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國最長壽命是多少?中國最長壽命有幾歲

2023-01-04 00:55:09 字數 3916 閱讀 3398

1樓:手機使用者

彭祖,一作彭鏗,或雲姓卅(jian)名鏗,傳以長壽見稱。原系先秦傳說中的仙人,後道教奉為仙真。彭祖姓卅名鏗,於六月六日出生,其父親陸終,母親女饋,彭祖是上古帝王顓頊的孫子(黃帝的第八代孫)。

帝堯的時候,他因為進獻雉羹,堯便把彭城封給他,所以後世稱他為彭祖,舜的時候,他從師尹壽子,學得真道,遂隱居武夷山。 到商代末年,已有767歲(或說有800餘歲,古時60天為一歲,即今130歲)。儘管這麼大年紀,可他仍不顯衰老。

他自幼喜好恬靜,不追求名譽,不汲汲於世事,不刻意打扮自己,終日以養生修身為事。商王請他作大夫,他推託不了,只好應諾,卻常常以有病為由,不上朝聽政。他精通補導之術;常常服用水桂、雲母粉、麋角散。

平日沉默寡言,從不誇耀自己有道,也從不作一些詭惑變化鬼怪之事,以博取名譽。 他也常常四處周遊,從不乘車馬,即使要出外周遊百日、數十日,也不帶乾糧,回來之後,衣食與平常也沒什麼兩樣。他也善於導引行氣,經常從早到晚閉氣內息,之後,揉擦眼睛,按摩身體,舐唇嚥唾,才站起身來。

有時身體疲乏不適,他就導引閉氣,攻治患處,便其九竅、五臟、四肢以至毛髮都氣流通暢,身體又舒服如初。商王聽說後,便親自來向他問道,他閉口不語;給他數萬金,他如數收下,全分給貧窮的百姓。 據民間傳說,中國歷史上活得最長的人是彭祖:

人云「彭祖壽活八百」,從黃帝時便有,一直到商朝末年,已經是七百六十七歲,至八百歲後不知去向。..中國的一位老中醫,名叫李清雲,是一位素食主義者,據說他出生於2023年,死於2023年,享年256歲。從上面的資料可以看出,不管是活著的,還是已經死了的,到目前為止,沒有確切的資料表明誰是最長壽的人。

中國陝西有位老人122歲還活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的「將軍縣」——興國的大街小巷裡,有一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老人每天準時擺攤設點,融入到熙熙攘攘的買賣聲中,他就是103歲高齡的呂正規。重陽節的一大早,呂正規老人依舊在他的崗位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彭 德 懷 同志活了108歲。

中國最長壽命有幾歲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壽命最長的人。

人的壽命到底有多長,這個沒有確切答案,因為有一些人正在不斷重新整理著人類壽命的極限。

中國壽命最長的人。

阿麗米罕·色依提,出生於2023年6月25日(光緒12年),疏勒縣庫木西力克鄉拍昆吾伊拉村人,從2023年起,已經連續三年榮獲中國老年學學會公佈的全國十大壽星排行榜第二名,是經歷了三個世紀的老人。現已成為中國第一壽星,也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這樣算來,她的年齡已經達到了130歲。

想象一下,光緒年代出生,到現在還健康的活著,絕對算是我們國家壽命最長的人了。

為什麼老人的身體會這麼好呢?

老人愛唱情歌愛孩子,一年四季喝冷水,老人心態和身體都比較好。唱情歌、逛巴扎,走親訪友講笑話,這是老人生活常態。

5樓:冰藍瀧桀

李慶遠 (1677-1933),壽享256年,是清末民初的中醫藥學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在他100歲時曾因在中醫中藥方面的傑出成就獲**的特別獎勵,在他200歲時,仍常去大學講學。這期間他曾接受過許多西方學者的來訪。

李慶遠一生娶過24個妻子,子孫滿堂。

中國目前壽命最長的人是誰?

6樓:源連枝陽培

是李慶遠。中國人活得壽命最長的竟然是他,完全無法想象,中國人活了256歲的人竟然是他,他是清末民初的中醫藥學者,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

7樓:冠玉花單午

中國壽命最長的人是李慶遠,享年256歲,同時他對於中國的中醫是很有研究的,所以在養生方面也是獨天獨厚的,歷經的朝代更是常人難以想象的。

8樓:劉起雲雪賦

中國壽命最長的老人是李慶遠,活了256年,是世界上著名的長壽老人。

9樓:阿歡的名單

根據切尼斯世界紀錄大全記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中國人,共有256歲,壽命最長的人是誰?

10樓:碗油米

真的假的,活了256歲,別忽悠。

目前人類壽命最長是多少?

