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壽命最長是多少,人的壽命最長的是多少?

2021-05-22 04:51:48 字數 4826 閱讀 6161

1樓:口才叔

根據切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記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中國人,共有256歲,壽命最長的人是誰?

2樓:郟春季小珍

60歲,可能應該歸田了

3樓:閻輝老鴻才

,有定哦,不知道的啊

人的壽命最長的是多少?

4樓:sujiawu殺

截止到2023年12月5日,李慶遠(又名李清雲),據一些網路**報道如人民網、鳳凰網稱:李慶遠是最長壽的人,活到了256歲。

2023年活了256歲的李慶遠與世長辭,他先後共有24位妻子,180位後人。當時的紐約時報與時代雜誌都做了報道。按照這個年代推算,他應該生於清康熙16年(2023年),先後歷經了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九代至**,在世256年,是世界上極罕見的長壽星。

李慶遠生於清康熙十六年(公元2023年),卒於**22年(公元2023年),終年256歲。是清末民初的中醫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

在他100歲時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的特別獎勵,在他200歲時,仍常去大學講學。這期間他曾接受過許多西方學者的來訪。李慶遠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

擴充套件資料

傳奇故事:

李清雲於的傳奇故事很多,比如傳說他是太平天國石達開手下的將領,隨石達開來到四川。後來石達開在大渡河全軍覆沒,李清雲便喬裝為草藥醫生,逃到開縣陳家場一帶避難,證據是他能講很多太平天國的戰鬥故事。

又傳說他會水火二遁,能遁來錢物,因為他賣藥雖掙錢不多,但家用不乏。長期打牌只輸不贏也未見過缺錢用。

還傳說他善於相面之法,曾有開縣南門人張驥若年輕時,李算定張將來要當大官,約定算準了以後,以兩石穀子作酬謝,後來張果然當了四川軍閥的旅長,而張也果真送了他兩石穀子酬謝。

幾乎沒有人知道李清雲早年的事情,截至2023年的資料只知道他出生於四川,最後也終老在了那裡。他10歲的時候出外前往甘肅、陝西、**、安南、和滿洲採集草藥。隨後他的事情就基本上沒有任何記載可循,再隨後的日子裡,他就依靠為人看病**中草藥為生。

5樓:郜訪彤儀燁

人生幾何——人究竟能活到多老?

沒有人能夠永生。即使我們找到了永葆青春的祕訣而不會衰老,也會因為傳染病、**、事故等種種原因而死亡。在不同年齡的人群中,以青春期的少年死亡率最低。

在發達國家,這個數字為每年0.05%。這意味著即使我們能終身永葆青春,每年也會有0.

05%的人因為種種原因而死去,只有95%的人能活到100歲,50%的人能活到1000歲。

但是反過來看,衰老無疑是導致我們死亡的最主要的因素,它使得我們沒有人能活到1000歲,而只有極少數非常幸運的人能活到100歲。「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曹操的千古絕唱,可以轉化為一個千古難題:人究竟能活到多老?這個問題,又可以分成三個部分:

人類最長壽命是多少?人類平均壽命是多少?每個人的預期壽命又是多少?

儘管一直有人試圖推算人類所能達到的最長壽命,這些推算,不管是出於迷信還是號稱根據科學,都站不住腳。事實上,我們沒有理由認為存在一個可以活到但又必死無疑的年齡上限。自然選擇不可能進化出這樣的「設計」。

雖然每個人都終將會衰老而死,但衰老是一個使生命「機器」逐漸磨損的過程,並不存在一個在逐步逼近的上限。我們可以確定地說,沒有人能活到千歲、萬歲,但是無法確知多少歲是人能活到的最高年限。打個比方,就像汽車廠推出了一款新車,我們知道它一直使用下去終將會報廢,我們也可以根據當初的設計估計其使用壽命,但是除非我們特地設計了一種裝置讓它在達到該使用壽命時自動報廢,否則在過了使用壽命後,肯定還會有一些車可以繼續使用。

我們無法推知它們的最長使用壽命是多少,唯一的辦法是調查所有這款車的使用壽命,找到某一輛壽命最長的,就把它當做這款車的已知最長壽命。人的最長壽命也是如此。我們無法從理論上推算,而是把有史以來壽命最長者,做為人類的已知最長壽命。

