最好戒酒,因為酒精可促進內源性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合成,加重脂肪肝程度,並對肝臟有損害。

8樓:能安吉雍添

1、戒菸禁酒:大量或長期飲酒者,可引起谷丙轉氨酶升高,對脂肪肝不利。禁酒有利於脂肪肝的消退

2、避免過度緊張:情緒緊張、過度興奮,可以引起血中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增高。

適合脂肪肝患者的食品有:

(1)宜攝入寫信蛋白質的食品,可選用去脂牛奶、蒸蛋白、少油豆製品(如豆腐、豆腐花、豆腐絲、副食片)及瘦豬肉、牛肉、雞肉、龜、蝦等。

(2)宜吃一些對脂肪肝患者有益的食品,如奶渣、兔肉、海米、乾貝、淡菜、小米、芝麻、菜花、菠菜、甜菜頭等。

(3)家吃含豐富維生素的食品,如各種新鮮綠葉菜及含糖較少的水果,可用西紅杮、世界上、黃瓜等代替水果食用。

(4)宜吃一些含

纖維成分的食物,如木耳、香菇、豆類、堅果、糙米、小麥粗麵、玉米麵、玉米麩等。

(5)宜吃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蕎麥麵、大豆、燕麥、玉米、海帶、蕹菜(空心菜)、生薑、大蒜、洋蔥、蓮子、韭菜、蘋果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改變飲食結構,尤其是葷的少吃一點,炒青菜油也必須少放。酒要減,不喝最好,煙也少抽。

關鍵是——運動,吃的多又不愛動,攝入的過多脂肪肝臟自然沒法分解。每天有氧運動一小時(可以循序漸進,從二十分鐘、半小時開始),有車一族少開車多走路,可以的話,快步走路上下班,或者騎自行車。

真的有靠運動治好脂肪肝的。

如果做不到,就該吃吃該喝喝,愛啥啥吧

10樓:糧載曹竭搬

飲食注意:

1、脂肪肝患者應該吃點水果,減少主食的食量。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2、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保肝必須多吃有解毒機能及利膽作用的蔬菜,如甘藍菜、白菜、豌豆,因為它們纖維質含量最豐富。

3、山藥、白轉、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麵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蛋白質食品,如深海魚類、低脂牛奶、蛋白、豆腐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日常生活除了飲食生活之外,配合食療吃"生氏金蟲草",代謝出多餘脂肪

5、脂肪肝飲食應該注意的方面,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脂肪肝要注意些什麼

11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12樓:普遐思首娟

脂肪肝是可防可治的,通過

合理的**和調養,可使紊亂的脂肪代謝恢復正常,使脂肪的合成與分解保持平衡,從而減少脂肪在肝臟中的堆積,改善肝功能。

脂肪肝的**包括去除**、控制飲食、調整肝臟的脂肪代謝以及合理的體育鍛煉。

去除**是**脂肪肝的關鍵。脂肪肝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以肝內脂肪代謝紊亂為主的疾病,它既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又是全身性疾病在肝臟的一種病理反應。因此,尋找和**原發病是**脂肪肝的根本。

**不除,肝內脂肪永遠難以消除。輕、中度脂肪肝在去除或糾正**後即可好轉或痊癒。長期飲酒者要徹底戒酒,肥胖性脂肪肝要節食**,降低體重,積極**糖尿病,及各種肝炎、停用有毒的藥物和遠離有毒的化學物質等等。

只有在積極、有效和長期去除**,**原發病的前提下,脂肪肝才會有根本的轉機,甚至可完全恢復正常。

調整飲食是脂肪肝**重要環節。肝臟是一個巨大的化工廠,人體的各種代謝都在肝臟中進行,飲食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類)與肝臟脂質代謝密切相關。這三大物質的攝入對脂肪肝的發展和轉歸有重要影響。

