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矛盾為題寫左右的記敘文,以矛盾為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記敘文

2021-06-01 14:30:03 字數 4999 閱讀 7768

1樓:冰戀慕雪

昏黃的路燈下,天空還是墨藍色的,看不到星星,還有那被雲層遮住的月。絲縷的雨落了下來,輕輕地落在雨傘上,發出滴答滴答地聲響,我聆聽著自己的嘆息,獨自彷徨。

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時光像流水一般在不知不覺的流逝,我倍感孤獨。郭敬明曾經說過:「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傷。」

心中,不時的在掙扎著,我的過去我的未來。

左手,右手。

我的左手是璀璨的未來,我的右手是倒映的記憶。總是在過去掙扎的我,矛盾。我抬起頭,看不到未來。

小時候總是很開心的過著每一天,那時候我的左手是綠色的蘋果,而右手是描繪風景的鉛筆。酸澀甜蜜的滋味,幼稚而美麗的線條,還有那瀰漫在空氣中開心的笑聲。

少年的時候,我的左手是可以一起開心微笑的朋友,我的右手是媽媽的呵護。

我開始明白親情的美麗,友情的純潔。我開始學會珍惜。

現在,我忘記了小時候的承諾,有時會和媽媽爭吵,會和朋友計較,曾經雙手緊握的,卻變成了怵逆的性格。

我明白的,他們對我的是包容。我總是會看著窗外的風景迷惘,該怎麼對待那些對我好的卻被我傷害的人。挽回?

如果沒有他們的包容,如果他們再也不願意與我對視雙眼,那麼那些矛盾就像是一個結,一個死結,永遠銘刻在生命中,然後我們錯過,我們失去,最後無法挽回。

昨天,今天。

我的昨天是美麗的執著,我的今天是無限的迷茫。總是期待著未來的我,矛盾。我低下頭,憶不起昨日。

昨天,太陽絲縷的光線溫暖的照射著地面,我伸出手,在剪刀手的那一小塊看著世界,那是美麗的,我的眼中只有陽光,只有溫暖。

今天,我站在下雨的夜晚裡,孤獨。比爾蓋茨說:「只有甘於寂寞的人,才會有屬於自己的未來」我已經寂寞了,可是為什麼我還是看不到我得未來?矛盾。

身邊的人都在微笑著,我羨慕著,羨慕著他們的快樂他們的樂觀。我的心就像是清晨天邊的魚肚白色,看不到黑夜看不到白天,只是灰濛濛的一片。

到底在**?

親情,友情。

過去,將來。

人生當中總是會有屬於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還有自己內心中的掙扎,只有用自己的心去體味去改變,世界上沒有放不下的,沒有拿不起的,沒有改變不了的。

應該學會包容,學會成長。也許在對於錯之間只有薄薄的一層白紙,只要我們去捅破,我們就能看見未來,看見別人凝望我們時珍惜愛護的黑色眼眸。

天還是冷冷的,風在身邊吹著,雨已經下完了,我收起傘,把它放在包裡,天快要亮了,晨光會照射大地的,我只需要微笑著面對。

再見,矛盾。

2生活中充滿了矛盾,但面對矛盾,我們一要辨明方向,二要知曉利害,三要分清是非。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矛盾,我們要以自信的心態去勇敢面對,要以持恆的意志去努力破解,要以寬容的度量去點滴消融。直面生活中的矛盾,需要用勇氣堅定自己前行的方向;直面生活中的矛盾,需要用堅強守衛自己不滅的夢想;直面生活中的矛盾,需要用毅力鑄造自己人生的成功。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矛盾,請不要畏懼退縮,搪塞推脫,而應抱之以樂觀與自信;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矛盾,請不要狂暴急躁,感情用事,而應抱之以理智與坦然;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矛盾,請不要唯我是尊,偏執自私,而應抱之以感恩與博愛。面對**厚祿與為民請命的矛盾,我選擇「為民請命」;面對屈從厄運與艱難抗爭的矛盾,我選擇「艱難抗爭」;面對個人生死與國家大義的矛盾,我選擇「國家大義」。面對與父母的矛盾,我們要學會交流與溝通;面對與朋友的矛盾,我們要學會信任與寬容;面對與社會的矛盾,我們要學會融合與正氣。

矛盾就如同生活中的一把把枷鎖,鎖住了我們的溝通,鎖住了我們的信任,鎖住了我們心扉。面對這一把把枷鎖,我們要用理性、用責任、用愛心砸破這矛盾的枷鎖。放下冷漠,用寬容之心去面對矛盾;放下卑劣,用感恩之心去面對矛盾;放下失意,用從容之心去面對矛盾。

人生如路,矛盾就是路上的坑窪和荊棘,「如影隨形」,這就需要我們學會樂觀與堅定;人生如河,矛盾就是河中的暗流與礁石,「隨波逐流」,這就需要我們學會自信與機智;人生如山,矛盾就是山間的峭壁與霧瘴,「漫山遍野」,這就需要我們學會理智和從容。