11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目前官方認可的人類壽命最長是122 歲。

在吉尼斯世界紀錄曾記載過的世界最長壽的人當中,只有法國的雅娜·卡爾曼特擁有一份無可置疑的官方出生證明。她1997 年去世,享年122 歲。

雅娜·卡爾曼特亦譯為詹妮·路易·卡門,出生於2023年2月21日,法國亞耳人,14歲時適逢2023年埃菲爾鐵塔完工。其家人多數長壽,兄弟活到97歲,父親94歲,母親則活了86歲。2023年她嫁給富裕的遠房表親費南德·卡爾芒(fernand calment),因而一輩子不需工作而過著愜意的生活,這是她長壽的一個重要原因。

她丈夫死於2023年,距離兩人結婚50週年還差4年。她也比自己的女兒伊蘊長命:她死於2023年,而其孫子於2023年一場機車車禍中喪命。

2023年8月4日,她在養老院去世,享年122歲164天。她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授與「世界上最年長者」的封號。

12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研究人員認為,人類最大壽命目前正在穩步地延長,而且並沒有一定的限制。以前,科學家們認為人類生命的極限為120歲,無人能夠超越這一界限。然而,美國研究人員認為,最老的人壽命正在延長這事實可以表明人類的壽命可能是沒有上限的。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瑞典在過去240年中的出生和死亡情況進行了分析。瑞典有著完善的壽命記錄,而且被認為是一個典型的工業化國家。研究人員發現,仍然健在的最老壽星的年齡呈現出一個不斷上升的趨勢。

例如,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的最老壽星年齡為101歲,而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的最老壽星年齡為109歲。在19世紀60年代最老的壽星卒於101歲,這一記錄到20世紀60年代緩慢上升至105歲。但在此後的40年中,這一記錄迅速上升,到20世紀的90年代已上升至108歲。

13樓:告訴我掌聲在哪

近年來,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科學家們在不斷**人類的壽命極限:120、150……甚至有美國科學家**本世紀末我們能活到200歲。這些**,讓很多人產生了這樣的疑問:

到底人類能活多久?怎樣才能長壽?帶著這些問題,本報記者採訪了國內外的科學家及研究機構,對世界長壽研究的最新進展做了初步瞭解。

到底什麼叫長壽活到多少歲才算長壽?衛生部北京老年醫學研究所遺傳室主任楊澤教授告訴記者,目前,國際上一般認為,90歲以上為長壽,80歲叫高齡,65歲以上算老年。目前來看,我國人口的長壽比例是十萬分之二,而位於我國的兩大世界長壽鄉廣西巴馬和新疆和田,長壽比例分別為十萬分之三十五和十萬分之六十七。

德國長壽醫學研究中心負責人迪特·普羅格教授告訴本報記者,一般認為,人類的自然壽命在100歲以上是確切無疑的。

14樓:眼花了眼花了

目前人類最長壽命超過120,如果進行人工干預基因序列,可能還會延長人類的壽命,到時候90歲退休不是什麼稀奇事。

15樓:劍心

不是有122歲的嗎?雅娜是現已證實的最長壽之人。她生於2023年2月21日,死於2023年8月4日,一生在法國度過,壽命比女兒和孫子還要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特別養生的話,活到200多歲也是有可能的。目前人類平均壽命應該在70-80歲。

17樓:我惜情愛

具有歷史記載,目前認了i壽命最多的是256歲,是中國人,其次是122歲,法國人。

中國人壽命最長的有多少?

目前在中國壽命最長的是幾歲?

18樓:ぃ悠悠姬

聽說外國有人活了141歲,結了10幾次婚,中國陝西有位老人122歲還活著,日本還有姐妹兩個110多歲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122,在陝西,女性,還健在。

人的最長壽命是多少啊,人的最長壽命是多少啊?

根據易經理論預知 人類最長壽命介於120 128歲之間。絕大多數人翻不過兩個 甲子 60 2 即使有極少數極少數人翻過兩個甲子,後面兩個八卦 64 2 都他就絕對翻不過去了,怎麼樣,是覺得非常詭異還是一種巧合?算命書上就寫好了的,能走完兩個輪迴的人都不是人。理論上可以活到150歲,目前的世界紀錄是1...

虎皮鸚鵡的最長壽命是多少年,家養虎皮鸚鵡壽命一般壽命大約多少年?

通常是15 20年 要看品種耶 如 琉璃金剛鸚鵡的正常壽命是50年.阿蘇兒這樣的小鸚鵡大約是8 12年.雞尾鸚鵡約有15 20年.亞馬遜等中型鸚鵡是20 50年至於金剛和巴丹這樣的大型鸚鵡是30 60年 工飼養的虎皮鸚鵡體形較野生種大,壽命也較長。野生種一般壽命7 8年,人工飼養種可 達12年,更有...

中國現在最長壽的人

郭方姬 1891年1月生 121歲 現居文昌市翁田鎮周良村。老人是中國有名的老壽星,曾獲2009年第二屆 中國十大壽星排行榜 中名列第三名,多次獲得 中國十大壽星 稱號。經常有專家學者和熱心人來看老人,老人常拉住訪客的手說一句話 好 老人一日三餐喜歡吃白肉 白開水煮的豬肉 和魚湯,咖啡也是老人的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