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燈光為題寫的記敘型散文,以燈光為題寫一篇800字的記敘型散文

2021-03-19 18:28:05 字數 4836 閱讀 1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記憶中的燈是黃色的。 那間房子很暗,也很潮溼,牆上佈滿了歲月的痕 跡。但是牆上的那盞燈照亮了我對整個 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我非常 喜歡拉燈玩,看著那燈一閃一滅,就像是我的 眼睛,我會感到很快樂,但是媽媽看到 了總會喝斥我。我不明白為什麼,便問媽 媽,媽媽說燈泡是會壞掉的。於是我知道 了像燈泡那樣美麗的東西也會壞掉的。

但是那個燈泡始終沒有壞掉,我也在他的 陪伴下度過了最幸福的日子。我和姐姐 ,爸爸媽媽睡在一張大大的床上,溫暖 的黃色的光灑在我們的臉蛋上,洋溢著幸 福。我和姐姐的爭吵聲打鬧聲充滿了那間 小屋的每個角落。

對了,還有小貓咪, 總在我們的腳下蹭他的身子,黃色的燈光 照在它的眼睛裡,反射出詭異的幽藍光 芒。 但是那天,我伸出的手去 拉那燈繩的時候,突然的「啪」的一聲,燈 繩短了。我想,我那幸福美好

的童年也隨著那根斷掉的燈繩斷掉了吧。 那年,我考上了初中。 爸爸的 大手將那隻燈泡擰了下來,換上了一個被 爸爸叫做節能燈的東西。

爸爸說,這樣的 燈泡又亮又省電,我在晚上就能很好地 學習

了。燈拉開的那一瞬間突然射在了爸爸的 臉上,我眯起眼睛,看見了爸爸臉上深深 的皺紋。 從那以後,我突然明 白了許多的道理。那片白光的朧罩下我變 得成熟

起來。日子過得很簡單但是很快樂。清 晨的時候天還沒亮,但是白色的燈已經亮 了。

晚上,我在燈下伏案學習,任憑 母親心疼地讓我睡覺的聲音在耳邊響 起,介列捨不得那片珍貴的白色光芒和 時光一塊兒流去。 當獎狀貼滿 壁的時候,那個燈的生命

也將走到了盡頭,燈管的一半已變成了烏 黑色。我想起了父母那半白的頭髮,心 中酸酸的痛。 老屋

扒掉那一天,我曾問爸爸那隻發出黃色光 的燈泡的去向,爸爸翻遍了屋裡屋外,最 終還是搖了搖了頭說,人老了,腦子糊塗 了…… 縣一中的錄取通知書到來 時,新的房子建成了。房子的燈換成了明 亮的日光燈,開關也改成了按式的。但這 一切都好像距離我很遙遠,我內心

深處,卻懷念起那個黑掉了一半的節能燈 來。 開學前的時候,爸爸突然給 我買了個一個檯燈來,淺綠色的外殼,燈 管顯銀色,貼在上面的愛眼標誌赫然醒 目。我把它插在插箱上,輕輕一按,燈管 便亮了起來,光色柔和映在我黝黑的眸子 裡。

爸爸笑了,他說,你就要離開

家了,我和你媽媽放心不下,怕你熬壞了 眼睛,於是給你個檯燈來,人家說不是防 近視的呢。我低頭撫摸好光滑的燈壁,心 裡暗暗地想,爸爸怎麼忘記了宿舍裡是 沒有插箱的呢。 此時此刻,這 臺臺燈的光正照在我面前的稿紙上,筆尖 反射的光芒晶瑩耀眼。

我已經從宿舍裡搬 到外面租的房子裡,準備在這檯燈的 幫助下迎戰高考。!

以行走在美好中為題目寫一篇800字的記敘文

2樓:呂小煒

下面由三篇文章,可以看

一下,建議你抓住主題,然後拼湊一下比較好!、

滿意請採納!

1: 當你覺得生活很不如意例如一系列的不幸發生諸如生意失敗、生病了,考試失敗了...等等的時候覺得心情低落,但轉身發現你身邊還有一大幫親朋好友,或者他們不能扭轉不如意,但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個擁抱,你都會覺得溫暖。

通常就是在這樣的時候你會不經意地發現,失去了某些東西,又得到其他更加珍貴的東西,你可以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角度想一下。轉身換個角度你會發現生活真的很美好。

成長,就是幼苗長成大樹;成長,就是毛蟲變成胡蝶;成長,就是胚珠長成莊稼.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酸甜苦辣鹹.但"風雨過後總會見到日頭".

我上幼稚園時,剛開始還不能離開父母,一上學就哭.但慢慢地,便習慣了幼兒園的生活.幼兒園的時光可以算是我最無憂無慮的美好的童真時光了.

