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和火龍果能一起吃嗎,火龍果能和蝦仁一起吃嗎?

2021-03-19 18:28:13 字數 6085 閱讀 8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可以一起吃,但是不要吃的太多,都是寒涼的東西,吃多了容易拉肚子或者體寒

火龍果能和蝦仁一起吃嗎?

2樓:水一碗不要錢

這兩種食材並沒有相剋的例子,有火龍果炒蝦仁這道菜,主要是這兩種食材都是比較貴的並且都沒有其他蔬菜的特殊味道,易於烹飪,而且顏色好看,易於搭配造型,吃是可以吃的,畢竟一盤菜裡的火龍果所含有的vc以及你能消化吸收的vc少之又少。

下面是我找到的vc與海鮮禁忌的文章,有時間看一下:

海鮮不能與vc一起吃的說法有著非常合理的解釋,主要意思就是:受到汙染的海鮮含有大量砷元素,這些砷元素本身是沒有毒性的,但與大量vc同時食用會發生化學反應,其化合價由5價變為3價,變成有毒的砷,也就是砒霜,於是導致人中毒。特別是在海鮮和vc都吃的比較多的情況下,無異於吃了砒霜。

這一論斷確實觸目驚心。但細心的讀者會發現,要達到「產生砒霜」的結果,必須滿足前面提到的兩種情況,一是海鮮已經受到汙染,二是同時吃了大量的vc。這兩種情況只要避免了任意一種,中毒的情況就不會發生。

那麼這兩個條件我們能不能避免呢?

首先看第一條:海鮮是否被汙染。不可否認,如今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特別是大海,幾乎成了各種廢氣廢水的彙總站。

許多海鮮產品,包括海魚、蝦、蟹、貝類等,體內均富集有一定量的砷元素。但事實上,我們日常食用的海產品中,砷蓄積的量是不是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嚴重?

有研究認為,儘管水產品中砷含量較其它產品要高,但主要以低毒性的有機砷存在,除貝類外大部分水產品未檢出無機砷。相對的,部分穀物食品中無機砷的含量卻高於水產品。我國研究人員發現,我國水產品中無機砷含量在 0.

009~1.018mg/kg,而穀物中的無機砷含量為 0.026~0.

060mg/kg。對於以穀類食物為主的我國人群來說,水產品砷元素的膳食貢獻率僅為5.9%,而穀物高達83.

6%。那麼是不是可以由前面的推論推出:穀物不可與vc同吃?

那麼幹脆推出「vc不可食用,否則會導致砷中毒」得了。

退一步講,砷元素的ptwi(暫定每週耐受攝入量)為15毫克/(千克體重*周),adi(每天允許攝入量)為128微克。據一份測定報告,我國常見水產品中砷元素含量為:貝類1.

06,海魚0.05,甲殼類0.063(單位mg/kg),除貝類含量超標較嚴重外,海魚和甲殼類水產品砷含量並沒有高的離譜。

對於不常吃海鮮的人來說,偶爾一次不要吃太多,不會有砷元素過量之虞。只是注意貝類食物少吃就可以了。有條件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消費沒有受到汙染的綠色或者有機海鮮類產品。

再看第二條:vc的攝入量是否足夠大。只有同時攝入大量vc才會導致砷發生化學反應,據說這個「大量」要在500毫克以上。

那麼日常生活中要達到這個量需要多少蔬菜水果呢?大概需要一次性吃掉至少1斤鮮紅辣椒,或者3斤綠葉菜,或者5斤柑橘,或者25斤蘋果。除了吃東西大賽外,誰能一次吃掉這麼多請舉手?

除非一次性服用5片vc藥片,否則適量的蔬菜水果所含vc並不足以達到導致砷中毒所需要的劑量。而對於正常人來說,vc的推薦攝入量是每天100毫克,過多的vc也不會起到任何有益作用,除了讓自己的尿液更富營養。因此要想補充的話,每天吃1片vc片劑就足夠了,極少會有人一次吃5片。

這下可以鬆口氣了,原來這兩種情況並不太容易達到,而吃海鮮導致砷中毒的案例也是極罕見的。那麼我們是否可以放心大膽的吃海鮮了呢?當然不是,還需要注意幾點:

1、海鮮一定要新鮮,特別是在天氣熱的時候,營養豐富的海鮮產品極易變質。要知道變質的海鮮也是有毒的,還是注意為妙;

2、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海鮮性寒,吃多了就算沒有中毒也會受涼,出現肚子不舒服的情況;

3、如果有害元素會蓄積,一般出現在動物身體的支端末端,本科時聽老師講起過所謂「尖端效應」,因此蝦頭、魚頭等末端部位要少吃,還有上面提到的,富集各種元素本領最強的貝類,也少吃些罷;

4、如果有特殊情況需要大量補充vc,這期間儘量不要吃海鮮。

還有,要補充vc的話,還是通過天然食物來**比較好,除非你真的吃不到綠色蔬菜,或者認為vc片比水果蔬菜更美味。

蓮霧和火龍果能一起吃嗎?

