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怎麼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300字徵文怎麼寫

2021-03-19 18:28:11 字數 5025 閱讀 756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興奮的看到我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是以人為主體來的,又是為實現人的自身價值、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服務的。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中,注重人文關懷,就要堅持以文化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滲透到精神文化產品的創作生產之中。  精神文化產品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人們的思想觀念、價值判斷、道德情操,對於推進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要著眼於滿足人們精神文化需求,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作為文化創作的主體內涵,用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產品生動形象地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用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文化產品引領各種文化思潮和文化追求。要把握群眾文化生活的新特點,加強對新的文化品種、文化形式的研究和引導,把群眾的滿意程度作為衡量標準和評價尺度,不斷創作群眾喜歡、群眾歡迎、群眾滿意的文化產品,使文化創作的過程成為不斷提高人民群眾文化生活水平、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的過程。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根本價值取向,加強對創作思想、創作選題的引導,對體現主流意識形態、唱響代表時代發展方向、體現社會進步要求的主旋律的優秀精神文化產品給予鼓勵和支援,還要讓人民群眾充分享受文化發展成果。

人民群眾既是文化建設的創造主體,也是文化建設的利益主體。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應堅持把教育人、引導人、鼓舞人與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結合起來,把人文關懷送到社會的每個角落,輻射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使人們充分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到生活在其中的幸福,進而自覺地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要適應群眾的接受習慣和心理特點,根據不同物件,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解決群眾的思想疑慮和困惑。

在我國社會情況發生複雜而深刻的變化,思想政治工作面臨大量新情況、新問題的形勢下進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必須凸顯人文關懷,採取疏導、說服教育的辦法,從思想上真正解決群眾所產生的種種問題和疑慮,為人們認知、認同、接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受、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打好堅實的思想基礎。  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必須凸顯人文關懷,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以及他們思想上的種種疑慮和困惑,只有這樣才能鞏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思想道德基礎,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向縱深發展。希望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我們的社會充滿人文關懷!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作文300字怎麼寫

2樓:歷恬美臧龍

(打了好久的,望採納,以後作文也最好自己動腦經哦)

人總要確定自己的價值趨向,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我今年15歲,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

對周圍世界的正確認識和思考是我確立人生價值的基礎。從小,長輩們用「好」或「不好」向我詮釋了美好與醜陋的區別,使我有了最初的價值評判標準。隨著閱歷的增多和思想的深化,一些醜陋的東西時常闖入我的生活。

比如說,在這個市場經濟的大潮流下,一些單位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可以將殘疾人拒之門外,將老年人隨意裁員,可以將農民工含辛茹苦的血汗錢中飽私囊。這一度讓我改變了對這個世界的美好初衷。後來,馬克思的辯證法思想給了我巨大的啟發,它教我怎樣用一分為二的觀點,全面地分析和理解問題,最終挖掘出事物的本質。

這讓我的價值標準發生了一次質的飛躍。

基於此認識,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就是將來要腳踏實地地為社會做一些事情,尤其要為那些弱勢群體的權益奔走呼號,追求社會公平正義,為大家也為自己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應當看到,在當代社會,人們內心的道德法則和法律約束逐漸喚起了人們的良知,弱勢群體得到更多的關懷和支援,社會地位和生活得到了極大改善。我作為其中的一員,也深受其利,但我認為這還遠遠不夠。不然的話,為什麼到現在一些殘疾人還深受歧視?

為什麼老年人還會無人贍養?為什麼農民朋友還會求助無門呢?

我有這樣一個理想——如果可能的話,我會用我的全部財產創辦一個以援助弱勢群體為目的慈善**會,用所有的**豐富弱勢群體的物質生活。然後召集一些有責任感和同情心的志願者,建立一個報社,專門從事社會**工作,用我們的筆,我們的文章將社會上存在著對弱勢群體不公的問題公之於眾,運用**的力量喚醒人們的良知,形成一股「尊重弱勢,關愛弱勢」的社會氛圍,從精神鼓勵到物質支援,讓弱勢群體真正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我想,如果在我的倡導下,絕大多數人都能孝敬長輩,服務傷殘,平等待人,真摯友愛。那時,我也就實現了自己最大的人生價值。

3樓:孤獨藍天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曾經,我不止一次地看到這樣的場景,一個本該在校接受教育的學子,卻衣衫襤褸,目光呆滯地跨入監獄的鐵門,而他們的父母去抱頭痛哭,痛不欲生。含辛茹苦的養育,本想讓他們成龍成鳳,但換來的卻是毀滅的人生……當我們看到這一幕幕的時候,我想沒有人不為之落淚,為之惋惜,經歷了一次又一次血與淚的教訓之後,我們還需要看到這樣的悲劇在你我身上重演嗎?如果我們心中形成了正確的價值觀,就不會重複昨天的故事,那麼,我們該怎樣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呢?

有一種精神能使身處黑暗的人看見光明,使困於逆境的人看見希望,有一種力量,能給我們以無窮的動力,給我們以美好的前景,這就是理想信念,正因為有了理想信念,比爾蓋茨才成為世界首富;正因為有了理想信念,愛迪生才發明了電燈;正因為有了理想信念,貝多芬才在耳聾時奏響了第九交響曲。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以理想信念為導航。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愛國主義是我們的靈魂,我們的根,愛國主義的偉大精神塑造了中華民族的崇高品格,培育了不計其數的愛國志士,民族英雄和革命先烈。

從屈原的 「雖九死其猶未悔」,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從林則徐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到孫中山的「救國圖存,振興中華」,難道我們不應該有一顆忠誠的愛國心嗎?

