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坐井觀天下的作文,坐井觀天下作文350子

2021-03-19 18:28:06 字數 4123 閱讀 1577

1樓:小尛

坐井觀天下

小鳥飛得有點累時,便停到一口井上休息。突然,井中的青蛙開啟電腦,唱起了歌曲,小鳥差點掉到井中了。

小鳥想井中怎麼有**呢?我就下去看看吧。他發現了 一隻青蛙戴著眼鏡,坐在一張桌子前,手上拿著一個像老鼠似的東西左一按右一點。

小鳥大笑起來,說:「你這隻沒用的青蛙,不學無術,還有時間玩老鼠!」小鳥的笑聲驚動了青蛙,青蛙說:

「喂,你笑什麼?」小鳥又笑著說:「你坐井觀天,活像個木頭,真羞人!

」青蛙說:「你可不要小看我,我其實很有學問,你不信就來考考我。」小鳥說:

「好!」

小鳥說:「天有多大?地有多大?

」青蛙把像老鼠似的東西移了一下,再一擊,然後就說:「天無邊無際,地有五千一百萬平方公里。」小鳥聽後,非常驚訝,就想:

我要考他個難點的問題。小鳥然後說:「現在中國人還餓肚嗎?

」青蛙又按了一下像老鼠的東西,然後說:「中國人餓肚子早就是上世紀的事了。自從雜交水稻發明後,不僅不餓肚子了,而且走上了小康之路,許多農家都蓋起了樓房,家中新增了電視、洗衣機、空調等電器。

」小鳥慚愧地說:「你們青蛙怎麼也這麼聰明瞭,知道學習了。看來我們小鳥也該學習了,不然我們小鳥也該落後了。

」青蛙說:「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進入了千家萬戶,就連我們青蛙也用上了電腦,並且學會了電腦,那像老鼠樣的東西叫滑鼠,你們小鳥也要多學點知識。」小鳥說:

「下次我們再比一比聚一聚。」說完,小鳥就飛走了。

後來,小鳥也開始學習電腦。

坐井觀天下作文350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一隻小鳥飛得有點累了,便停在一口小井上休息。突然,井中的青蛙開啟了電腦,唱起了歌,小鳥差點掉了下去,小鳥好奇地想:井中怎麼會有**呢?

我還是下去看看吧!小鳥想了想便飛了下去。

小鳥到了井下,看到了一隻青蛙坐在一張桌子前,手上拿著一個像老鼠似的東西在左一按右一點,小鳥大笑起來說:「你這隻青蛙啊,不學無術,還有時間玩弄老鼠!」小鳥的笑聲驚動了青蛙,青蛙說:

「你笑什麼?」小鳥又笑著說:「你坐井觀天,活像一個木頭人,真羞人!

」青蛙說:「你可別小看我,我其實很有學問的!不信的話,你可以考考我啊!

」小鳥說:「好。」

小鳥說:「天有多大?地有多大?

」青蛙把像老鼠似的東西移了一下,點了一下便說:「天無邊無際,地有五千一百萬平方公里。」小鳥聽後非常驚訝,心想:

我要考他難點的問題。小鳥於是說:「中國人現在還餓肚子嗎?

」青蛙又按了一下像老鼠一樣的東西,然後自豪地說:「中國人餓肚子的時候是上個世紀了,自從發明了雜交水稻後,人們不但不捱餓了,而且還走上了小康水平之路,家家都蓋起了新樓房,並用上了現代化電器。」

小鳥說:「你們青蛙都有這麼大的學問,要是我們小鳥再不學習的話,我們就要落後了!」青蛙說:「這還是要靠電腦,下次我們再來pk吧,趕緊用心去學好電腦吧!」

小鳥回到家以後就開始學電腦了。

坐井觀天的作文

3樓:華中師大陳老師

小青蛙聽了小鳥的話,自言自語地說:「小鳥肯定在騙我」,我得上去看看。可是井口又深又滑,小青蛙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跳到了井沿上,它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無邊無際的藍天飄著幾朵白雲,還有一座座連錦起伏的青山,還有一望無際的田野和盛開的花朵,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大這麼美。

