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杯子還能不能用來喝水,新杯子能直接用來喝水嗎?

2021-05-29 01:56:20 字數 5641 閱讀 83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尋思,是塑料就有毒,但是這種毒性不會短期引起作用,比如中毒現象,但是長期使用肯定對身體有傷害。你的鋼杯子沒壞的話還好,壞了漏塑料了就趕緊扔了吧,哪個商家那麼好,在不鏽鋼杯裡面放可食用塑料啊!!現在的食品、器具是越來越不安全,免檢產品都經常出問題,何況塑料呢!

化工產品儘量少用,特別是加熱之後,易產生有毒物質。

2樓:楊環建築

不會 不鏽鋼屬於無毒杯子 這個不會出現問題 裡面的摸 食品級塑料說明在人體可以承受的範圍內 是安全的 但你可能還要換 因為慢慢會壞掉的

3樓:cool傷

中國可能有些小販賣的東西東西質量根本不過關,說明書上也可能弄虛作假,既然有碎屑,那應該有一些毒吧,每次喝水都喝到碎屑,那也很煩,建議你換一個哦。http://wenku.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別用它喝水了。

新杯子能直接用來喝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新杯子不適宜直接用來喝水。

不同材料的杯子適合喝水的程度:

1.玻璃杯

健康指數:★★★★★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中國醫促會健康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歷數了玻璃杯子的特點: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2.搪瓷杯

健康指數:★★★★☆

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攝氏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雖然搪瓷杯含有的金屬物質比較穩定,但在酸性環境下有可能溶出,因此,最好不要用搪瓷杯長時間盛放酸性飲品,不然再盛普通的水也會含有金屬物質。

此外,搪瓷杯磕碰後表面易破損,會析出有害物質,應果斷淘汰。

3.塑料杯

健康指數:★★☆☆☆

五顏六色的塑料杯子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隱患,當杯子盛入開水或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對人體造成危害。

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時,有毒的化學物質容易稀釋到水中。專家提醒,在選購塑料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制的水杯,沒有達到標準的塑料杯並不適宜喝水。

4.不鏽鋼杯

健康指數:★★★☆☆

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使用不當會使其中所含的重金屬物質釋放出來,危害健康。清洗不鏽鋼杯時,切勿使用強氧化性的蘇打、漂白粉等,這些物質也容易與不鏽鋼起化學反應。

而在日常使用中,用不鏽鋼杯盛普通的水倒問題不大,但不要裝酸性飲品,如果汁、咖啡、碳酸飲料等,因為容易析出重金屬物質,這樣即使再用來喝普通的水也不安全了。

5.瓶裝水塑料瓶

健康指數:★★★☆☆

目前市面上90%的塑料瓶裝飲料均採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作為瓶體材料。江南大學化學與材料工程學院蔣平平教授表示,瓶裝水的瓶體pet中一般不新增增塑劑這種物質,這是由pet的製作工藝決定的。而pet的穩定性是由材料聚合度所決定的,一般來說,當溫度小於120℃時,pet材料是十分安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特別是塑料杯~!我在瓷庫中國網上看到一篇名叫《最適合喝水的杯子》那裡寫到塑料杯是最不適合用來喝水的~!搪瓷杯和玻璃杯是最適合用來喝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應該沒什麼問題的啦。不過我現在覺得塑料杯子可能沒有玻璃杯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瓷的吧,喝水好一點

經常刷牙的杯子能用來喝水嗎?

9樓:就醬紫吧

能,要洗乾淨,最好是拿另外的杯子喝水。

刷牙杯用久了,底部會不可避免地產生牙垢。這時候需要人為清除。如果刷牙杯的開口太小,手伸不進去,會對清洗造成很大的困難所以建議用開口大點的杯子。

刷牙杯也要及時更換,牙刷的使用壽命為三個月,刷牙杯上產生的汙垢是可以及時去除的,但是不可避免地,刷牙杯也有壽命,建議如果杯子上的汙跡已經很難去除了,或者已經使用的時間太久了,可以換一隻更好的刷牙杯。

