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魚游到了紙上》中描寫聾啞青年看魚的句子

2021-05-15 12:05:55 字數 2133 閱讀 6357

1樓:匿名使用者

1他老是一個人呆呆地站在金魚缸邊,靜靜地看著金魚在水裡遊動,而且從來不說一句話

2我擠過去一看,原來是那位青年在靜靜地畫畫。他有時工筆細描,把金魚的每個部位一絲不苟地畫下來,像姑娘繡花那樣細緻;有時又揮筆速寫,很快地畫出金魚的動態,彷彿金魚在紙上游動。

請你對《魚游到了紙上》一文中的聾啞青年說幾句讚美吧

2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中聾啞青年有著勤奮執著、熱愛生活的美好品質。

這篇課文通過對聾啞青年的外貌、神態和動作,表現了他愛魚成癖,觀魚似醉,畫魚如生,表達了「我」對他勤奮執著的讚美之情。

魚游到了紙上這篇課文描寫聾啞青年外貌的詞句有哪些 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他高高的身材,長得很秀氣,一對大眼睛明亮得就像玉泉的水。

4樓:匿名使用者

他高高的身材,一對大眼睛明亮得就像玉泉的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句子是說對了,詞是舉止特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鳳飛飛

7樓:瑤笙

什麼快遞雞肉卷不是你的買的你的家人米粉卡室內設計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當日出的紅裝四個字拖鞋女的關係。你覺得吧?美女的本子。

魚游到了紙上文中採用了__和__的寫作方法描寫了聾啞青年的高超畫技

9樓:匿名使用者

《魚游到了紙上》文中採用了正面和側面的寫作方法描寫了聾啞青年的高超畫技

《魚游到紙上》我與聾啞青年的談話

10樓:投機士

《魚游到紙上》這篇課文記敘的是「我」去玉泉觀魚,認識了一位聾啞青年,發現他畫的魚栩栩如生,就像在紙上游動一樣,讚揚了聾啞青年做事勤奮、專注的品質.作者對這位身殘志堅的青年由衷地敬佩,以聾啞青年愛魚愛到忘我的境界為主要線索,寫成了這篇內容生動、具體的文章.

這篇課文有三個重點,一是充分體會聾啞人看魚、畫魚的語句;二是知道「魚游到紙上」和「游到心裡的關係」;三是體會作者的寫作方法.本堂課我的重點是解決前兩個重點.

教學時,我先由課題「遊」設疑、激趣匯入,引導學生找出文中描寫青年的觀魚、畫魚動作神態的相關語句,再依據這些文字,在空白處作一定的批註,寫下一些自己的點滴體會,並在小組中談談自己通過朗讀體會到的人物形象.

我覺得比較有效果的一處教學是:抓住「為了畫好魚,每個星期天都到玉泉來……忘了回家.」創設情境朗讀想象:

在一個春光明媚的星期天,(在一個烈日炎炎的星期天……)青年到玉泉來——引讀:他老是一個人呆呆地站在金魚缸邊……忘了( ),忘了( ).然後在原有「聚精會神」的基礎上得出「堅持不懈」,最後用課文中的一句話概括青年看魚——魚游到了我的心裡;用一個成語概括——胸有成竹,為此後談對「魚游到了紙上」和「魚游到了心裡」的理解奠定基礎.

魚游到了紙上,採用了什麼和什麼的寫作方法,描寫聾啞青年的高超畫技

11樓:寶格格

按 事情發展 的順序敘述的。文中採用了 正面 和 側面

的寫作方法描寫聾啞青年的高超畫技。這兩個方面反映了聾啞青年的 專注勤奮、堅持不懈 的品質。文中「畫游到了紙上」這句話既是文章的題目,在文中又出現了三次,一次是 女孩驚奇地讚歎 ,一次是 作者的描寫 ,第三是作者與聾啞青年的筆談。

12樓:飛得更高

你好,作者寫作手法:運用寫實的手法,描寫了「我」在西湖玉泉觀魚時認識的一位聾啞青年,他畫魚到了忘我的境界,把魚畫得又像又活,讚揚了聾啞青年專注、勤奮的品質。通過外貌、神態、動作的描寫刻畫人物。

作者不僅仔細觀察,認真看、仔細聽,並且與青年進行筆談;而且在描寫時注意通過外表、神態、動作和語言描寫,來表現青年人的執著與專注。

魚游到了紙上描寫了青年人的外貌和什麼,什麼

13樓:仙仙無敵小狐仙

書上可以找到的。自己想一想吧!祝你成功!

14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剛學完這篇課文耶!

課文魚游到了紙上描寫青年畫魚的句子

他有時工筆細描,把金魚的每個部位一絲不苟地畫下來,像姑娘繡花那樣細緻 有時又揮筆速寫,很快地畫出金魚的動態,彷彿金魚在紙上游動。魚游到了紙上這片課文中,描寫畫魚的神態是哪個句子 描寫畫魚神態的句子是 他有時工筆細描,把金魚的每個部位一絲不苟地畫下來,像姑娘繡花那樣細緻 有時又揮筆速寫,很快地畫出金魚...

隨堂輔導花港觀魚課文學習任務答案游到了紙上和魚游到了心裡有什麼關係

游到紙上來 和 源游到心裡 的關係 要把魚畫像,畫活,必須先仔細觀察,使之形象鮮明 生動 深刻,呼之欲出。金魚游到了紙上 在文中是女孩驚奇的讚歎,表明青年畫技高超,畫得活靈活現,形神兼備,像活的魚在紙上游動一樣。魚 先游到了我的心裡 是說聾啞青年長期認真觀察,對金魚非常熟悉,抓住了金魚的特點,在頭腦...

巜清平樂村居》詞中描寫了什麼,作者對這種生活非常什麼

清平樂村居 茅簷低小,溪上青青草.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這首小令,是作者晚年遭受議和派排斥和打擊,志不得伸,歸隱上饒地區閒居農村時寫的,詞作描寫農村和平寧靜 樸素安適的生活,並不能說是作者對現實的粉飾.從作者一生始終關心宋朝恢復大業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