在那時,我只不過要上上簡單的課,以及和小夥伴們一起嬉戲打鬧,何等快樂啊!

上小學了,便要習慣不同於幼兒園的學習生活了.在上課時,我感覺老師處處都劃定我們會辦什麼事,不要辦什麼事,要遵守什麼.那時的我,不懂的習慣小學生活還是另外什麼緣故,直至上六班級,我依然是遲到不計其數.

想起一人走進全體同窗都在念書的講堂,還要受到老師教訓,那是多糗的事啊!但至少我遵守了大部分班級紀律,成績也比較好,老師叫我繼續努力.我想當時的小學老師都對我既愛又恨.

行走在成長的路上

上初中了,我就已順其自然地習慣了初中生活.雖然比以前的小學多上了兩節課,要學的科目也增多了,還要上晚修.可是我都好像一開始就習慣了一樣,天天過著這樣的學習生活都不感覺累.

這時候的我,成績雖然不比小學時的成績,但我都感覺是應該的,由於小學以及初中有很大的區別.初中以及小學相比其實成熟多了.這時候的成績也一般般,感覺每1個科目都有它的困難程度,能夠遵守紀律,經常以及伴侶聚在一塊談天,談談趣事,也是一種小小樂趣.

行走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會感覺到自己成長多少,只有回顧追思以前的點點滴滴時,才會懂得自己在這些美好的時光中無言地成長著.在成長,自己就會逐漸累積經驗,就像自己天天滴一滴水在水杯裡.一日復一日,水杯中的水會不斷地增多,懂的東西也就愈來愈多.

2: 行走在美好中

我等不了流年完全駛過,於是,半路上我開始了逃亡,與行走。

——題記

無法割捨的一段過往,硬生生地壓在一張單薄的相片裡。那些陽光下的顏色,透過一張張面容,入目三分,於是流下了七分的淚。連同學錄還沒有寫完,你們便匆匆四散離開,不斷地行走,行走。

那些年月,都是一種毛茸茸的溫暖與感動,時不時伴隨點哀傷。你們是我心頭的一抹陽光,尺寸間,是天下。我只是不斷地把記憶翻出,再深埋,日漸堆砌無法剷平的癥結。

你們的笑容不斷跳躍,浩浩蕩蕩,轟轟烈烈地踏平了我的飛揚青春,塵土瀰漫,終歸是一處處虛無。

初中的光景最後只停止在了記憶裡,遙遠的眼睛業已模糊。那些搖擺的鞦韆不在了,那些汗水溼透的球衣不在了,那些牽起的手也不在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我自己,駐足懷念,忽略前方的花景。流失的年華中,我緩慢踱步,望了一季又一季的風塵,我這端是天涯,你那端是海角,天涯海角,此岸與彼岸。

我固執地回想,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你們留下的足印,那些充滿洗衣粉味道的歲月跑過牆頭。

其實你們也一樣,一樣捧著**發呆,一樣回憶相伴走過的日子,一樣慢慢走來走去。消逝為美,我們把它揣在懷裡,離心最近的地方,去感受那些殘存的熱度,來獲取些許溫暖。仰仗天頂,有人說,這樣眼淚就可以不流下來。

你們給予的愛是早春清晨的花,斑斕與美妙。幾時花開,幾時花敗。

重新開始,從心開始,我無力悼念,死去的我們。那時,我們拋下一切,奮不顧身的逃亡,途中,留下美麗的足跡。你們與我之間,是掙不脫的牽掛,實實在在的質感,觸及了心底最柔軟的部分。

深不見底的情感奔入湧動的時光,連那無法望穿的蒼穹,都變得蒼白。流逝時光背後,沉澱下的是一種實體,叫**。那些愛,永遠不會隨風吹散,飄落天涯,這些愛,一點一點,是離離野花,燒到了天邊。

我們日復一日的行走,日復一日的留下痕跡,用以日復一日的遺忘。別了,那些故事。蝴蝶穿花而過,若即若離花。

別離,別,離。

一路行走,途中,沿路燦爛。

3:「池塘邊的榕樹上,只有那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這首童年的歌曲又勾起了我對童年的回憶。

我的童年應該算是幸福的,美滿的家庭,分享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寵愛。偶爾撒撒嬌,耍點小脾氣,大家也都會忍著,讓著我。那時的我天真可愛,像一個小公主,不用擔心衣食住行,享受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高等待遇,不用去想作業的煩惱……童年,真是一段讓人羨慕的時光。

但是,每一個六七歲的孩子也許都不會特別的感到童年是美好的,是需要珍惜的,可能只有長大了,才會明白「珍惜」這兩個字吧!作文網 home.sanwen8.