生活中充滿了矛盾,取與舍,得與失,義與利,愛與恨,等等。面對諸如此類的矛盾,我們要堅持不懈,用信念敲破矛盾的堅冰,無私奉獻,用愛心驅散矛盾的陰霾;恪盡職守,用責任消散矛盾的迷霧

以「爭還是不爭」為題寫一篇記敘文700字

2樓:華全動力集團

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中,如果你對一件事物的見解和主張跟別人有異;如果你有一道習題的解法和別人有別;如果你看到別人在某些方面以趕上或超過了自己;如果你在生活中遭遇了不幸,事業受到挫折……面對這些問題,你該怎麼辦?回答很簡單——「爭」

。爭,是人們對人生所持的一種積極、進取的態度。只有勇於去爭的人,才稱得上事生活的強者。大人們總讓我們定一個競爭的對手,兩個人不是齊頭並進,而是你追我趕,不進則退。

「爭」其實是一種進取的銳氣,前進的動力,我倒覺得,「爭」的話可以使人擁有一股順溜而上的力量,擁有發奮圖強的信念。

尤其是到了初中,從前懵懂的我們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競爭對手一個比一個躍躍欲試,明爭暗鬥司空見慣,彷彿我們之間根本不是同學關係,而是天天在你比我強,我趕上你。回想起小學,大家三五成群在一起瘋瘋鬧鬧,互相關心、互相謙讓,競爭的壓力也沒這麼大,空氣間散發出的不是濃濃的火藥味,而是和諧的氣息。

往更深遠的地方想,我們人的一生不就是一直在「爭」當中度過的嗎?爭奪生存的權利,爭奪自由的生活,爭奪父母的愛,爭奪老師的關心,爭奪榮譽金錢等。這些都迫使我們不得不去奮鬥和拼搏。

不爭,是自己獨自過著輕鬆的日子,是一種淡泊名利的隨意,是看淡了蝸角虛名,是在樸素平淡的日子裡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的滿足感。「非無腳下浮雲鬧,來不相知去不留。」君子蘭生在高高的山頂,她默默地挺立著,默默地裝點,卻很少開花從不與百花爭豔。

但是努力去爭取的時候,黃色的花朵綻滿盆砵,以一種努力向上的姿態,捨我其誰,風範十足。她取捨得當,不該「爭」

的時候,自己低頭苦心鑽研,默默吸取和聽從;該「爭」的時候,她蓬勃向上,努力綻放自己的花朵,開出了最美的豔麗……「爭」固然可以使人進步,但是整天提心吊膽,和別人勾心鬥角,用盡心機也實在破壞情誼,不設防倒好一些;「不爭」,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是太沉悶不夠活躍也不好。「爭」和「不爭」

,只要合理控制,態度交替改變,也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呢

以回家的感覺為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記敘文

3樓:微雨去塵

回家的感覺真

家,一個溫暖的名字,它既是一個遮 風避雨居所,又是一個真正使人憩息 心靈的空間。但對我們這些住校生來 說,一個星期回家就那麼一次是遠遠 滿足不了我們心中回家的慾望的。雖 然,學校有摯友常伴,有恩師於旁, 但還遠不及回家那種溫情與溫馨——那是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白雲,煙囪 冒起的朵朵炊煙,庭院中的鳥語花香 ……所以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每個週末,當我拖著疲憊了整整一星 期的身體回到了家,心裡就有說不出 的滋味——雖然沒有木蘭「開我東閣門 ,坐我西閣床,脫我舊時袍,著我舊 時裳」的感受,但卻立即享受家中的 像是為我而設的一切:已封塵一星期 的電視機啦,正在等我開啟顯示屏的 電腦啦,悶了一星期的音響啦……凡 所應有,無所不有。偶爾傳來家人的 幾聲嘮叨,像是給這個靜寂的世界傳 來幾聲誘人的音韻,使人感受到家不 僅是一所房子,還是一個讓人解開繁 瑣的空間;有時對他們的嘮叨聲有所 厭倦了,便大聲訓斥他們鬧著玩玩, 便有大風暴即將來臨,但暴風雨過後 ,會出現一道彩虹——那便是家人強 詞奪理之後的一陣歡笑,所以說,不 經歷暴風雨又怎有彩虹呢?

家庭亦如 此!這樣其樂融融,這樣的舌頭上的 「鏖戰」,比學校的大吵小鬧,繁雜無 禮更勝一籌!回家,正是一個給心靈 得到慰藉的過程,有誰不愛回家呢?

