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一多先生是個怎樣的人,聞一多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

2021-05-13 00:03:18 字數 5331 閱讀 6996

1樓:sky大神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治學嚴謹、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一位說做統

一、表裡如

一、言行一致、執著救國、無私無畏的民主戰士.他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聞一多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

2樓:笑蒼穹

聞一多先生

來是怎麼樣自

的人?聞一多先生是一位治學嚴謹、

bai成就卓越的學者du,也是一位言行zhi一致、執著救國、無私無dao畏的民主戰士.他的確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聞先生前期為了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不畏艱辛,廢寢忘食,十數年如一日,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後期則投身於民主運動,敢於為人民講話,面對**的敵人無所畏懼,視死如歸,體現出民主戰士的大勇,成為中國革命知識分子的楷模.

聞先生在前期和後期所走的道路不同,反映了他對社會認識的變化.但作為一名卓越的學者,一名偉大的愛國者,一名言行一致的志士仁人,他卻是始終如一的.聞一多先生是個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3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治學嚴謹、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一位言行一致、執著救國、無私無畏的民主戰士.

4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是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

研究聞一多先生的言行,分析聞一多先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作為一名學者,聞一多先生是一個做了再說,做了不說的人。他熱愛工作,持之以恆,默默無聞。

2.為了爭取民主,聞一多先生」說「了。說明作為一名革命家,聞一多先生是一個說了再做,言論與行動完全一致的人。並且他大無畏,視死如歸。

聞一多先生前期為了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不畏艱辛,廢寢忘食,十數年如一日,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後期則投身於民主運動,敢於為人民講話,面對**的敵人無所畏懼,視死如歸,體現出民主戰士的大勇,成為中國革命知識分子的楷模。聞先生在前期和後期所走的道路不同,反映了他對社會認識的變化。

但作為一名卓越的學者,一名偉大的愛國者,一名言行一致的志士仁人,他卻是始終如一的。

聞一多(2023年11月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開始在《清華週刊》上發表系列讀書筆記。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七子之歌》。

2023年1月出版第二部詩集《死水》。2023年聞一多離開青島,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中文系教授。2023年7月15日在雲南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暗殺。

聞一多熱愛祖國,愛國主義如同一條紅線貫穿他的一生,最後把他引向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他一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他曾經有過迷茫、失誤與苦悶,但是經過深思和中國共產黨的關懷與幫助,終於找到了真理,而一經找到了真理,他便義無反顧,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為實現真理而英勇奮鬥,直至獻出寶貴的生命。聞一多博學多才,除新詩與古文學研究外,在美術、戲劇、書法、篆刻等方面也有相當高深的造詣。

6樓:楊星興

1)「人家說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說。」 「人家說了也不一定做,我是做了也不一定說。」 點評:對比中讚揚了聞一多先生的實幹精神和謙虛美德

2)他想吃盡、消化盡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文化史,炯炯目光,一直遠射到有史以前。他要給我們衰微的民族開一劑救濟的文化藥方。點評:

治學目的是救國。藥方是比喻說法,指尋找使我國民族文化繁榮昌盛的方法。有這樣一位作家,他之前以診病救人為己任,後看到國民的愚昧,轉而拿起文學的筆。

他是誰?魯迅。

3)目不窺園,足不下樓,兀兀窮年頭髮零亂,飯幾乎忘了吃 點評:治學專心刻苦,廢寢忘食。

4)一個又一個大的四方格子,「群蟻排衙」,寫成密密麻麻的小楷。點撥:一絲不苟,嚴謹治學。

5)先生潛心貫注,心會神凝,成了「何妨一下樓」的主人 點點評:用心極專

6)作為爭取民主的戰士,青年運動的領導人,聞一多先生「說」了。起先,小聲說,只有昆明的青年聽得到;後來,聲音越來越大,他向全國人民呼喊,叫人民起來,反對**,爭取民主! 點評:

為祖國而獻身的大無畏英雄氣概。

小結:聞一多先生是一位為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治學嚴謹、不畏艱辛、廢寢忘食、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的卓越學者,也是一位大義凜然,視死如歸,言行一致的革命鬥士。

文中是怎麼高度評價聞一多先生的?點撥:聞一多先生,是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 他,是口的巨人。他,是行的高標。

7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是怎麼樣的人?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治學嚴謹、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一位言行一致、執著救國、無私無畏的民主戰士.他的確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聞先生前期為了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不畏艱辛,廢寢忘食,十數年如一日,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後期則投身於民主運動,敢於為人民講話,面對**的敵人無所畏懼,視死如歸,體現出民主戰士的大勇,成為中國革命知識分子的楷模.

聞先生在前期和後期所走的道路不同,反映了他對社會認識的變化.但作為一名卓越的學者,一名偉大的愛國者,一名言行一致的志士仁人,他卻是始終如一的.聞一多先生是個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8樓:周左手陽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治學嚴謹,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一位說做統一,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人,他的確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9樓:匿名使用者

1、(1)」他做了,在情況緊急的生死關頭,他走到

遊行示威隊伍的前頭,昂首挺胸,長鬚飄飄。他終於以寶貴的生命,實證了他的言和行。「

因此,作為一名學者,聞一多先生是一個做了再說,做了不說的人。他熱愛工作,持之以恆,默默無聞。

(2)①「作為爭取民主的戰士,青年運動的領導人,聞一多先生說了。」

②他在給我的信上說:「此身別無長處,既然有一顆心,有一張嘴,講話定要講個痛快!」

所以說,為了爭取民主,聞一多先生」說「了。說明作為一名革命家,聞一多先生是一個說了再做,言論與行動完全一致的人。並且他大無畏,視死如歸。

2、聞一多(2023年11月24日-2023年7月15日),本名聞家驊,字友三,生於湖北省黃岡市浠水縣,中國現代偉大的愛國主義者,堅定的民主戰士,中國民主同盟早期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的摯友,新月派代表詩人和學者。

2023年考入清華大學留美預備學校。2023年開始在《清華週刊》上發表系列讀書筆記。2023年3月在美國留學期間創作《七子之歌》。

2023年1月出版第二部詩集《死水》。2023年聞一多離開青島,回到母校清華大學任中文系教授。2023年7月15日在雲南昆明被國民黨特務暗殺。

10樓:菰曉月寒

聞先生前期為了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不畏艱辛,廢寢忘食,十數年如一日,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後期則投身於民主運動,敢於為人民講話,面對**的敵人無所畏懼,視死如歸,體現出民主戰士的大勇,成為中國革命知識分子的楷模。聞先生在前期和後期所走的道路不同,反映了他對社會認識的變化。

但作為一名卓越的學者,一名偉大的愛國者,一名言行一致的志士仁人,他卻是始終如一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既是一位治學嚴謹、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以為言行一致,表裡如一的民主戰士。

12樓:小澤櫻穎k皇

一個愛國,個性很強,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多少字呢 什麼時候要呢

聞一多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40

14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為探索救國而廢寢忘食,潛心學術,不畏艱辛,治學嚴謹,終於在形式取得累累碩果的卓越學者,言行一致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再說,做了不說,這僅是聞一多先生的一個方面,作為學者的方面。作為革命家的方面,他「說」了,跟著的是「做」。聞一多先生,是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

他,是口的巨人。他,是行的高標。言出必行,言行一致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口的巨人。他,是行的高標。言出必行,言行一致的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曾寫詩歌頌聞一多:你是一團火,照徹了深淵;指示著青年,失望中抓住自我。你是一團火,照明瞭古代;歌舞和競賽,有力猛如虎。