**每當我在大街上看見充氣的蹦蹦床時,我總會由衷的羨慕在上面盡情玩耍的孩子們,我曾經也無憂無慮地在上面玩過,但現在,我只有遠遠的就望而止步,沒有勇氣再走近來了,因為我明白,我已經12歲了,而在上面玩的孩子都只有五六歲,我已經不能與他們一起玩了,童年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

小時候,我可以名正言順地在大人面前為洋娃娃梳頭,理毛,但是,現在呢?看著床邊堆著的娃娃,我只能鎖上房門,才能再為娃娃梳頭,理毛,回味一下童年的樂趣,不然,大人們就會笑我幼稚。作文

生活,時間,就好像一本陳舊了的書,一頁,一頁翻過去了,我,就像書中的一隻小蟲,拼命地想找尋正在逝去的回憶,卻又無能為力。

成長,是奇妙而又充滿艱辛的一條路,在這漫漫的長路上,也許會收穫很多,但也會失去很多。冷靜、穩重、執著,也許是我意想不到的寶藏,而純真、可愛、滿滿的好奇心,可能是付出的代價。父母、老師的期望。

好似一個重重的包袱,雖然還在小學,但是,我還是必須努力地往前爬,壓力,壓力,壓力,還是壓力!作文

我還是那個我嗎?

行走在消逝中,也許,我的確在慢慢地長大了!

以「如果「為題寫一篇800字的抒情記敘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鳥兒自由自在的在天空中盤旋飛翔時,人們僅僅是對它們抱有羨慕之心嗎?如果沒有那「如果人也能像它們那樣……」的天真想法,又哪來現在便捷的交通方式之一的太空梭,又哪來飛出地球,登陸月球的太空飛船。

當因熱而沸騰的水中升起白白的水蒸汽時,人們僅僅欣賞它朦朧的美嗎?如果不是那「如果把它用在紡織機上……」的奇思異想,又哪來現在工業的快速發展。

當蝙蝠在黑夜裡暢通無阻飛翔時,人們僅僅對它的敏捷感到好奇麼?如果不是那「如果能利用它這種能力……」的奇思異想,又哪來現今的雷達呢。

如果沒有如果,人們只是一味的墨守成規,老老實實的,沒有任何想象,怎會有現今的美好。

霸王被韓信打得全軍覆沒,在臨死之際除了說了句「天亡我也」並沒有「如果能東山再起……」這等想像。於是他放棄了,失去了捲土重來的機會,最終只能拔劍自刎。

如果是一種希望,如果是一種信念,如果沒有如果,便少了一份動力,少了力量的源泉,又怎能看見那美麗的綠洲。

如果世上沒有如果,人們的思想便會顯得那樣的呆板,又何來創新可言,只是雙眼空洞的談話,機械的工作,人們的身上沒有一絲活力。如果是一種嘗試的開始,所以有生物的地方就離不開如果的想象,歷史的程序少不了嘗試,少不了如果。

如果是一株小草,隨著雨水的澆灌,它的身邊也會長出無數的小草,鋪滿大地;

如果是一棵果樹,當它茁壯成長成長成為大樹,便會碩果累累,每個果子都已成熟;

如果是小溪,源源不斷地將溪水輸入大海,讓大海的水永不間斷。

如果沒有如果,便會一無所有。

以燈光為話題的作文以燈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夜,像一張巨大無邊的黑幕籠罩在我的頭頂。昨夜那滿天的繁星也不知去向,只有一彎新月孤零零對掛地天際。空氣似乎凝固了起來,寂靜的路上,只有我的腳步聲與不時傳來的蟋蟀的叫聲。不知不覺,我加快了腳步,感到了一陣陣寒意,提著書包的手心也沁出了汗。呼 一陣風吹過,早已乾枯的樹樹葉隨著風飄了下來,發出一陣陣響聲。...

以燈光為話題的作文,以燈光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在生活中,大家常對與自己有關的人和事常表現出過熱的關心,也許你關注流行的服裝款式,看它的面料和價值 家裡錢糧儲備能否打發日子,或生活富足了,去酒店賓館尋覓山珍海味,海吃海喝 或講究營養,或講究如何合理飲食而延年益壽。也許你更關心住房面積的大小,樓層高低,住房風水,是否能夠讓你過得舒適安樂 也許你常出...

以燈光為題有何寓意,燈光這一課以燈光為題有什麼含義?

燈光是在革命時期人們對美好生活這標誌 燈光照亮人心目中的黑暗,給人類指明前行的方向 一個人在你最灰暗的時候,鼓勵了你吧 指引方向,前途光明。sgftishgtosd 燈光這一課以燈光為題有什麼含義?50 燈光 這一課我雖然沒見過,可我覺的這個題目起的非常好,燈光象徵著希望,燈光象徵著生命,燈光象徵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