控制和調節飲食是預防和**脂肪肝的重要環節,平衡膳食是脂肪肝**的基本措施。脂肪肝患者應以低脂肪,適量碳水化合物,高蛋白並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及各種氨基酸的平衡飲食為主,確保機體正常生長髮育和維持正常的體力活動需要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控制總熱量,減輕體重,控制血糖,減少和**脂肪在肝內沉積。不同原因引起的脂肪肝,制定不同的飲食營養原則和飲食方案,各自選擇適宜的食物,就可獲得某些藥物所不可及的效果。

調整肝臟脂肪代謝主要用調節血脂的藥物。這方面的藥物很多。其藥理作用也是多方面的,臨床上有一定的療效,也有一定的***。

常用的藥物有非諾貝特、肝得健、血脂康、脂必妥、月見草油等。選擇藥物時常要注意脂肪肝的型別、病情和藥物的效能。比如說,酒精性脂肪肝可選用具有降低肝細胞脂肪浸潤,降低炎症反應,促進肝細胞再生和降低結蒂組織形成作用的肝得健;膽固醇脂肪肝選用抑制膽固醇合成的血脂康和有增加膽固醇排洩作用的非諾貝特;糖尿病脂肪肝宜選用樂脂平或必降脂;甘油三脂高的可選用多稀康,多利平脂或月見草油等。

多酶片含有多種消化酶,彈性蛋白酶,是常用的助消化藥,同時又有分解脂肪,降低血中甘油三脂含量,加速膽固醇消化和分解,促進膽汁排洩的作用,可防止脂肪肝發展和延緩動脈硬化。對脂肪肝的**有一定的作用。在選用調脂藥物時要注意藥物的毒***,根據病情確定用藥時間,不可濫用,一定要在有經驗的專科醫師指導下用藥。

體育鍛煉也是脂肪肝**的重要措施。通過運動促進脂肪的分解,減輕體重,減少肥胖。運動專案可以選擇做操、打太極拳、散步、跑步、游泳、打羽毛球等。

各人可根據自己的病情和愛好摸索出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和運動量,不可千篇一律。各項運動要堅持量力而行、循序漸進、持之以恆的原則。只有經過長期的鍛鍊,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並不是所有的脂肪肝都適合運動鍛鍊,酒精性脂肪肝、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急性妊娠脂肪肝等就不適宜運動**,肝功能不正常的病人運動**也要有所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肝該如何**?」

**的關鍵是減輕體重,重點在控制飲食,同時要加強體育鍛煉、經常進行戶外話動。

下面介紹的18條措施,在脂肪肝的自療自養中是非常重要的:

1、絕對禁酒。

2、選用去脂牛奶或酸奶。

3、每天吃的雞蛋黃不超過2個。

4、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

5、不吃動物內臟(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6、忌食煎炸食品。

7、不吃巧克力。

8、常吃少油的豆製品和麵筋。

9、每天食用新鮮綠色蔬菜500克。

10、吃水果後要減少主食的食量,日吃一個蘋果,就應該減少主食50克。

11、山藥、白薯、芋頭土豆等,要與主食米、麵粉調換吃,總量應限制。

12、每天攝入的鹽量以5--6克為限。

13、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14、經常吃魚、蝦等海產品。

15、降脂的食品有:燕麥、小米等粗糧,黑芝麻、黑木耳、海帶、發萊以及菜花等綠色新鮮蔬菜。

16、晚飯應少吃,臨睡前切忌加餐。

17、每天用山楂30克、草決明子15克,加水1000毫升代茶飲。

18、如果肪肝引起肝功能異常,或者轉氨酶升高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脂藥、降酶藥物和魚油類保健品,但不宜過多服用。

脂肪肝應該注意些什麼

14樓:小玉觀世界

飲食上要注意哪些才能預防脂肪肝呢?