誰是有史以來最長壽的人呢?大家可能馬上會想到中國壽星的象徵彭祖。據說他生於夏代,到商末時已800歲。

這當然是無稽之談。正式的歷史記載,也即所謂「正史」或24史,要可靠一些。明朝謝肇浙在《五雜組》一書中曾做過統計:

「人壽不過百歲,數之終也,故過百二十不死,謂之失歸之妖。然漢竇公,年一百八十。晉趙逸,二百歲。

元魏羅結,一百七歲,總三十六曹事,精爽不衰,至一百二十乃死。洛陽李元爽,年百三十六歲。鍾離人顧思遠,年一百十二歲,食兼於人,頭有肉角。

穰城有人二百四十歲,不復食谷,惟飲曾孫婦乳。荊州上津縣人張元始,一百一十六歲,膂力過人,進食不異。範明友鮮卑奴,二百五十歲。

……此皆正史所載。」其中「洛陽李元爽」,是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在《九老圖詩序》一文中提到的。他晚年定居洛陽,74歲時與八位年紀比他大的老人組織了一個「九老會」,其中最老者就是李元爽,時年136歲。

按照這些記載,活過120歲者代不乏人,甚至有的活到二百多歲。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易經理論預知:人類最長壽命介於120-128歲之間。絕大多數人翻不過兩個

甲子(60*2),即使有極少數極少數人翻過兩個甲子,後面兩個八卦(64*2)都他就絕對翻不過去了,怎麼樣,是覺得非常詭異還是一種巧合?算命書上就寫好了的,能走完兩個輪迴的人都不是人。

7樓:張簡昊焱楊凌

理論上可以活到150歲,目前的世界紀錄是125歲9個月。我國人口的平均壽命在78歲左右,世界人口的平均壽命在86歲左右

8樓:

理論上可以活150歲

現存的最老的壽星:

130歲 印度發現世界上壽命最長的人 (2023年07月31日 10:34 大洋論壇)

我們到底能活多久?

美國科學家認為,即使科學不斷進步,人類的壽命也很難達到100歲,至少在未來的一個世紀內不會成為現實。本世紀出生的人平均壽命85歲。

如何延緩壽命:

1、經常勞動,讓身體天天都能夠得到鍛鍊。

2、生活中吃飯八分飽,不貪吃,但要有規律;睡覺不要貪睡,醒了就不要繼續睡了;早睡早起,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3、早起後最好喝一杯水暖胃;冬天的晚上睡覺前可以喝一杯酒活血。

9樓:豆玟麗似菁

歷史上最長壽的女人:有確鑿檔案證明的、有史以來最長壽的女人是法國的詹妮·路易·卡門(jeanne

louise

calment)。生於2023年2月21日,死於2023年8月4日,享年122歲164天。

歷史上最長壽的男人:是日本人的泉重千代,生於2023年6月29日,死於2023年2月21日,享年120歲237天。

目前在世的最長壽的人:一名黎巴嫩名叫哈米達-穆索爾瑪尼的婦女的個人檔案表明她出生於2023年,今年已經128歲,這使得她有望成為世界最長壽之人。

有證書的最長壽的人之一:我國四川省樂山五通橋120歲的杜品華老人,在2023年116歲時,獲得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頒發的證書,被確認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有證書的最長壽的人之二:2023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宣佈當時114歲的波多黎各公民埃米利亞諾·梅爾卡多-德爾託羅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今年的8月21日他在位於波多黎各伊莎貝拉鎮的家中度過了115歲生日。

據說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中國的一位老中醫,名叫李清雲,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據說他出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享年256歲。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到底能活多久? 美國科學家認為,即使科學不斷進步,人類的壽命也很難達到100歲,至少在未來的一個世紀內不會成為現實。本世紀出生的人平均壽命85歲。

