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賣的葡萄能不能用來釀造葡萄酒

2021-03-19 18:28:12 字數 5069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某些地區,市場上一年四季都可能有各式各樣的葡萄出現。如今,自釀葡萄酒已經成為不少熱愛生活的人們的一種樂趣。不過,在自釀葡萄酒之前,你應該知道並不是所有的葡萄都適合釀造葡萄酒的。

一、是不是釀酒葡萄?

釀酒葡萄品種有很多,但與我們平常食用的葡萄有很大差別。釀酒葡萄皮厚、肉少、汁多、顆粒小,很難食用。這種葡萄的糖分含量較高,籽大,含有更多單寧。

如果咀嚼一顆釀酒葡萄,會感到水果風味濃郁,口感略帶苦澀,同時伴有果肉分離的「嘎嘣嘎嘣"的聲音。

與鮮食葡萄相比,釀酒葡萄的糖分和酸度都較高,因此,用它釀造出的葡萄酒酒精濃度會超度12%,ph值更是會低於3.6,這些都能使葡萄酒免於細菌引起的危害。

二、食用葡萄為何不適合釀酒?

食用葡萄的糖分較少,釀出的葡萄酒酒精度只有8%到9%,酸度也不夠高,因此,若一定要用食用葡萄釀酒,就必須額外新增酸和糖。究其原因,就是糖分經過發酵後產生二氧化碳和酒精,而酒精正是最有力的防腐劑,但葡萄酒必須達到一定的酒精濃度才能防止敗壞。此外,如果葡萄酒的酸度太低,在與空氣接觸後就更容易滋生細菌,逐漸將葡萄酒轉化成醋。

三、自釀葡萄酒衛生須知

俗話說「七分葡萄,三分釀」,即便是手藝再好的釀酒師,如果碰到不好的葡萄也會束手難策。也就是說,葡萄質量對於葡萄酒的品質起到決定性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自釀葡萄酒的過程中會不可避免地產生很多細菌。大型企業在生產過程中一般會採用全封閉消毒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而自釀葡萄酒就經常在生產衛生方面不能達標,葡萄酒經常存在大腸桿菌超標等情況。此外,不論是用食用葡萄還是釀酒葡萄釀製出來的葡萄酒,都建議大家在開瓶之後將沒喝完的酒封好放進冰箱儲存,並儘量在3日內飲用完畢,最好還能換小瓶盛裝,以使葡萄酒減少與空氣接觸的程度。

這段文字是我之前在酒一搜百科中看到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釀葡萄酒為什麼不能用平時吃的葡萄?

2樓:program冬去春

釀酒用的葡

bai萄和我們平時吃的du葡萄有很大不同zhi。

1、釀酒的dao葡萄果粒小、皮厚、果肉少回、汁多、有葡萄籽答、吃起來味道有些苦澀,基本不適合食用。平時的鮮食葡萄講究的是粒大、皮薄、甜,最好沒有葡萄籽,這樣吃起來省事。

2、紅葡萄酒瑰麗誘人的顏色就是來自平葡萄的果皮,紅葡萄酒在釀造過程中專門有一個步驟就是「浸皮」葡萄汁浸泡葡萄皮將其中的天然色素浸提出來。果皮顏色深所以富含漂亮的天然色素,所以釀酒用的紅葡萄往往比鮮食紅葡萄的果皮顏色要深,而果粒小則每個葡萄粒的表面積相對就大。

3、構成葡萄酒主體結構的重要一個元素就是單寧,而豐富的優質單寧就存在於葡萄皮和葡萄籽中。

釀酒用的葡萄生長在南北半球溫帶地區,介於南北緯30度和50度之間,一年一收。常見釀酒葡萄品種主要有:赤霞珠、美樂、西拉、黑品樂、霞多麗、長相思、雷司令、瓊瑤漿、白詩南、麝香葡萄等。

在中國北緯45度至25度廣闊的地域裡,分佈著各具特色的葡萄、葡萄酒產地,但由於葡萄生長需要特定的土壤和氣候環境,這些產地的規模較小,較分散,多數在中國東部。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香港名酒copy匯瞭解到,若是葡萄

酒初學者定會以為用來釀造葡萄酒的葡萄與我們平常所食用的葡萄是同樣的。其實不然,釀造葡萄酒的原材料與我們日常接觸的葡萄品種有所不同,釀酒葡萄都是很小的果粒,因為葡萄的風味成分都蘊藏在葡萄皮和葡萄籽中,所以在整顆葡萄果實當中,葡萄皮和葡萄籽所佔的比例很高。也因為如此葡萄的味道才會那麼濃郁,特別是當釀酒葡萄進入了釀造環節,葡萄中的糖分被轉化成酒精之後,葡萄酒風味的濃郁程度就要靠色香味來表現了。

而我們對葡萄的要求除了甜酸有香味以外還要求有很多的果肉,所以平時我們吃的葡萄品種普遍為果皮薄的葡萄。通過以上可以看出葡萄的用途不同在原料上的分化也是非常嚴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因為,釀酒葡萄的要求和鮮食葡萄不一樣。釀酒需要糖度21以上,糖酸比要適宜。果皮色度要適宜。最後汁液與肉、皮籽的比例有要求

5樓:zdq_薩路

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好吃!