曾記得小學時,一年級的第一個週末 媽媽接我回家時,我伏在媽媽的懷裡 哭了起來,心中只有一個很大很大的 慾望——我要回家!的確,家對一個 小朋友來說是極為重要的。雖說學校 是個大家庭,社會更是這樣個更大的 大家庭,但用比不上那一片在孩子眼 中潔白無暇的天空,那,就是家。

無 論是

三、四、五或六口之家,只要能 給人一個舒適的空間——學校太繁瑣 ,社會太複雜,只有是一個小小的家 ,就足以滿足一個孩子的心願。回家 ,亦是對一個孩子而言,比遊戲勝利 、獲得成功更大的滿足和喜悅,也就 是說,回到了家等於戰勝一切,比得 到世間上的每一樣東西更有滿足感和 歸屬感。

人,永遠是以自己的家為核心。風格 簡約也好,金碧輝煌也好,永遠以人 為本。只要有一個讓人不再感到繁瑣 的內斂空間,就不失是一個好的家。

而回家,更讓人自豪,狂放,它讓我 感到了寧靜與現代的區別,讓我更好 地去細細品味家中無限的暖意——回 家的感覺真好!

請以《這是我的季節》為題,結合自己的生活經歷,寫一篇600字左右的記敘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永遠也忘不了,枯枝枯葉交織成的金色穹隆下,蕭瑟的秋風秋雨中,一把粉紅色的小傘下,那幕世間最溫馨的畫面。那一刻,我第一次被深深感動了......

淅淅瀝瀝的小雨不停地下著,瑟瑟的秋風不停地颳著,望路邊,已是萬家燈火。我心煩意亂地騎著車子,一邊埋怨放學太晚,一邊怨這糟透了的鬼天氣。

古人說得沒錯,「秋風秋雨愁煞人」,我討厭雨,本來就已近乎麻木的心情被它搞得更是不堪一擊。我四處張望著一輛輛大車急馳而過,一把粉色的小傘闖入了我的眼簾。多精緻的一朵小傘啊,我的心微微一顫。

傘下,年輕的媽媽擎著傘柄,長辮子的小姑娘用手挽著媽媽,把頭輕輕依在母親肩上,有說有笑地慢慢走著。我不禁放慢了速度,靜靜地跟在這對母子後面。

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只見那位母親脫下淋了些雨的外套給女兒穿上,緊緊摟著女兒,關切地問長問短,而這位美麗的小女孩則心領神會地笑了。

於是,在陰冷中略帶荒寂的傍晚,瘦弱的母親與幼小的女兒相依相偎在傘下,漸漸在斜風細雨中消失在朦朧的拐彎處。

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動了,心陡然一陣酸,而眼睛早已溼潤了。一向自認為堅不可摧的自己竟在這樣一幕平凡的情景中也變得多愁善感。

看過《獨生女的故事》的人永遠也不會忘記,一個才十幾歲的小女孩面對父母早逝這一慘痛現實前的回憶,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體味到親情的珍貴。我開始害怕,我不知道如果沒有父母自己會怎樣,我不敢想,從小到大,他們給了我多少關愛,而我又回報給他們什麼呢?總想著長大以後讓父母住豪華別墅,吃山珍海味,穿綾絡綢緞,然而自己有時間去創造,父母有時間去等待嗎?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聖人的古訓早已背得滾瓜爛熟,然而真正懂得其涵義去做了嗎?

於是,那天晚上,我為父母倒了一杯茶,我抱著母親,撒嬌地說:「媽媽,我愛你!」

感謝那個傍晚,為我上了一節深刻的政治課;感謝雨,深深地滋潤了我枯燥的心靈;感謝那一刻,把我深深感動......

以那兒為題寫記敘文,以那兒,為題寫一篇記敘文

鳥兒在樹上唱著歌兒,小狗趴在門口打瞌睡,在這昏昏欲睡的午後,我卻精力充沛的準備爬山。興許是昨天下了場春雨的緣故,今天的天格外湛藍。空氣就像剛擠出的牛奶一樣新鮮,我唱著,跳著向山的方向奔去。哇,好高的山呀!我小聲的嘀咕著。爸爸身先士卒,率先爬上山去,我緊隨其後。腳下的泥土溼溼的,軟軟的,格外不好走。我...

以感動為話題,寫以上的記敘文,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800字以上的記敘文

柔和而寂靜的夏末秋初的午後,我騎著車穿梭在揚城古老的街道上,毫無目的地,走走停停。陽光很好,溫暖地,芬芳地,透過綠色晶瑩的綠葉直直地傾瀉下來。我推開一家精品店木製的大門,有叮叮噹噹清脆的鈴聲。那木架上放著一排排精緻的蠟燭,望著它們,那點點滴滴感動的心情便如這午後的陽光灑滿我的周身。那是一個停電的夏日...

以關愛為話題的記敘文,以關愛為話題的記敘文600字

天這麼黑,還要我去倒垃圾。我一邊提著垃圾袋,一邊哆嗦著身子竊竊地走在樓梯裡,我不住地回頭,生怕有什麼跟著我。小姑娘,你在看什麼?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笑著對我說 沒,沒什麼!我一副不自然的表情,還好有個人,呼一 我心裡的一塊石頭也落地了。放學回家,我見到一位老人抬著頭不知在看什麼,只見他有時用步子測量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