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承諾》800字,關於愛國誠信

2023-04-23 12:20:06 字數 2663 閱讀 9505

1樓:吳迪滴小不點

優質解答。中國,我為你驕傲。

2023年的中國,是世界矚目的焦點。冰雪肆虐、**狂嘯,罕見的自然災害侵襲了人們平靜而安詳的生活,無情的撕扯著13億人的心。

淚光中,中國人並沒有示弱,一個個英雄的形象分外清晰。當災難來臨時,他們挺身而出,用微薄的力量體現著生命的尊嚴與偉大;他們用單薄的身體挺起中華民族的脊樑;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創造生命的奇蹟;他們奮力鑿開廢墟,數不清的雙手託舉起生命;他們救死扶傷,眼含淚水而表情堅毅。他們的身影在歷史中定格,在民心中高聳。

廢墟下伸出的渴望生存的手,沉入地下的教室裡傳出的充滿希望的歌聲。這一幕幕怎能不讓人震撼,又怎能不讓人動容。那一刻,地動山搖;那一刻,生死相依。

**來襲時,母親用懷抱為孩子搭起了最偉大的庇護所,老師用自己的雙臂守住了學生的生命之門,孕育了一個個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蹟;因為有愛,母親忘了自己;因為有愛,老師譜寫了這世間最偉大的傳奇,他們用行動乃至生命頌揚著生的偉大,死的尊嚴,愛的綿長,情的久遠……這就是中國人的情懷,這就是中國人的真愛!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在2023年嗎?這是讓我們向世界表示我們不是軟弱無能的中國人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在2月份的時候冰霜寒冷的向我們襲來,可是卻沒有把我們的心給凍住。

在這個時候,無數英雄來到西部來支援我們的受災人民,去幫助他們,去支援他們。還記得在3月份的時候嗎?那天,就是我們新疆鬧獨立的日子。

在那天,在其它國家的國家的鼓舞之下,讓這一場戰鬥發生了。在那幾天,有多少人民失去了生命,我記得在那天,有一個小女孩為了救別人,自己卻把快樂的童年給貢獻了出來。(因此失去了雙腳。

在5月12日的這一天,令人震撼人心,一場級的大**在四川發生了,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有多少人因此活了下來?這是唐山大**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但是我們中國人民絲毫沒有失去舉辦奧運會的信心,反而是振作了其來,還記得**時的那位勇於救人的班長嗎?

那位班長先把同學們救出教室,就當他正準備逃離時,一塊巨大的是頭砸在了他的頭上,這位班長因此長眠。在這。

2樓:貳月線

有這樣一個讓人感動流淚的故事:有個人的朋友是個犯人,不久將被處以死刑,而這位犯人想回家鄉去看看他的老母親,國王答應了他的要求,但是必須讓他的朋友暫時替他坐牢,假如他不按時回來就將他朋友處死。

臨刑的時間快到了,還不見犯人回來,國王就說他一定不會回來了,而犯人的朋友卻充滿自信地說: 「絕對不會的,我知道他的為人。」話音未落,就見塵土飛揚,那個犯人按時回來了,對他的朋友說:

謝謝你相信我會守諾!」

在生活中,只有有了承諾,才會使我們不斷實現目標;在現實中,我們才能找到生的意義和偉大,所以我們需要承諾。

承諾需要誠信,就像孩子需要母親的關懷一般。古往今來,就有很多這類的事例。

秦國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門豎起一根三丈高的木頭,他說:「誰能把它扛到北門去,賞**10兩。」可沒人相信這是真的,也就沒人去扛。

幾天後,商鞅將賞金加到了50兩,終於有人動心了。扛完木頭,便真的領到了50兩金子。於是,百姓議論紛紛,說他的命令不含糊。

後來商鞅的變法得到了百姓的支援,秦國由此漸漸強盛起來。

周幽王寵愛一美女褒姒。可她進宮以後,一直悶悶不樂,從未開口一笑。幽王想了許多辦法也無濟於事,於是就懸賞千兩**換取佳人一笑。

後來,為了博取美人一笑,周幽王居然「烽火戲諸侯」,褒姒見到自己戲弄了那麼多的人,便真的笑了,可這也是她生命中的最後一次笑。

這「千金一笑」,亡了國……那烽火本是外敵入侵時報警的訊號,這樣一來,那訊號也就無「信」了。商鞅且能說到做到,取信於民!而同是以**作為賞物。

前者是「取信而強國」,後者則是「失信而喪國」了。

言必信,行必果,這是一句來自《論語》中的名言。

歷史遷移至今日,現在的社會更需要誠信。在日常的生活中,必須要有誠信,才能使人際日益密切。

所以,我們需要承諾,需要誠信,需要依附誠信的承諾。不僅是現在,更是在將來。只有所有的人都講究誠信,把它當作自己為人處事的第一原則,我們才能生活在一個誠信的社會里。

關於愛國和誠信的徵文800字

有關誠信與愛國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before you talk, listen; before you react, think; before you spend, earn; before you quit, try. —在你說話之前,先聽;在你回應之前,先想;在你消費之前,先掙;在你退出之前,先試。

承諾 800字作文

勤勉,愛國,誠信,友善 格式寫給***的信作文800字

關於「信守承諾」的作文(800字以上的)

圍繞愛國和誠信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觀察對於寫好作文有著巨大的奠基和推動作用,離開了觀察,你往往會感到難以下筆。願你學會觀察,不斷培養,提高贊成的觀察能力,在寫作實踐中取得得大的進步。

三、意高則文勝。

立意,就是確立文章的中心和意圖。那麼文章在立意時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立意要正確。

正確是文章立意的第一要義,所謂正確就是要保證文章的感情和思想觀點正確,符合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符合我國基本政治原則,符合人的基本道德要求,能給人以積極的啟發。

二)立意要專一。

作文之事,貴於專一,專。

誠信中國人800字作文

關於愛國的作文,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光輝燦爛的文明古國。我們是華夏兒女,炎黃子孫,是中華民族的新一代。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富,則國富 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傳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2008年北京奧運會,世界的舞臺成了中國健兒揚眉吐氣的舞臺,北京奧運會結束了,但...

關於古人愛國作文600字,關於愛國的作文,600字

屈子的悲歌。記屈原。亦餘心之所善兮,屈九死其尤未悔。題記春末夏初,農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的端午節。回想楚懷王時期,你,兩袖清風的好宰相,一心為國為民,卻因奸賊的挑撥離間,皇帝的痴迷不悟,被流放到荒野。你哀嘆,難道國家就這樣完了嗎?秋風蕭瑟,捲起片片落葉,當你懷著滿腔的怨恨,揹著包袱,沉重地走在泥濘的...

關於溫暖作文,關於溫暖作文800字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一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