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與誠信,關於雷鋒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故事作文

2021-03-19 18:28:11 字數 4926 閱讀 4294

1樓:成成~公主

宣傳中的雷鋒,律己有加,顯得十分嚴肅。其實,生活中的雷鋒是個很活躍的人。他喜歡寫詩、朗誦、唱歌、說快板,還會拉手風琴。他最大的兩個愛好是寫日記和照相。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湖南省望城縣人。2023年出身於窮苦農民家庭。

7歲淪為孤兒。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先後加入中國共產主義少年先鋒隊和青年團。他工作積極,埋頭苦幹,多次被評為「紅旗手」「工作模範」「勞動模範」「先進生產者」和「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

1.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2.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3.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4.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5.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6.自己活著,就是為了使別人活得更美好。

7.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8.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

9.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10.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2023年1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編入工程兵運輸連。他立下誓言:「我要堅決做到頭可斷,血可流,在敵人面前決不服、投降 …… 把我可愛的青春獻給祖國最壯麗的事業。」

雷鋒的簡介

2023年12月18日 雷鋒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的一個貧苦農民家庭

2023年9月至2023年7月 雷鋒在湖南省望城縣龍回鄉清水塘,荷葉壩小學讀書

2023年11月至2023年12月 雷鋒在鞍鋼化工總廠(廠址在遼陽)當推土機手

2023年1月至2023年8月 雷鋒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兵駐遼寧省營口市某部運輸連任戰士、班長

2023年8月15日 雷鋒在撫順市執行任務時不幸犧牲,年僅22歲

雷鋒,這個熟悉的名字,在我們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將不斷的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對雷鋒的評價: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3月5日:「向雷鋒同志學習」紀念日(1963)

雷鋒是一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2023年8月15日在一次執行任務中因公殉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成為全國人民的楷模。

2023年3月5日,***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分別為雷鋒同志題詞。於是,一個學習雷鋒的活動在全國迅速,直到今天,每年3月5日前後,各級黨團組織都要舉行各種形式的學雷鋒活動。

雷鋒在營期間詩文選登 穿上軍裝的時候

小青年實現了美麗的理想,

第一次穿上了莊嚴的軍裝,

急著對照鏡子,

心窩裡飛出了金鳳凰。

黨分配他駕駛汽車,

每日就聚精會神堅守在車旁,

將機器擦得象閃光的明鏡,

愛護它象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

2023年1月

練兵 天上星斗亮晶晶,

營部響起軍號聲,

各連集合站好隊,

精神抖擻去練兵。

月兒當頭亮光光,

戰土握槍上靶場,

哪怕冰霜寒刺骨,

堅決要打靶**。

2023年1月

唱支山歌給黨聽,

我把黨來比母親;

母親只生了我的身,

黨的光輝照我心。

舊社會鞭子抽我身,

母親只會淚淋淋;

共產黨號召我鬧革命,

奪過鞭子抽敵人。

四人組合真難湊

論壇板油不肯秀

花開花落把你救

雷鋒!雷鋒本來就沒有

全是宣傳來做秀

才子也來三句半夠受

關於雷鋒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故事作文

2樓:數學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一個小孩,手還領著一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

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乒乓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誠信就是說老實話;辦老實事;不弄虛作假;不隱瞞欺騙.誠信還是講信用,守諾言,言而有信.從我懂事以來,父母,老師們都一遍遍地教導我要做一個誠信的人.

如果大家不能做到這一點,就品嚐不到生活的樂趣!大家都聽說過《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吧.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孩子在山坡上放羊,感到很無聊,就對著山下大喊:

「狼來了,狼來了,快來人呀!我的羊要被吃了!」山下的村民聞訊趕來,卻沒有看見狼,羊正好好的吃草.

孩子看著村民不禁大笑起來,人們才知道上了當,告訴孩子撒謊是不對的.第二天,孩子忘了村民的話,又一次騙了大家.第三天,狼真的來了,而村民們誰也不願意相信他了.

結果,狼把羊全給吃了.試想,如果放羊的孩子前兩次不欺騙大家,他的羊也不會被吃光的.誠信,它體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即使那件事再小,也逃不過誠信的眼睛.

提到列寧,大家都不陌生.列寧小時候不小心打碎了姑姑心愛的花瓶,當時他不敢承認錯誤,跑回了家.到家後,他十分羞愧,主動寫信給姑媽認錯,姑媽告訴他,知錯能改就是誠實的好孩子.

我們一旦做錯了事,關鍵是要主動承認錯誤並及時改正,做誠實的人.不可以欺騙別人,即使瞞過了別人,也瞞不過誠信.我三年級學習過這樣一篇課文,一位小姑娘答應給畫家在沙灘上看衣服,正午時,有位好心的老伯伯勸小姑娘回家,說:

「他來看衣服,太陽會把她晒壞的.」小姑娘謝絕了老伯伯的好意,對老伯伯說:「自己答應別人的事要自己完成.

」每當我想起小姑娘獨自站在太陽下的情景,我就常常感到臉上很熱,很羞愧,不正是她言而有信的品格讓我十分羞愧嗎?誠信是親朋好友之間交往的重要基礎.對於一個人來說,誠信是一種道德品質,是我們每一個人人格的體現.

所以,我呼籲我們每個人做誠實守信的人.

雷鋒的名人名言(10條以上)

3樓:陸欣源

1)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

2)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一個奴隸。

3) 但願每次回憶 , 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4)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5) 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6) 我們是國家的主人 , 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

7)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8)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9)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裡,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10) 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11) 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12) 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13) 凡是腦子裡只有人民、沒有自己的人,就一定能得到崇高的榮譽和威信。反之,如果腦子裡只有個人、沒有人民的人,他們遲早會被人民唾棄。

14)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 ---- 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 ---- 勞動者。

15) 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

16)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

17) 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18) 我覺得一個革命者就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

19) 驕傲的人,其實是無知的人。他不知道自己能吃幾碗乾飯,他不懂得自己只是滄海一粟……

20) 我願做高山岩石之鬆,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願在暴風雨中鍛鍊自己,不願在平平靜靜的日子裡度過自己的一生。

21)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聯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實的整體,才能夠運**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的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立愛國敬業自做誠信友善人小學生書信節作文

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都要有責任感。它不僅僅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還是每個人從小講誠信最起碼的標準。一個人只要講誠信,別人才會讚賞他,尊重他,親近他,在有困難時才會幫助他。否則,人們將不會信任他。北宋詞人晏殊,在他十四歲時,有人把他作為神童舉薦給皇帝。皇帝召見了他,並要他...

作文《我的承諾》800字,關於愛國誠信

優質解答。中國,我為你驕傲。2008年的中國,是世界矚目的焦點。冰雪肆虐 狂嘯,罕見的自然災害侵襲了人們平靜而安詳的生活,無情的撕扯著13億人的心。淚光中,中國人並沒有示弱,一個個英雄的形象分外清晰。當災難來臨時,他們挺身而出,用微薄的力量體現著生命的尊嚴與偉大 他們用單薄的身體挺起中華民族的脊樑 ...

關於該不該弘揚雷鋒愛崗敬業辯論會辯詞正反方都要

我個人覺得出這個題目的根本就是個笨蛋,完全體現不出來辯論的水平。正方材料網上一找一大堆,反方幾乎沒有合適論據,如果往什麼時代啊 創新啊什麼的方向引導,根本就是偏離了辯題,屬於擾亂視聽的攪屎棍行為。到時候是個反應快的反方就不會傻到和正方去辯論 該不該 一定會提出一堆 適應 時代 適應 環境的說辭。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