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枸杞山藥茯苓炒薏仁黃芪當歸黨蔘能一起煮水

2021-03-19 18:28:13 字數 5335 閱讀 4533

1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血 祛脾溼 無*** 這裡面缺 生薑3片用於驅寒 望採納

黃芪,黨蔘,山藥,茯苓,枸杞,當歸,紅棗,桂圓可以一起燉湯嗎?主要想補氣血,調脾胃。食慾很好,很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種紅棗不用加,換成陳皮和山楂,像你這種就是中醫上說的「虛不受補」吃再好也沒用,吸收不了所以加陳皮和山楂即開胃又助消化和吸收,你肯定身材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問一下大片甘草,無硫麥冬,當歸片,白蓮子,茯苓,北芪節黃紙,桂圓乾,能一起煮嗎??

4樓:i夢裡花落

腎虛脾氣不好

最好的補身體就是鍛鍊

當歸,白朮,茯苓,葛根,黨蔘,黃芪,紅棗,枸杞能一起煮水喝嗎

5樓:嚐嚐想棗園

可以的當歸是具有補血和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的作用

黃芪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

紅棗枸杞是益氣補血、安神補腦、美容養顏的功效

當歸,黃芪,紅棗,黨蔘,枸杞泡水有什麼功效

6樓:甜甜的小星

當歸,黃芪,紅棗,黨蔘,枸杞這幾種泡水喝具有益氣補血,滋補養腎,增強體質,延緩衰老的功效。

1、當歸性溫、味甘,具有補血活血、潤燥滑腸、調經止痛等功效。

2、紅棗性溫、味甘,能補脾和胃、益氣補血,可用於**胃虛食少、脾弱便溏、氣血不足等症

3、黨蔘味甘性平,入脾、肺經,為補氣養血之佳品,具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肺之功效。黨蔘適用於體質虛弱,氣血不足,以及病後產後體虛者,此外,黨蔘還有較好的補血作用,用於面色萎黃,頭暈心悸等氣血兩虛證;黨蔘還能補氣生津,用於氣津兩傷的氣短、口渴等症。

4、枸杞子有類似人蔘的「適應原樣」作用,且能抗動脈硬化、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強體質,延緩衰老之功效。

5、黃芪:中醫認為「脾為後天之本」。脾胃派代表人物李杲認為黃芪「益元氣而補三焦」,清代的黃宮繡稱黃芪為「補氣諸藥之最」。

現代研究發現,黃芪不僅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夠延緩細胞衰老的程序。

擴充套件資料:

補氣益血的食物

1、香菇補氣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2、小米補氣

小米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常作為婦女產後的滋補食品。研究表明,小米中的維生素b1、無機鹽含量明顯高於大米。小米粥熬好以後放置一會兒,粥的最上層會凝聚一層膜狀物,這就是「粥油」,它有保護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

3、山藥補氣

人稱「神仙之食」。《本草綱目》裡說:「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止瀉痢,化痰涎,潤皮毛。

」山藥能補肺、脾、腎,適合各種體質的人。它不熱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後,不用擔心腹脹、便祕等困擾。

4、土豆補氣

因為對人體有諸多益處,土豆又被稱為「地下水果」。土豆補益胃氣的功能突出,此外還具有益氣解毒、潤腸通便、**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豐富的鉀、鈣、鐵、鎂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土豆食品風靡世界,這和它自身豐富的營養價值不無關係。

5、板栗補氣

板栗性味甘溫,有健脾益氣、補腎強筋、抗衰老等功效。板栗所含的多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能降低高血壓、冠心病的患病風險。板栗中鈣含量很高,是優良的補鈣食品,對防治骨質疏鬆有良效。

參考資料:人民網—中醫推薦四種抗衰老中藥:黃芪、靈芝、枸杞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泡水的功效:

1、改善肺部通氣功能,提高體力

研究發現,將當歸泡水喝或者是製作成為當歸浸膏服用,能夠很好的**各種各樣的慢性氣管炎,同時對於肺氣腫還有各種心肺疾病都有著很好的療效,有效的改善肺部通氣情況,並且對於體力的恢復以及提高也有著很好的效果。

2、抗菌

研究發現,當歸泡水喝或者是將當歸煎煮之後服用,對於各種細菌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常見的就有大腸桿菌、痢疾桿菌、變形桿菌以及白喉桿菌等等。

3、防治癌症以及腫瘤

當歸泡水喝的功效有很多,不僅僅能夠有效的調養身體,同時對於各種腫瘤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據悉,當歸對於腫瘤和癌症都有著很好的**效果,特別是對於**腫瘤效果更加的出色,例如一些由於氣血停滯或者是淤血凝結所引起的效果最佳。

4、消炎

除了以上的功效之外,當歸也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消炎藥,因為當歸中含有兩種名字叫做本內酯以及正丁烯內酯的物質。這兩種物質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鬆弛我們的器官平滑肌,對於支氣管氣喘也有著很好的作用,能夠**呼吸道炎症。

5、抗貧血

中醫方面認為當歸具有很好的補血活血作用,並且用開水沖泡之後水中也就含有了當歸多糖以及阿魏酸鈉,這兩種物質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中血紅蛋白以及紅血球的細胞生成,具有很好的抗貧血作用。

6、美容養顏

當歸中所含有的某些物質具有很好的過氧化作用,能夠很好的清除身體之中的自由基,並且抑制出現氧化的情況,減少自由基生成的可能,減少自由基對於身體組織的損害。所以說,只要有時間最好都能夠用當歸泡水喝,這樣不僅對身體有著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令你越來越漂亮。