這時,小鳥用翅膀拍了拍正在發呆的小青蛙說:「現在相信了吧!」小青蛙連忙點點頭說:

「我再也不回到井裡了,我要傲遊大世界,」找一個新家,於是,小鳥帶著小青蛙飛過高山、飛過森林丶飛過田野,然後,它們在一個池塘邊停下來,這個;池塘好美啊!青山綠水,正是它們心裡想要的新家,小青蛙說:「我以後就住在這裡」小鳥說:

「這裡太美了」我也要住下來,於是它們成了最好的朋,彼此作伴,過著幸福的日子。

坐井觀天下作文200字數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把青蛙帶出了井口,他揹著青蛙飛來飛去。他們飛到過山頂,飛到草原,青蛙看到天真的是無邊無際,情不自禁地說:「我不打算回家了!

我想要在外面生活行嗎?」小鳥說:「當然行啦!

」於是,小鳥飛到井口旁邊,停在地上,對青蛙說:「你以後就生活在這裡吧!」青蛙高興地說:

「太好啦,以後我要稻田裡去捉害蟲,做農民的好朋友!」從此,青蛙過上了充實、安安穩穩的生活。

5樓:發如雪

青蛙跳出了井裡,看到眼前很明亮,青蛙很吃驚,它說:「這……這……」。青蛙吃驚得連話也說不出來,青蛙又說:

「我的眼睛近視了嗎?」小鳥說:「沒有啊!

」青蛙拍拍眼睛又看了看外面的世界,青蛙又一次說:「這是電影院嗎?」小鳥說「不是啊,要是你再要問我,那你就到全世界去看看吧!

」於是,青蛙帶了三十瓶害蟲和三十瓶水,就走了。小鳥和青蛙一起出發,他們翻山過海,走了一天、二天、三天……還是沒有走到底,他們一直都沒有走完整個世界。最後他們走到了一個很深的河,裡面有很多害蟲,它們就在這裡住了下來,並永遠成為了好朋友。

以坐井觀天為立意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讓小溪清澈恬淡,與落紅一起悠悠遠行,在電閃鳴夜裡,依然放聲朗誦;是什麼,讓小草葳莛頑強,遭遇風吹雨打後,依然茁壯成長;是什麼,讓花兒馥郁芳香,花容盡損後,落香依舊瀰漫;又是什麼,讓自我的美麗,創造著自我的輝煌……

是個性,是這個恪守在每個人心中卻各不相同的美麗風景,是自我的獨特美麗.堅守自我的美麗,綻現出自我的芬芳,各有各的精彩.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象馳平原,駝走大漠,這無不是堅守自我美麗的精彩演繹.自我的美麗在奮鬥中,拼搏是其激情;自我的美麗在磨練中,堅忍是其本色;自我的美麗在追求中,自信是其氣質……個性是一種精神,是一種內在涵養.因為堅守自我的個性,世界才美麗,人生才精彩.

堅守自我的美麗,擁有自己獨特的思想敏銳視角、超凡的見識,無論成功與否,都在自我拼搏中,一如既往,創造高尚的神話.

他,一位科技界的巨擘.在他心中,國為重,家為輕;科學為最重,名利為最輕.5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

他謙虛淡泊,心繫祖國.寬闊無際的太平洋,無法阻隔他對祖國的思念,巨大的外在壓力無法阻止他對祖國的愛,這位中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錢學森始終在奮鬥拼搏著,歷經艱難,他於2023年終於重返祖國的懷抱.踏上這片黃土後,他堅守著自我的美麗,一心一意投身於航天事業,披荊斬棘,用他獨特的智慧築成了階梯,留給了後來的攀登者.