芝加哥伊利諾大學研究公共保健的教授奧勒尚斯基說,在現今的世界上還沒有一種神奇的藥物、荷爾蒙、抗氧化劑、基因工程或生物技術的方法,可以像有些人預言的那樣,使人類的壽命增至120歲或150歲。舊金山加州大學研究壽命問題的專家赫福利克完全同意奧勒尚斯基的觀點,認為人類「超長壽」的說法簡直是「無稽之談」。 但是奧勒尚斯基並不否認,有一些事實還是令人鼓舞的。

他在舊金山召開的美國科學發展協會的年會上說,自從2023年以來,由於醫療水平的提高,人類的平均預期壽命已經增加了30年。例如,一個在2023年出生的美國女孩的預期壽命僅為48.9歲,而於2023年出生的女孩的預期壽命已達到79歲。

奧勒尚斯基在本週即將出版的一期《科學》雜誌上發表一份報告稱,在法國和日本出生的嬰兒至少要在200年後,才能活到100歲;而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則要到600年後才能加入這個百歲俱樂部。造成這種差異的原因是,在這3個國家裡,死亡率下降的速度不同。從2023年到2023年,法國的死亡率下降了1.

5%,日本下降了1.2%,而美國只下降了0.4%。

根據這個資料推測,法國人平均預期壽命到2023年就能達到85歲,日本為2023年,而美國則要到2023年。 根據資料記載,迄今為止壽命最長的人是一個名叫卡爾梅特的法國婦女,她於2023年去世時是122.45歲。

英國王太后也是少數長壽的例子之一。赫福利克教授稱,人的壽命與預期壽命是兩個概念。壽命是指某一個人能活多久;而預期壽命是指在某一年出生的人群預計平均能活多少年。

人類的最長壽命大約是125歲。即使人類最常見的死因如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等消除了,預期壽命也最多增加15年,然後人會因衰老而死亡。他認為,只有在生物學研究人員發現如何延緩衰老過程,並使這一發現服務於全人類,人類壽命的下一次大飛躍才會出現。

奧勒尚斯基說,目前最現實的做法是研究如何延長人類的健康期。今天,65歲人的健康狀況已與2023年時60歲人的健康狀況相同。對人類來說,生命的質量可能要比活多久更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科學家的觀察,生物們都有自己的壽命極限,一般來說,這個極限壽命是該種生物達到性成熟時年齡的7倍,人類的成熟壽命是18歲,所以理論上說人能活到18*7也就是126歲,可科學家發現,許多動物(比如馬、羊等)都能達到自己的極限壽命,唯人類達不到,因為人類在進化過程中養成了兩足行走的習性,這樣使人類腦部的血液迴圈不充分,而且人類自建立人類社會後,身體所遭到的傷害(如電視等電器的輻射,工廠廢氣等)多了,壽命就更受抑制了

人的最長壽命是多少啊,人的最長壽命是多少啊?

根據易經理論預知 人類最長壽命介於120 128歲之間。絕大多數人翻不過兩個 甲子 60 2 即使有極少數極少數人翻過兩個甲子,後面兩個八卦 64 2 都他就絕對翻不過去了,怎麼樣,是覺得非常詭異還是一種巧合?算命書上就寫好了的,能走完兩個輪迴的人都不是人。理論上可以活到150歲,目前的世界紀錄是1...

黑洞的壽命是多少?人的正常壽命是多少?

總的來說從理論上來講 由於黑洞有輻射,所以可以推測黑洞也是有壽命的和太陽質量一樣的黑洞需要用大約10年來蒸發的質量。也就是說 比太陽大3.5倍質量的黑洞需要大約35億年才有可能蒸發。一般黑洞被蒸發掉的時間很難估量,但一些小黑洞幾乎是瞬間就被蒸發掉了。由霍金依據量子力學所揭示的微型黑洞的基本特徵,即以...

壽命最長的動物,什麼動物壽命最長?

壽命最長的動物是燈塔水母。普通的水母在有性生殖之後就會死亡,但是燈塔水母卻能夠再次回到水螅型。這被稱作分化轉移。理論上這個過程沒有次數限制,這種水母可以通過反覆的通常生殖和轉分化獲得無限的壽命。所以也被人稱為 長生不老的水母 更準確地說應該是 返老還童 壽命最長的動物是一種名為 明 的蛤類動物。生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