7、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據悉,當歸中含有的揮發油能夠很好的作用在心血管系統上面,令心悸的收縮頻率下降。科學家在家兔的身上進行了實驗,發現使用當歸之後,兔子的心房不應期就會延長。所以說,日常服用當歸或者將當歸泡水喝,能夠很好的**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黃芪泡水喝的好處:

1、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

由於氣虛導致的出汗問題,脾虛可導致疲勞,肺虛可導致咳嗽氣短,用黃芪飲水可解決這些問題。在流感季節或冬季,黃芪水可以預防感冒。

2、保護肝臟

黃芪喝水可以保護肝臟,有肝炎、胃潰瘍、胃炎或肝臟損傷的患者,每天可以喝黃芪茶,是很有好處的。

3、可以調節血糖

黃芪泡水喝可降低血糖,但是對苯乙雙胍和胰島素引起的低血糖有升高血糖的作用。

4、抗腫瘤

黃芪含有多糖的抗腫瘤藥物可增強療效,***會降低。患有癌症的人,長期使用黃芪,可以起到更好的抗癌作用。

5、利水消腫

無論您早晨起床出現眼瞼腫脹,還是腿部腫脹,或由高血壓和糖尿病引起的水腫,都可以泡黃芪水消水腫。

紅棗泡水的好處:

1、紅棗泡水,養肝排毒。實驗證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棗水,持續1周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近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泡茶,補氣護嗓。紅棗炒黑後泡茶喝,可**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茶了,適合教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

3、紅棗熬湯,止咳潤肺。唐代盂詵所著《必效方》中記載了將紅棗、銀耳和冰糖一起煮湯,可止咳潤肺。

4、紅棗熬粥,安神助眠。中醫上講,女性有躁鬱不安、心神不寧等症狀,可用適量百合、蓮子搭配紅棗調理。若與小米同煮,可更好地發揮紅棗安神的效用。

5、紅棗泡酒,血管通暢。紅棗在浸泡過程中,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對保持血管通暢有一定效果。

黨蔘泡水的好處:

1、增強身體抵抗力

據悉,黨蔘在進入身體之後能夠有效的促進神經系統的興奮情況,這樣身體的抵抗力自然就獲得了提高,身體患病的可能性也大大的降低。

2、養血

養血還有補氣是黨蔘最大的兩個作用,同時也是這種藥材的特色之一。所以說,日常如果身體出現了氣短心悸、氣血兩虛還有精神倦怠以及臉色不好等等情況,可以適量的服用黨蔘,能夠更好的促進身體健康。

3、補中益氣

老中醫告訴我們,黨蔘最大的一個作用以及最廣為人知的一種作用就是補氣。所以日常服用黨蔘能夠很好的起到滋補氣虛的作用,同時對於脾肺也有一定的滋補效果,對於一些大便稀溏還有食慾不振的情況**效果非常的不錯。

4、**胃潰瘍

枸杞泡水的好處:

1、 補腎

枸杞子自古就是補腎良藥。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唐代孫思邈用枸杞子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肝經虛寒,目暗不明;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男子陽痿**、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

2、 防脫生髮

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而枸杞子恰好對於補腎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3、 增強免疫

枸杞子能夠全面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於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也有非常不錯的作用,對於人體的五臟六腑、血液迴圈都有保健和促進作用,非常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資料:當歸、紅棗屬活血補血藥,黃芪、黨蔘屬益氣藥,枸杞屬補腎有目的藥。全藥的作用是補氣補血,治氣血兩虛,可直接煮湯,製成藥膳。

意見建議:這幾樣一起服用具有補氣血的作用功效,可以熬水服用調理一段觀察下。

9樓:郗葉飛示怡

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

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紅棗枸杞泡水的做法

枸杞一小把,紅棗5顆,冰糖適量。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轉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鐘即可。

紅棗枸杞的價值非凡,做法簡單,長期堅持食用對身體很好的哦。對一下經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很有幫助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滋補氣血的,補氣養血的功效,女人喝了比較好。

11樓:飛飛養生廊

黃芪、黨蔘補氣,枸杞子滋陰,當歸、大棗補血的作用,這幾位藥合成主要是補氣補血

意見建議:這個方子主要是補氣補血,有體質虛弱,少氣懶言者可以服用

來自飛飛養生廊!

黨蔘,黃芪,茯苓,紅棗,枸杞,麥冬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什麼問題 ,心肝肺。我一直在用紅棗枸杞泡水喝臉色紅潤, 伏苓味苦安神,黃芪護肝,黨蔘補氣,麥冬主要是清心。突然這麼多沒試過,某些中藥可能會有***,不建議常服用。

枸杞,紅棗,當歸,黃芪,山藥煮烏雞如何

補氣為主的,益氣補血,效果是有,只是很微小,要堅持服用 吃一點維生素e,效果還可以的,要買天然的 不要那種很便宜的藥用維生素e 這個是給你補氣血的吧,想要去斑,估計喝三百湯效果明顯點,就是由茯苓,白朮,白芍組成的,外用七子白 由白朮,白芍,白茯苓,白芨,白蘞,白芷,以及珍珠磨成細粉,用蜂蜜,或者純牛...

山藥茯苓枸杞和薏仁能放在一起煲湯嗎

山藥又稱薯蕷 土薯 山薯蕷 懷山藥 淮山 白山藥,是 中華本草 收載的草藥,藥用 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 肺虛咳嗽 糖尿病消渴 小便短頻 遺精 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

黃芪黨蔘桂圓當歸紅棗枸杞子跟白鴿一煲

你的這bai一碗湯比較適合女性喝 黃芪 du補氣固表 利zhi水退腫 託毒dao排膿 生肌黨蔘 增強免疫力內 擴張血管 降容壓 改善微迴圈 增強造血功能桂圓 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 當歸 益氣補血 紅棗 補氣血 枸杞 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鴿子 安神,定氣 黃芪 當歸 黨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