面對外界的物質**,他無動於衷,那時候科學就是他的唯一.晚年時,他依然如舊——不接受吃請,不參加任何「應景」活動;不接受採訪……他是知識的寶藏,是科學的旗幟,他仍然堅守他一身正義淡泊之氣,默默的奉獻,從而創造出了航天事業的輝煌.

堅守自我的美麗,堅守自我個性的光輝點,以一顆平靜的心聆聽自己心靈之聲,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於祥和歡樂之中品讀一種勇於接受磨練的吟唱.

7樓:在面對危險

有一天一隻小鳥當它飛得有點累時,便停到一口井的邊緣上休息。突然,井中的青蛙開啟電腦,唱起了歌曲,小鳥嚇的差點掉到井中了。小鳥想井中怎麼有**呢?

當它朝下看時,他發現了一隻青蛙戴著眼鏡,坐在一張桌子前,手上拿著一個像老鼠似的東西左一按右一點。小鳥大笑起來,說:「你這隻沒用的青蛙,不學無術,還有時間玩老鼠!

」小鳥的笑聲驚動了青蛙,青蛙憤怒的說:「喂,你笑什麼?」小鳥又笑著說:

「你坐井觀天,活像個木頭,真羞人!」青蛙說:「你可不要小看我,我其實很有學問,你不信就來考考我。

」小鳥說:「好!」 小鳥說:

「我來考你一些問題,你知道在青海**發**,是幾點發的**,又是幾級**,死了多少人?」地球人都知道。青蛙把像老鼠似的東西移了一下,再一擊,然後就說:

「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2023年4月14日早上7時49分發生7.1級**,這次**已造成2220人死亡。」 小鳥又問:

「你知道世博會在哪舉行,世博會的主題是什麼,吉祥物是什麼,它是什麼顏色,海寶的設計者又是誰?」青蛙把像老鼠似的東西移了一下,再一擊,然後就:「世博會在上海市中心黃浦江兩岸,南浦大橋和盧浦大橋之間的濱江地區,世博會的主題是:

城市,讓生活變得跟美好,吉祥物是海寶,它是藍色的,是巫永堅設計的。」 「蛙博士,我真是甘拜下風了。」小鳥慚愧的說。

「小鳥,你不用慚愧,我能知道這些事,也是依靠現代科技的力量啊。」蛙博士說。小鳥又說:

「蛙博士,你在這裡等著我,明年的今天,我來跟你比學問。」「好啊,不見不散。」說著蛙博士打了一個ok的手勢。

小鳥飛走了,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小鳥一定是去學習跟多的知識了!

坐井觀天的故事,坐井觀天的故事概括

內容來自使用者 豆豆爸 12坐井觀天 教學要求 1 會認本課10個生字和會寫本課8個生字。著重理解 坐井觀天 大話 無邊無際 等詞語。2 理解課文內容,懂得 坐井觀天 這個成語比喻的是什麼。並從中受到啟發。3 感情地朗讀課文。教學重點 1 生字新詞和小鳥與青蛙的三次對話。2 揭示寓意,理解成語 坐井...

類似坐井觀天的寓言故事有哪些,坐井觀天這個寓言故事給我們告訴了什麼道理?給我簡單的說一次。

類似坐井觀天的寓言故事有 守株待兔,刻舟求劍,葉公好龍,狐假虎威,亡羊補牢。1 守株待兔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 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 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奇蹟終於發生了...

坐井觀天類似的成語有哪些,類似於坐井觀天的成語有哪些

近義 管窺蠡測 井底之蛙 井蛙之見 窺豹一斑 掛一漏萬 目光如豆 鼠目寸光 坐井觀天zu j ng gu n ti n 釋義 坐在井底看天。比喻眼界狹小 見識有限。語出 唐 韓愈 原道 坐井而觀天 日天小者 非天小也。近義 管窺蠡測 井底之蛙 井蛙之見 窺豹一斑 掛一漏萬 目光如豆 鼠目寸光 反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