雷鋒曾經說過:「對同志要像春天辦的溫暖。」這種溫暖,就是我們常說的團結互助,相互關懷,就是人世間最高尚,最純潔的人際關係。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創造,團結就是奇蹟。我們青少年要重視團結,維護團結,才能使我們心情舒暢,才能實現良好的人際關係。

誠信是一束芬芳的花,薰香了他人,歡愉了自己,是一曲悠長的歌,昇華了人生,詩意了社會。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孔子的名言「民無信無立」;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海爾集團這個砸出來的世界品牌;正因為有了誠信,才有***的警句『當老實人,做老實事,說老實話』。

讓我們都做到誠實守信,那麼你的生命因誠信而光彩奪目,你的明天因誠信而更加美好。

同學們,讓我們以理想信念為導航,懷揣一顆愛國心,團結互助,誠實守信,做21世紀有正確價值觀的好少年!努力吧!奮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5樓:李承澤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作為新時代的中小學生,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應該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或許現在的我們翅膀還是稚嫩的,談不上為國貢獻,談不上敬業奉獻,但作為中小學生我們能做的還很多很多。

從「最美媽媽」吳菊萍到「最美司機」吳斌,城市的美麗不再侷限於山水風景,更在這一批批道德模範的身上彰顯。一個瘦弱的女性用雙手托住高空墜落的孩茲,一個堅強的司機用危難時刻的冷靜拯救一車的乘客,普通人身體裡迸發出的驚人力量,讓我們感受到了驚人的力量。

在學校裡,我們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要把文明禮儀意識化為日常學習和生活中的自覺行動,形**人走文明路、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的好風尚,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我們的校園。我們不僅要爭做道德高尚的學生,而且也要做有教養的人,個人獨處則超脫自我,能管好自己的心;和人相處則與人為善,能管好自己的口。所以,我們更應該加強品德修養,埋頭讀書,抬頭做人,爭做品德高尚、富有教養的文明學生。

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我要爭取做最美的中小學生,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學好各門功課,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斷地充實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實現自己的將來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6樓:文麗律師

「人生的意義與價值恐怕就在於對人類發展的承上啟下,承前啟後的責任感。」這句話是季羨林爺爺說過的。在當今社會中,我們缺乏的是愛國之心,我們應該勇敢擔起保衛國家責任,以愛國之心為社會添上一抹暖色,去實現自我價值。

然而回到當今社會,許多青少年沉迷於網路、遊戲,早已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管外界的一切,更不用談愛國之心了。

所謂愛國,則離不開責任心,責任心是指個人對自己和他人,對家庭和集體,更是對國家和社會所負責的認識,情感和信念,以及遵守規範,承擔責任和履行諾言的自覺態度。

很多人澤缺乏這一責任心。

譬如,三月初在昆明火車站發生的團伙砍人事件恰與責任心背道而馳,愛國心也隨之消失。著實令人悲嘆。雖是****,可是他們竟然最起碼的憐憫之心和善心都沒有了,也沒有懺悔之心,還有什麼責任心和愛國之心可言呢?

但也有不缺乏責任心的人。

又如,***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狀語,飽含愛國之情,學成回國,以其出眾的才華投身於中國革命,勇擔責任。***勇於擔當,力挽狂瀾,這般責任心令人很是敬佩。

除了愛國之心,每我們站在平等的天枰前,觀望生命,權力,似乎一切平等卻又不平等......

生命,自地球誕生以來,我們便漸漸的融入到這個世界裡。隨著時代變化的腳步,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也漸漸的忽視了一些微乎其微的生命。有時一隻螞蟻在你腳下,似乎都感覺不到,即使感覺的到,大多數人也會將它視為「不存在」,一腳踩下去..

....可是在生命的天枰中無論高低貴賤都是大自然精心蘊育而出的寶藏,都是一條鮮活的生命,都如我們一樣。

汶川**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但也有倖免於難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詮釋著生命的寶貴。一位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用身體作為肉盾,直到救援人員趕到時,她依然保持著那樣的姿勢,讓人震驚,卻也倍受感動。讓人不禁感嘆困境中人們發揮出的本能的愛與生命的祈求,生命誠可貴。

珍愛生命的人懂得生命的可貴散發出愛的芬芳。在生命的天枰上,世間萬物都是平等的,我們該保護比我們弱小但卻同樣價值的生命。

權利,似乎自古以來就給人以不可抗拒的力量存在。縱觀當今社會,****被**與沒有被**的事數不勝數,同樣的官職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待遇。

權利,貪噬著人心,但也不缺乏有清官,使它善惡平衡,權力的天枰平等。在眾多詞語中平等引人深思,又何處都在,在平等的天枰中,人人平等。

十八大報告提出,富強,民主,平等,愛國......在眾多詞語中平等引人深思,又何處都在,在平等的天枰中,人人平等;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部分概括,而責任心即愛國之心又何嘗不是社會主義價值觀的一種體現呢?社會,是指具有共同價值觀與目標的人群的聯盟,是人類有機聯絡、互相合作形成的群體;主義,是人們推崇的理想觀點和主張;核心,是最重要的,一切的中心;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是他們的融合,我們更應該促進他們,努力、拼搏、進取!

讓我們一起攜起手,共創美好明天!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怎麼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徵文怎麼寫

翻開人類歷史的長卷,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繁榮昌盛,離不開崇高的價值追求 一支軍隊戰無不勝,攻無不克,離不開強大的精神支撐。回首過往,是什麼讓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為革命事業甘願獻身?是什麼讓一批又一批建設者為共和國的強大遠赴戈壁戰天鬥地?又是什麼讓一位又一位名牌大學生紮根山區,燃燒青春為孩子們照亮求知的道...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倡導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倡導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是社會層...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手抄報怎麼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手抄報怎麼寫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24字核心價值觀分三個層面 據2013年12月23日新華社電 辦公廳印發 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 將24字核心價值觀分成3個層面 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是社會層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