釀酒的葡萄

果實含糖量遠比一般日常食用的葡萄果實內高,容甜度遠比葡萄果實更為美味。

釀酒用的葡萄果實皮厚,仔多,粒小。但是在果實完全成熟之後,果皮會變成非常順滑,仔雖然多但並不影響食用,主要因為仔小,吃葡萄可以說是不吐仔不吐葡萄皮。

最後說一下,為什麼釀酒的葡萄不在市場售賣呢?

一是成本原因,釀酒的葡萄種植、檢測、管理更為嚴格,導致成本上升。二是利益問題,一支酒體豐滿、果香濃郁的葡萄酒在國內可以銷售到數百元,酒莊更願意釀造葡萄酒來賺取更多的利潤。

自釀葡萄酒可以上市場銷售嗎?

6樓:遊樂裝置

可以的,前期工商、稅務、衛生許可和酒類流通證書都要辦齊全了,才能賣的。回

如果要釀酒,葡萄的答品種也是有影響。釀酒葡萄與一般鮮食葡萄是不一樣的,一般的巨峰,奶油葡萄都是鮮食葡萄,釀造紅葡萄酒的優良品種,有赤霞珠、品麗珠、梅鹿輒、佳麗釀、黑品樂、法國蘭、寶石解百納等,釀造白葡萄酒的優良品種,有貴人香、霞多麗、白詩南、龍眼、賽美蓉等等。其中我國主栽品種是貴人香和龍眼。

現在國家不鼓勵小型自釀葡萄酒進入市場流通,嚴格來講是違法的,因為沒有相應的生產許可證,qs證;另外要辦葡萄酒廠,要求有2萬畝的葡萄園基地,也把很多小型葡萄酒廠擋在門外;現在國家鼓勵大型葡萄酒廠做大做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複議你如果葡萄多,直接賣葡萄制

就可以了,

因為釀酒的工藝比較複雜,口味特別的多。

酒做好以後,你要上市賣的話,工商,稅務,衛生許可和酒類流通證書,你都要辦齊全了,才能賣的。

你如果葡萄多,你找個酒廠合作吧。他們出場地和資質,你出葡萄和配方。

再談談利潤分成,就ok了。

比你一個人,單幹要強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的釀造的酒口感好,應該能不錯,但是前期你必須得註冊工商,衛生許版可,等等 ,很麻煩的 像你這權樣辦廠還得來人考察(技術監督局)不知道你灌裝不?要是灌裝還得申請qs這個是最難辦的 不過你要是不往外地就在本地銷售的話 就不用註冊qs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

酒類生產和銷售要許可證,條件高,沒有

qs食品安全標識,沒有檢驗報告,屬於非法生產專和非法銷售,國家屬查得嚴,自己食用問題不大,對外銷售可能處500萬元以下罰款,有嚴重後果者還要按照食品法處理,不要去對外銷售。

10樓:

完全可以,前題是你要有足夠的信心。 祝你事業有成。

11樓:新疆酒

可以賣但是進不了商店和超市,因為現在酒水進店都需要單據,不然是不允許在市場上銷售的。

自己釀的葡萄酒不能喝,都有那些害處?

12樓:迪蒙智慧交通

自己家釀的葡萄酒不是不能喝,而是怕你釀的方法不對,如果方法對了,自己家釀的自己還很乾淨,放心,不用擔心的。

首先一定不要選用銅質工具,因為鐵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1、發酵過程產氣,容器口不要密封,稍微遮蓋即可;

2、整個過程不能接觸鐵質、銅質工具,會帶來鐵、銅破敗病;

3、不能用生青、腐爛變質的葡萄釀酒,否則葡萄酒酸味重、口感差;

4、葡萄需要捏碎後再裝入容器,有利於有益物質的溶出;

5、葡萄不要衝洗過分,發酵的動力**於皮上的野生酵母;

6、發酵過程不能接觸生水,以防感染雜菌,導致發酵失敗;

7、整個過程避免陽光直射,溫度在35度以內最宜。

自己親手釀造葡萄酒,不摻假又划算,喝起來更有滋味。但你認為綠色、天然的自釀葡萄酒卻可能存在著巨大的危害。

1、容易滋生黴菌

釀酒的葡萄需要成熟度高、無破損、無發黴等現象。葡萄在常溫下不易儲存,很容易發生黴變,如果新鮮度不高,會使酒中更容易滋生黴菌。所以,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葡萄,切不可把葡萄買回家存放幾天後才開始釀酒。