10樓:黃意誠

經常刷牙的杯子最好不要用來喝水。

因為刷牙的杯子與牙刷長期放置在一起,不免有有細菌,為什麼呢,因為你本身刷過牙了 ,牙刷溼溼的,杯子底部不容易乾燥,會滋生細菌的,為了健康,最好不要用來喝水。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能用來喝,我刷牙的杯子有時也用來喝茶,我通常都會用熱水燙一下就喝,我覺得沒事。不過我的杯子是瓷的,如果是塑料的,單純燙一下還是有些不妥。如果是常放在洗手間的刷牙的杯子就得好好洗一下,當然其實大多是人的心理問題,很多東西都沒必要分的那麼清。

另外,不是有用牙膏洗泡茶葉的杯子嗎?說明牙膏不是主要的有害物,雖然長時間少量的氟得注意,所以主要還是牙刷上積累的細菌因素罷,那將牙刷頭放在外,就可以減少這方面的擔憂了。雖然長篇大論有些廢話,但還是僅供參考,純屬個人意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因為刷牙的杯子與牙刷長期放置在一起,不免有有細菌,為什麼呢,因為你本身刷過牙了 ,牙刷溼溼的,杯子底部不容易乾燥,會滋生細菌的,為了健康,最好不要用來喝水。

13樓:佐佐木深雪靜

不可以,牙齒上有很多細菌肯定會在水杯裡殘留,最好不要用牙杯喝水。

14樓:吃栗子的貓空

想讓它變成永久水杯可以的呀、洗乾淨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杯子裡有殘留牙膏。牙膏裡面的成分不可以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混用,要用就得清洗乾淨

17樓:舟山白虎山路

最好不要用,因為刷牙的杯子不會經常消毒吧,不免有細菌會滋生,為了健康,最好不要用來喝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吧,總會有牙膏味吧

19樓:張

不能,那樣不衛生的。

彩釉的杯子是不是不能常用來喝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彩釉杯喝水,尤其是在杯口邊緣或杯內印有彩釉圖案的杯子喝水隱患很多。因為彩釉含鉛量很高,經常用它喝水,容易引起鉛超標,從而引發頭痛、失眠、乏力、記憶力減退等病症。

21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杯子。

你那杯子陶瓷質量有問題,有很多空隙。水裝進去就會有聲音。 陶瓷花案一般是彩釉質物質,鉛等有害物質含量都比較多,長期下去時有害的。杯子不要長期裝水,要喝的時候再裝。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裡面沒有彩釉應該沒有問題~

那種變色的杯子能不能喝水?

23樓:太陽貓

變色飲料的原理是什麼,好想知道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現有的變色杯分為兩

種:1.熱變變色杯(最為普遍),顧名思義就是遇到熱40度以上的熱水便開始會變色,顯現出印製上去的圖案。

2.冷變變色杯(目前較少),也就是遇水便可以變色,當然是低溫而不是熱水!

其實,不管是熱變還是冷變,變色的原理都是相同的,只是感溫材料不同而已!變色杯之所以會變色離不開其獨特的構架。變色杯由同軸設定的外杯和內杯兩部分構成,在兩杯底端間闢設有一個內充有熱敏變色揮發液體的夾層腔,在內杯的外側壁上鏤刻有與該層腔內通的藝術圖形通道。

飲水杯倒入熱水後,夾層腔中的熱敏液體會產生色澤變化並升逸於內杯圖形通道中,使杯壁顯現出藝術圖案,使人獲得美感和藝術享受。因此,變色杯的變色在於這種熱敏塗層結構,而且實在杯子杯壁的內部完成變色杯,是純自然的物理反應。本身是無毒、無害、無汙染的趣味玩物。

由於所用的感溫材料印刷於杯身,所用的材料屬於進口優質熱敏材料,能夠達到耐高溫320攝氏度,無毒,無鉛,無鉻,均可達到歐洲食品fda使用標準。同時,熱敏材料完全隔絕在杯子內層中,全不與杯內飲料接觸,更不會引起汙染。其完全是一個密閉空間,熱敏材料又跑不出去,所以就可以無限次使用。

由於技術上的突破,目前變色杯變色的範圍在不斷的擴大:黑色,紅色,行色,綠色,藍色,褐色,紫色,淺藍,淺黃,淺綠,淡紅,淡紫,包括網點效果,都可以設計成變色杯表面層。但是不管怎麼說目前技術層面上來說還是黑色啞光變色杯為主流,無論從遮罩效果還是變色效果還是黑色變色杯的技術比較成熟,效果最佳!

25樓:寞語

當然是可以的,我表姐結婚我還用他們的結婚照做了一對杯子。

再給你解釋一下變色杯為什麼會變色?色杯的原理是什麼?變色杯對人體有害嗎?