3樓:竹醉心虛

可以一起吃,這兩種水果買有什麼禁忌

4樓:欣然自娛自樂

這個可以吃的啊,又不是什麼來的

什麼水果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

5樓:天上飛

1、草莓與櫻桃不能同吃

草莓、櫻桃等紅色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草莓、櫻桃其實不宜多吃,過量食用容易上火,尤其是陰虛火旺的人更應少吃,更不要一起吃,兩種水果一起吃會加重上火症狀。

2、桔子和檸檬

桔子和檸檬中含有的果酸要高於一般水果,大量食用會促進胃酸的分泌,導致消化道潰瘍穿孔。因此胃潰瘍和胃酸過多者不宜同食食用。

3、桃子和西瓜

桃子和西瓜都屬於含糖量較高的水果。而參照《中國食物成分表》來看,西瓜和桃子的營養素成分比較重合,比如都含有較多胡蘿蔔素、維生素a等。高糖食物吃太多容易讓腸胃不佳的人出現腹瀉,這其實與糖的滲透性有關。

4、哈密瓜和香蕉

哈密瓜和香蕉是不可以放在一起吃的,容易導致腎衰。哈密瓜和香蕉中鉀離子的含量都相當高,因此腎衰者尿少時不宜同食含鉀量都很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5、芒果和菠蘿

芒果與菠蘿同食易過敏,因為芒果、菠蘿本身就含有易引起**過敏反應的化學成分,鮮芒果中含有單羥基苯或二羥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裡還含有醛酸,他們對**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發口脣紅腫,又癢又痛,重者還會出現水皰和糜爛。

而菠蘿中含有甙類、菠蘿蛋白酶等物質,對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且這種過敏常為速髮型,多在吃菠蘿後1小時左右會出現**瘙癢、潮紅、多汗、四肢及口舌發麻。

6樓:域城陽光

1蘿蔔——水果:兩者同食,經代謝後體內會很快產生大量硫氫酸,可抑制甲狀腺素的形成,並阻礙甲狀腺對碘的攝取,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牛奶——果珍:牛奶中蛋白質豐富,80%以上為酷蛋白。酷蛋白在ph值低於4.6的酸性環境中會凝集、沉澱,不利於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故衝調牛奶時不宜加入果珍及果汁等酸性飲料。

海味——水果:魚蝦、藻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如果與含鞣質的水果同食,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易使海味中蛋白質與鞣質結合。這種物質可刺激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使人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肉類——茶:茶中的大量鞣酸與蛋白質結合會產生具有收斂性的鞣酸蛋白質,使腸蠕動減慢,延長糞便在腸道滯留時間,形成便祕。

?白酒——胡蘿蔔: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與酒精一起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從而損害肝臟功能。

?鹹魚——乳酸飲料:鹹魚不宜與乳酸飲料搭配食用,由於鹹魚製品中的硝酸鹽在乳酸菌的作用下被還原成亞硝酸鹽,而在唾液中的硫氰酸根催化下,產生致癌物,可能引起胃腸、肝等消化器官癌變。

2》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3》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7樓:

一、日常食物相剋

1.生蔥與蜂蜜 2. 蜜糖與豆腐 3.皮蛋與紅糖 4. 胡蘿蔔汁與酒

5. 燒酒與桃子 6.燒酒與柿子 7.燒酒與玉米 8.甜酒與味精

9. 雞蛋與糖精 10. 雞蛋與消炎片 11.雞蛋與樹薯 12.雞蛋與豆漿

13.白藤與川連 14.西藥片與燒酒

二、肉類與相關食物相剋:

1..狗肉與綠豆 2.羊肉與柚柑 3.羊肉與西瓜 4.羊肉與黴乾菜

5.兔肉與芥菜 6.兔肉與芹菜 7.兔肉與小白菜 8.驢肉與黃花菜

9.牛肉與橄欖 10. 牛肉與毛薑 11.豬肉與甘草 12. 豬肉與菱角

13.鴨肉與李子 14.鴨肉與楊梅子 15..雞肉與菊花 15.雞肉與芥末

17.鵝肉與柿子 18.鵝肉與鴨梨 19.蛇肉與蘿蔔

三、水果與相關食物相剋:

1.梨與開水相剋 2.芥末與鴨梨 3..柑桔與蘿蔔 4.甜瓜與田螺

5.山楂與豬肝 6.西瓜與油果子 7.柿與各色酒 8.柿子與酸性菜

9.花生與黃瓜 10.棒冰與西紅柿 11. 香蕉與芋頭 12.白地瓜與香蕉

四、水產品與相關食物相剋:

1.鯉魚與赤小豆 2.鯉魚與小豆甜 3.鯉魚與豬肉 4. 鯉魚與甘草

5.鰻魚與牛肝 6.黃魚與蕎麥麵 7.鱔魚與狗肉 8.黃鱔與白菜

9.螃蟹與茄子 10.螃蟹與柿子 11.螃蟹與花生 12.螃蟹與冷食

13.螃蟹與泥鰍 14.螃蟹與石榴 15.螃蟹與香瓜 16.螃蟹與梨

17.海蟹與大棗 18.青蛙與茶葉 19.田螺與香瓜 20.田螺與蠶豆

21.鱉肉與莧菜 22.鱉肉與芥子相剋 23.鱉肉與豬肉 24.鱉肉與鴨蛋

25.鯽魚與冬瓜 26.蝦與含維生素c的食物 27.海味食物與含鞣酸食物

食物相剋表

1、豬肉與豆類相剋:形成腹脹、氣壅、氣滯。

2、豬肉與菊花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豬肉與羊肝相剋: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4、豬肉與田螺相剋:二物同屬涼性,且滋膩易傷腸胃。

5、豬肉與茶相剋:同食易產生便祕;

6、豬肉與百合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7、肉與楊梅子相剋:同食嚴重會死亡。

8、豬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引起不良生理效應,面部產生色素沉著。

9、豬肝與番茄、辣椒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0、豬肝與菜花相剋:降低人體對兩物中營養元素的吸收。

11、豬肝與蕎麥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12、豬肝與雀肉相剋:同食會消化不良,還會引起中毒。

13、豬肝與豆芽相剋: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14、豬血與何首烏相剋:會引起身體不適。

15、羊肉與栗子相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

16、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17、牛肝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豬肝中含有的銅、鐵能使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而失去原來的功能。

18、牛肝與鯰魚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有害於人體。

19、牛肝與鰻相剋:可產生不良的生化反應。

20、羊肉與豆醬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1、羊肉與乳酪相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22、羊肉與醋相剋:醋宜與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熱,不宜配醋。

23、羊肉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4、羊肉與半夏相剋:同食影響營養成份吸收。

25、羊肝與紅豆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6、羊肝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27、豬肉與鴨梨相剋:傷腎臟。

28、鵝肉與雞蛋相剋:同食傷元氣。

29、鵝肉與柿子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0、雞肉與鯉魚相剋: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31、雞肉與芥末相剋:兩者共食,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32、雞肉與大蒜相剋。

33、雞肉與菊花相剋:同食會中毒。

34、雞肉與糯米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35、雞肉與狗腎相剋:會引起痢疾。

36、雞肉與芝麻相剋:同食嚴重會導致死亡。

37、雞蛋與豆

長痘可以吃火龍果嗎,火龍果很酸奶能一起吃嗎

長痘可以吃火龍果的,因為火龍果是比較好的一種水果,有幫助腸胃消化,所以長痘吃火龍果是比較有好處的,只要不吃辛辣和刺激比較的食物就行,目前有比較好的鐳射祛痘方法,這類方法對 一般沒有損傷。可以吧沒聽說有什麼 倒是芒果最好不要吃 我覺得多運動 多喝水多出汗就會好很多 還有刮痧也很有效 就是膝蓋兩邊 腿的...

火龍果和什麼水果一起榨汁好喝,請問火龍果能和什麼一起榨汁喝

火龍果適合和蘋果,獼猴桃,橙子,雪梨,胡蘿蔔,雪蓮果,西瓜,等等,榨汁好,榨好後加點檸檬汁,增鮮提味,保護水果汁裡的維生素c的含量,抗氧化,殺菌的功效。火龍果的功效 1.防止血管硬化。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

火龍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火龍果和什麼相剋

水果與蘿蔔 容易得甲狀腺腫 西瓜與油果子 發生嘔吐 杏仁與栗子 引起胃疼 草莓 櫻桃 上火 水果之間相剋的很少。在水果裡面,梨是比較大的 剋星 它很容易釋放出乙烯,而且放出的數量也比其他水果多。所以,它和其它水果很難相處。當你把梨和香蕉放在一起的時候,香蕉很快就變軟併發黑,就是梨起的作用。由於梨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