15樓:楊博士飲食營養

飲食控制+有氧+力量

16樓:幹了這坨

1、必須戒酒,以促進脂肪肝的好轉。

2、少吃內臟避免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內臟、雞皮等。

3、忌食辛辣如辣椒、胡椒、咖哩。

4、少喝肉湯肉湯、雞湯、魚湯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物要儘量避免。

5、減少糖類和甜食碳水化合物主要由糧穀類供給。除蔬菜、水果所含天然碳水化合物外,儘量不要使用精製糖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等甜食和甜點心。因為糖類攝入過多可增加胰島素分泌,促使糖轉化為脂肪,不利於脂肪肝的恢復。

6、蔥、蒜,姜、辣椒等「四辣」可吃,但不宜多食。

7、不吃動物內臟(即下水、下貨)、雞皮、肥肉及魚籽、蟹黃。

8、忌用動物油;植物油的總量也不超過20克。除了以上飲食禁忌外,建議患者可以試著喝 甘之飲 ,有緩解脂肪肝的作用,能清除肝內多餘脂肪,防止肝部脂肪堆積,維持肝臟正常代謝

17樓:

注意飲食清淡,多運動,少吃高熱量食物,喝 甘之飲 來改善。

脂肪肝要注意什麼?

1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脂肪肝是肝內脂肪代謝障礙而形成的,多是由於肥胖、營養過度、嗜酒、糖尿病、藥物中毒等引起。如肝炎患者恢復期,過多食用甜食,可使肝內脂肪**增多,脂肪運轉障礙,導致脂肪肝。在脂肪肝的**中,飲食**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

控制熱量攝入

脂肪肝患者必須嚴格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以促使體內多餘脂肪的氧化分解,從而減少肝內脂肪的堆積。控制總熱量,主要是減少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日每千克體重脂肪應控制在0.5~0.

8克,碳水化合物應控制在2~4克。

供給充足的磷脂和維生素

磷脂為肝內脂肪運轉所必需的物質,故應該為機體提供豐富的磷脂和製造磷脂的原料。兔肉、蝦米、乾貝和小米、芝麻、菜花、油菜等,含有大量的在體內可以轉化合成為磷脂的物質,在膳食中應增加上述食品的攝入。

脂肪肝患者宜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禁忌及其他

脂肪肝患者應禁酒,以免增加肝臟的負擔。要忌食含碳水化物多的水果和有刺激性的辛辣調味品。食鹽的攝取量應限制在每日4~6克,以免病情進一步加重。

另外,為緩解因限制飲食而帶來的飢餓感,膳食中應選食體積大、熱量低的食物。如粗糧及含澱粉少的蔬菜等。

輕度脂肪肝飲食方面注意什麼,脂肪肝飲食注意什麼什麼事項?

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食物 有很多需要注意呢,飲食不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作息規律,避免抽菸喝酒熬夜,多運動出汗,找些巴馬長壽藤葛根茶養肝降脂就可以了。脂肪肝飲食注意什麼什麼事項?脂肪肝是由於人體對脂肪代謝功能降低,導致肝細胞脂肪堆積,進而肝臟組織脂肪化的情況。脂肪肝一般有食慾不振,飲食噯氣...

老人輕度脂肪肝的飲食需注意什麼,脂肪肝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 輕度脂肪肝平時應注意什麼要控制熱量攝入,以便使肝細胞內的脂肪逐漸氧化。一般情況下每千克體重供給熱量以83 104.6千焦耳左右為宜。2 輕度脂肪肝患者要限制攝入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每千克體重每天可供給脂肪0.5 0.8克,且宜選用植物油或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碳水化合物每天每千克體重的供給量應控制...

脂肪肝吃什麼好脂肪肝脂肪肝求助

alt轉氨酶87 ast45 dna4.9e 07 需要 嗎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大三陽患者。有時噁心,有中度脂肪肝,alt87ast45 dna4.9e 07 其他指標正常 還沒 有的醫生建議先減脂肪肝再 有的醫生建議先做抗病毒 我需要怎麼 呢邯鄲市傳染病醫院肝科秦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