變色杯有毒嗎? 神奇變色杯,也叫魔術杯,現在最流行的杯子!當你往杯中倒入熱水後(約30度以上,溫度越高變色越快),奇蹟就馬上會出現了!

杯體顏色會逐漸褪去變成白色,顯現出你定製的美麗圖案和文字,猶如魔術般,好玩又有心意!顏色有黑色,紅色,藍色, 橙色,綠色,紫色幾種可選。 市場上現有的變色杯分為兩種:

1.熱變變色杯(最為普遍),顧名思義就是遇到熱40度以上的熱水便開始會變色,顯現出印製上去的圖案;2.冷變變色杯(目前較少),也就是遇水便可以變色,當然是低溫而不是熱水!

那麼,變色杯的原理是什麼呢? 其實,不管是熱變還是冷變,變色的原理都是相同的,只是感溫材料不同而已! 首先,咱們先來了解一下變色杯的原理。

變色杯之所以會變色離不開其獨特的構架。變色杯由同軸設定的外杯和內杯兩部分構成,在兩杯底端間闢設有一個內充有熱敏變色揮發液體的夾層腔,在內杯的外側壁上鏤刻有與該層腔內通的藝術圖形通道。飲水杯倒入熱水後,夾層腔中的熱敏液體會產生色澤變化並升逸於內杯圖形通道中,使杯壁顯現出藝術圖案,使人獲得美感和藝術享受。

因此,變色杯的變色在於這種熱敏塗層結構,而且實在杯子杯壁的內部完成變色杯,是純自然的物理反應,本身是無毒、無害、無汙染的趣味玩物。由於所用的感溫材料印刷於杯身,所用的材料屬於進口優質熱敏材料,能夠達到耐高溫320攝氏度,無毒,無鉛,無鉻,均可達到歐洲食品fda使用標準。同時,熱敏材料完全隔絕在杯子內層中,全不與杯內飲料接觸,更不會引起汙染。

其完全是一個密閉空間,熱敏材料又跑不出去,所以就可以無限次使用。由於技術上的突破,目前變色杯變色的範圍在不斷的擴大:黑色,紅色,行色,綠色,藍色,褐色,紫色,淺藍,淺黃,淺綠,淡紅,淡紫,包括網點效果,都可以設計成變色杯表面層。

但是不管怎麼說目前技術層面上來說還是黑色啞光變色杯為主流,無論從遮罩效果還是變色效果還是黑色變色杯的技術比較成熟,效果最佳! 得一提的是,為保證變色杯的效果持久存在,變色杯在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項:1.

不要長期在陽光下曝晒;2.不要長期在水中浸泡;3.不可用銳器刮傷畫面;4.

不要在高溫下烘烤;5.不要再冰箱中冷凍。

這樣的男友還能不能要?他還愛我嗎

他是愛你的 你怎麼就不會換位想想 假如是你 就像他說的 你也不可能24小時拿著朋友的 吧 而且他也不是沒跟你聯絡 我覺得你確實是有點無理取鬧了 要多學會理解 我覺得愛情是一件很快樂很幸福的事情,如果變成了互相的傷害,痛苦壓住了快樂,那麼愛情本身就沒有意義了。像你這樣壓抑,苦悶,那麼這愛情對你來說究竟...

市場上賣的葡萄能不能用來釀造葡萄酒

在南方某些地區,市場上一年四季都可能有各式各樣的葡萄出現。如今,自釀葡萄酒已經成為不少熱愛生活的人們的一種樂趣。不過,在自釀葡萄酒之前,你應該知道並不是所有的葡萄都適合釀造葡萄酒的。一 是不是釀酒葡萄?釀酒葡萄品種有很多,但與我們平常食用的葡萄有很大差別。釀酒葡萄皮厚 肉少 汁多 顆粒小,很難食用。...

兩個有極性的電解電容反向串聯還能不能用

兩個有極性的電解電容反向串聯可以代替無極性電容使用,耐壓不變,容量減半。但是與無極性電容相比效能不是太好。為什麼兩個電解電容反向串聯後能成為無極性電容?如果兩個相同容量的鋁電解電容串聯,背靠背連線正極端子和負極端子,結果是一個 有一半電容值的無極性電容.兩個電容調整所承擔的電壓,其作用相當於被二極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