2、容器易發生化學反應

平時釀葡萄酒,家裡的瓶瓶罐罐、水桶、大缸幾乎都在使用,玻璃瓶、可樂瓶、礦泉水瓶等也時常「上陣」。其實釀葡萄酒時最好不要用塑料、不鏽鋼、鋁器皿等來盛裝,以免發生化學反應,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釀酒最好選用玻璃器皿。

3、糖分過多危害健康

其實,大部分葡萄酒釀造都儘量避免含糖。在葡萄酒發達的國家,人們為了讓葡萄酒中少含糖甚至不含糖,進行了一輪又一輪的艱苦探索。而家釀過程中卻選擇多加糖幫助發酵,葡萄酒本身對人體有益,即使糖尿病人也可以喝,但如果其中加過多的糖,對人體就會有一定的危害。

4、發酵時間、溫度無法控制

一般家庭自釀葡萄酒一個月時間就開始飲用,但是,正常情況下的葡萄酒釀造,白葡萄酒需要3-4個月的發酵時間,紅葡萄酒則需要1-2年的發酵時間,發酵溫度一般情況下不超過20度。而家庭自釀卻無法保證時間和溫度。

5、隱藏有害物質

自己釀製的葡萄酒中可能隱藏著甲醇和雜醇油,對身體有一定毒***,目前家庭釀製葡萄酒還沒有除去甲醇和雜醇油的工藝,所以有人喝完自家的葡萄酒後,會出現頭痛肚悶的症狀。而且,因為硬體不達標,不能夠實現全程封閉式消毒生產,家釀葡萄酒也很難達到衛生標準,有可能存在大腸桿菌超標的情況,從而導致腸胃不適。

6、酚含量較少

至於說到營養成分,據品酒師鑑定,自釀酒含酚類的物質比較少,和真正的乾紅葡萄酒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自釀葡萄酒偶爾喝些還是可以的,但是不適合經常飲用。想要喝了保健、對身體好,還是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瓶裝葡萄酒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葡萄酒對人身體有沒有壞處?

自釀葡萄酒由於裝置及輔料的不足,可能會葡萄酒中還有另外一些看不見而又無法過濾掉的雜質,如甲醇和雜醇油。葡萄皮中的果膠在果膠酶或熱能的作用下會分解出甲醇,葡萄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再經過酶的催化作用生成雜醇油。家庭自釀葡萄酒因為工藝問題,無法去除酒中的甲醇和雜醇油,所以對於任何自釀的葡萄酒,飲用時都應該適可而止。

建議選擇酒莊酒,真正認真做出來的葡萄酒如中國精品酒莊酒——類人首。試飲l4天貓只需19元。

14樓:懸壺月

1、能喝。

2、壞處就是儲存期較短,以及對於消毒殺菌可能沒有正規的嚴格。

3、葡萄酒

葡萄酒是用新鮮的葡萄或葡萄汁經完全或部分發酵釀成的酒精飲料。通常分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桃紅葡萄酒三種。紅葡萄酒一般用紅葡萄品種釀製,白葡萄酒可用白葡萄品種,或者脫皮的紅葡萄品種釀製,桃紅葡萄酒用紅葡萄品種釀製,但浸皮期較短。

長城三星乾紅葡萄酒市場上的價格是多少呀?

長城三星的葡萄酒在市場中的 一般定位在70 80之間,如果是禮盒會更貴一些。長城乾紅三星和四星的區別 三星和四星是長城旗下星級系列酒款中的兩款酒,從品牌定位上來看,四星屬於長城中高階系列的酒款,三星級屬於普通的中端級,在酒的品質上是有所差異的,但其實不明顯。迪韋霖梅鹿紅葡萄酒 市場上什麼價位 在茫茫...

怎麼判斷過期後的葡萄酒還能不能喝

過期後的葡萄酒,建議還是不要喝。過期後的葡萄酒在開瓶後,出現明顯的醋味 醬油味或黴味,沒有果香,顏色暗沉失光,有大量沉澱,已經失去飲用價值。如果酒已開瓶沒有一次性喝完,剩餘的酒必須密封后橫臥放置於冰箱冷藏室,最好一週內喝完。因為開瓶後進入的氧氣會迅速使酒體氧化,同時空氣中的微生物也會引起剩餘酒液變質...

市場裡能不能買到活的靈芝盆景,花卉市場裡賣的盆栽靈芝是真的嗎?

靈芝是一年生的,過了一年就不會生長了。所以即使盆景也是死的,是乾燥的 市場上偶然可以見到活體靈芝盆景。一般都是在花卉市場。這樣的盆景買回去後。要保持一定的溫度,溼度。但是最多十多天以後就成熟了。逐漸木質化了。以後要注意防止蟲蛀。有活體靈芝盆景。但嚴格地講,只能叫活體靈芝,木段上培養出芝,前裝入花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