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制高點走進殘疾人藝術團》中主人公常被人歧視嗎

2021-03-19 18:28:00 字數 1897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制高點》讀後感

我幾乎是留著眼淚看完這本書的,因為這裡面的故事實在太感人肺腑了,我的心靈為之感動,那些故事仍在我的記憶裡流動著,縈繞著,時隱時現。

《生命制高點》的主人公當然是他們,一群殘缺卻追求完美的殘疾人,就是特別的他們建造了這個特別的藝術團。一路走來,經受過多少風風雨雨,才贏得眾人的讚許,精彩表演後有許多人們不知道的艱辛。

從開始組建「心靈之聲」藝術團,到現在如此出名,他們受了多少委屈和冷眼,流了多少汗水和淚水。《生命制高點》就詳細記載了他們的歷史和事蹟,裡面蘊藏著很多人生道理,這次「讀書之旅」我學會了很多,知道幫助殘疾人是要從理解開始,用心聆聽,用心溝通。

讓我帶大家回顧一下這次旅程把!

一、遠行的航程

患先天性軟骨營養障礙的穆建新,從小熱愛唱歌,更不願向命運低頭。妹妹為了幫助姐姐證明殘疾不等於殘廢,以800元家底組建起了「心靈之聲」藝術團,這是一個由殘疾人組成的藝術團,因為得到一些單位的大力支援,他們終於迎來了首場演出。他們總是四處奔波,到各省舉行表演,2023年他們開始了遠行的航程。

從這我明白了:萬事開頭難!的確,做什麼事都一樣,開始總不會那麼順利,但只要像穆氏姐妹一樣有恆心,就一定挺得過去!

要想成功就必須過好第一關,但往往第一關就是最難的,但只要我們有恆心、有毅力,就可以闖過第一關。因為再難的事也會有解決辦法,絕不要輕易放棄!

二、特別的他們

在航程中,不斷有新演員加入這個家族,因為這家族裡沒有歧視和嘲笑,因為這裡每個人都充滿了愛和熱情,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證明他們是殘而不廢的。

「無臂書法家」毛國龍,毛叔叔小時候不慎被高壓電奪去了雙臂。但他並沒放棄,參加殘聯運動會次次獲獎,後來經過堅信的磨練、忘我的研習,又練出神意的書法作品;有誰想到患了癌症的人會成為出色的鍵盤手?劉強在失敗與成功的分水嶺選擇了樂觀進取,30歲的劉強不幸患了骨癌,但他並沒絕望,樹起生活的勇氣和信心,重新撿起自己的業務,再次彈奏起優美的樂聲……

這些堅強的例子,在「心靈之聲」藝術團裡,多不勝數呢!殘疾人都能創造如此光輝的人生,那我們健全人不行嗎?既然上天給予了了我們健全的體格,我們就該好好珍惜,有空時,好好利用雙手,捧捧書或舞舞掃帚,好好利用雙眼,多關注身邊事物,好好利用嘴巴,多說幾聲「您好」、「謝謝」、「對不起」……

三、驚險的回憶

有句這樣的話:大難臨頭個自飛。在「心靈之聲」藝術團裡怎麼也不會出現,因為在困難來臨時,他們只顯出團結一致的精神。

2023年11月4日,他們在趕往邢臺的皇臺底中學的途中,遇到了幾個可惡的小夥子。因為司機不太熟路,駛進了一個莊稼地,大家發現前面有幾個叨著煙的小夥子。他們竟然是一幫攔路截財的歹徒。

他們不但要截財,還在司機的後背大了一棍子,那幫歹徒絲毫沒有留情,於是,他們就和歹徒開始了一場激烈的搏鬥。所有殘疾演員團結起來,不畏艱險,最終歹徒只能跪地求饒,殘疾人可不是容易欺負的,

所以要戰勝就必須團結,一個集體的成與敗關鍵在於成員是否團結。遇到危難時,要馬上想到如何救集體,而不是想著自己如何脫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只要所有成員都團結起來,這個集體才有力量,才能戰勝種種困難,走出困境,重遇陽光。

四、假如我有……

畫家說:「假如我有一枝神筆。」乞丐說:

「假如我很多錢。」歌星說:「假如我有最多歌迷。

」然而他們只是說:「假如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也許,我們覺得眼睛並沒他們想的那麼重要,但他們是多麼希望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戰鬥許波銀希望看見陽光,張立希望擁有一片光明,張麗希望希望有雙眼睛……這是多麼簡單樸實的要求,對一個健全人說是很容易的事,然而,就這樣一個簡單的要求,對他們來說比登天還難。可是,他們並沒就此放棄,反而更加頑強、勤奮,創造了更多光芒,用殘缺的軀體追求著完美,

那我們這些健全人呢,難道我們會比他們辛苦嗎?他們的成功,可是比我們下了更多工夫,勤奮幾倍甚至好幾倍。既然我們的條件更為優越,怎麼不能創造更輝煌的人生呢?!

《生命制高點》給了我很多感動和感觸,心靈就像接受了一次洗禮,得到了洗滌和昇華。

形容殘疾人的成語,讚美殘疾人的成語

殘缺不全 自強不息 百折不撓 殘缺不全 c n qu b qu n 解釋 殘 殘破 缺 缺少 全 完整。殘破 缺少,很不完全。出處 論持久戰 這些特點是事實上存在的,不是虛造騙人的 是戰爭的全部基本要素,不是殘缺不全的片段。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於形容物體 有時也形容肢體。一般作定語。辨形 殘 不...

著名殘疾人的故事著名的殘疾人故事有哪些?

海倫的不幸 一個女嬰誕生在亞拉巴州北部的一個叫塔斯堪比亞的城鎮,她就是海倫 凱勒。她聽力很好,口齒靈敏,父母還指望她當一個 家呢!然而在她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 猩紅熱病 奪去了她的聽力 視力,接著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使她彷彿置身於黑牢裡無法擺脫。在她五歲時,家裡又添了一個妹妹 密爾特蕾特。海倫...

寫殘疾人樂觀生活的作文大全,關於殘疾人自強不息的作文300字兩篇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 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在一次討論會 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