你是一團火,照亮了魔鬼;燒燬了自己!遺燼裡爆出個新中國! 聞一多的詩具有極強烈的民族意識和民族氣質。

愛國主義精神貫穿於他的全部詩作,成為他詩歌創作的基調。早在清華學生時代所作的《李白之死》《紅荷之魂》等詩中,成功地運用中國傳統的詩歌題材和形象詞彙歌唱他心中的理想與愛情。留美時期寫下的《太陽吟》《洗衣歌》《孤雁》《憶菊》等名篇,表現了他對帝國主義「文明」的鄙視和對祖國的思念。

回國初期的詩作《祈禱》《愛國心》《一句話》《我是中國人》《七子之歌》等,用熾熱的情感,完整的意象,和諧的音律,表現了詩人的民族自豪感。《死水》時期的詩較之往昔之作題材更廣泛,思想更深沉,進一步接觸到了中國社會現實。《春光》《荒村》等詩充滿了對處於軍閥混戰中災難深重的勞動人民的同情;《唁詞——紀念三月十八日的慘劇》《天安門》《欺負著了》等詩則直接把筆鋒指向了北洋軍閥的暴行。

在《發現》這首詩中,詩人面對著軍閥混戰,列強侵略,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現實感到困惑與不安,他「追問青天,逼迫八面的風」,但「總問不 出訊息」。聞一多的這些詩篇發展了屈原、杜甫創作中愛國主義傳統,具有鮮明的時代感以及社會批判的性質。

聞一多先生是一個怎樣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來

治學源嚴謹、成就卓越的學者,也是一位bai說做統一、表裡

du如一、言行一致、執

zhi著救dao國、無私無畏的民主戰士.他的確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聞先生前期為了探索救國救民的出路而潛心學術,不畏艱辛,廢寢忘食,十數年如一日,終於在學術上取得累累碩果.後期則投身於民主運動,敢於為人民講話,面對**的敵人無所畏懼,視死如歸,體現出民主戰士的大勇,成為中國革命知識分子的楷模

19樓:鎮

聞一多先生是個言行一致;熱愛祖國;激情澎湃的詩人;他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是卓越的學者。

20樓:若夢含心

聞一多先生是個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是口的巨人,行的高標.

21樓:匿名使用者

聞一多先生嚴謹刻苦的治學態度、無私無畏的鬥爭精神、澎湃執著的愛國熱情以及言行一致的高尚人格

22樓:軻鱫ヤ錦錵餹

聞一多先生無私無畏,專心致志,言行一致,大義凜然,勇於犧牲的戰士和愛國人士

聞一多先生是怎樣的人呢聞一多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聞一多先生是一位為探索救國而廢寢忘食,潛心學術,不畏艱辛,治學嚴謹,終於在形式取得累累碩果的卓越學者,言行一致的人。做了再說,做了不說,這僅是聞一多先生的一個方面,作為學者的方面。作為革命家的方面,他 說 了,跟著的是 做 聞一多先生,是卓越的學者,熱情澎湃的優秀詩人,大勇的革命烈士。他,是口的巨人...

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有怎樣的特點,聞一多先生的說和做,他的說和做有什麼特點

1 結構嚴謹 作者用聞一多先生的 說 和 做 總領全文,上半部分寫聞一多先生 做了再說,做了不說 表現聞一多先生 學者的方面 後半部分寫聞一多先生 說 了就 做 了,言行完全一致,表現聞一多先生 革命家的方面 在上半部分與下半部分之間,用了總承上文和總起下文的句子,使銜接緊密,過渡自然。2 選材精當...

聞一多先生的典型事例聞一多先生的事蹟,2個

1 七子之歌 一九二五年夏,聞一多在國外飽受洋人的白眼和欺凌,回國後又看到列強橫行,北洋軍閥在帝國主義的支援下殘酷鎮壓人民的現實,內心痛苦萬分,夜不成寐,望著黑暗的夜空,呼喚著香港 澳門等七個地方的名字,就像呼喚自己的孩子,寫下了 七子之歌 聞一多所呼喚的 七子 是指香港 澳門 臺灣 威海衛 廣州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