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容解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內容解釋

2021-03-19 18:20:02 字數 1918 閱讀 6200

1樓:卻忘無痕

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核心,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根本性質和基本特徵,反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字方針是什麼

2樓:藍獅子

核心價值觀是社會核心價值體系基本理念的統一體,直接反映核心價值體系的本質規定性,貫穿於社會核心價值體系基本內容的各個方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最深層的精神核心,是現階段全國人民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體內容的最大公約數的表述,具有強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導力。

黨的十八大報告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表述,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基本內容進行了凝練,是重要理論創新成果。

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黨的十八大基於國家層面、社會層面、公民個人層面提出的價值觀。它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核心,反映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高度凝練和集中表達。其內容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基本內容

編輯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三個層面

編輯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據2023年12月23日新華社電 **辦公廳印發《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將24字核心價值觀分成3個層面: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這24個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和新價值觀24字方針: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富強、民主、文明、和諧

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國家)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會)

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個人)

注意!法「治」zhì不是「制」!有個人發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

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法制啊,是法治

排第一的答案自己刪除吧。別誤導人了。

9樓:勇敢的心孟令江

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公正法制自由平等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七v'一v十十十十廠林心

11樓:王燦葦

國家層面: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社會層面: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個人層面: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什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黨的十八大提出,倡導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倡導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倡導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是社會層...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是什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是什麼?

答 一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 倡導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倡導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倡導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二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原則 1 堅持以人為本,尊重群眾主體地位,關注人們利益訴求和價值願望,促進人的全面發展。2 堅持以理想信念為核心,抓住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在...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徵文怎麼寫,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300字徵文怎麼寫

我們興奮的看到我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是以人為主體來的,又是為實現人的自身價值 促進人的自由全面發展服務的。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中,注重人文關懷,就要堅持以文化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滲透到精神文化產品的創作生產之中。精神文化產品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人們的思想觀念 價值判斷 道德情操,對於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