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芪當歸黨蔘枸杞紅棗桂圓我每天煮水能不能

2021-04-12 03:23:10 字數 2623 閱讀 481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過不能天天喝。體質燥熱的人不能喝,現代醫學有診斷糖尿病,高血壓等也不易使用(除非是內虛型),最好還是向醫生諮詢下,或是把你的具體情況告訴我。例如你有什麼症狀?

為什麼會想這麼喝?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 但是 過於溫補,不適合痰溼和溼熱體質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桂圓,黨蔘,黃芪等都是補氣的藥物。黃芪當歸黨蔘是有補氣活血作用的,應該屬於正常,建議黃芪減量,以免上火。陰虛陽盛者慎服,

黨蔘當歸黃芪枸杞紅棗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4樓:李和霖

您好,黨蔘當歸黃芪枸杞紅棗桂圓可以一起泡水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黃芪一起吃的食物黃芪 = 南杏仁:身體不適

黃芪 = 玄蔘:功能相剋

黃芪 = 杏仁:身體不適

不能和紅棗一起吃的食物紅棗 = 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 = 蟹:會易患寒熱

紅棗 = 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 = 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 = 胡蘿蔔: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 = 蝦:會中毒

紅棗 = 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 = 玄蔘:功能相剋

紅棗 = 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 = 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 = 魚 = 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 = 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黃芪,當歸,桂圓,紅棗,黨蔘能一起煮水喝嗎?因為氣血不足,

5樓:紅棗

能一起喝的。黃芪,當歸,桂圓,紅棗,黨蔘都是補氣血的好藥材,建議不要喝太多。適量即可

6樓:秋勃珺

可以一起煮水喝,水開後20分鐘就可以。可補氣血不足。

7樓:金明顯

可以。完全可以。沒有任何毒***。

很好的方子。

如果煮水喝不習慣,可以用來煲湯。(用沙鍋熬(煲湯),不要用金屬鍋)加水煮20分鐘,即可飲用。坐月子的話可以一早煲好了放保溫瓶,當代茶水喝。

希望這回答對你有用。祝你身體倍棒。

當歸,黃芪,黨蔘,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喝嗎?適合什麼體質人喝?

8樓:金石為開

可以煲湯,適合體質弱,虛寒類人群

當歸性溫,黃芪微溫,黨蔘益氣,紅棗補血,這四類藥材都屬於十大清補裡其中四項。

當歸、黨蔘、黃芪,皆是補血補氣的食材,滋陰養顏,對女生常見月經不調、痛經等也有一定的調理作用,同時補氣益脾養胃,能促進食慾,補充營養,調理顏色。此湯男女皆可飲用,對男生具有補中益氣、固本培元、滋陰潛陽的調理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燥滑腸。主血虛諸證;月經不調;經閉;痛經;症瘕結聚;崩漏;虛寒腹痛;痿痺;肌膚麻木;腸燥便難;赤痢後重;癰疽瘡瘍;跌撲損傷

黃芪味甘,性微溫,具補氣固表、利尿、強心、降壓、抗菌、託毒、排膿、生肌、加強毛細血管抵抗力、止汗和類性激素的功效,治表虛自汗、氣虛內傷、脾虛洩瀉、浮腫及癰疽等。

黃耆能防止肝糖減少,對肝臟有保護作用,並能促進人體血液中白細胞的增加,可抵抗化學物質、放射線或其它原因引起的人體白細胞減少,顯著提高單核巨噬細胞系統和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最主要的仍是補中益氣,利水消腫,對虛胖虛腫症最為適宜。

黨蔘補中益氣,和胃生津,祛痰止咳。用於脾虛食少便溏,四肢無力,心悸,氣短,口乾,自汗,脫肛,陰挺。

紅棗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3、對病後體虛 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補作用。

4、棗所含的蘆丁,能使血管軟化,從而降低血壓,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

5、抗過敏、除腥臭、怪味、寧心安神、益智健腦、增強食慾。

6、有很好的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

9樓:baby詩詩最美

氣血虧虛的話可以長期喝,這些藥主要有補益氣養血的作用。氣血虧虛的話可以長期喝

10樓:qq永不服輸

這個確實可以煲湯的,不過一定不要放的太多,要不然容易營養過剩,導致上火流鼻血的。冬天都可以

11樓:百度使用者

當歸,黃芪,黨蔘,紅棗,可以一起煲湯喝嗎?適合什…2645n

12樓:有溝就會火

當歸性溫 黃芪微溫 黨蔘益氣 紅棗補血 這四類藥材都屬於十大清補裡其中四項 適合體質弱 虛寒類人群

13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煲湯,但要少放一點藥,放多了不好喝。適合體虛血虧的人。請採納一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孕婦及老人食用,此是大補湯

當歸黨蔘桂圓枸杞紅棗煮水喝了什麼好

黃芪黨蔘桂圓當歸紅棗枸杞子跟白鴿一煲

你的這bai一碗湯比較適合女性喝 黃芪 du補氣固表 利zhi水退腫 託毒dao排膿 生肌黨蔘 增強免疫力內 擴張血管 降容壓 改善微迴圈 增強造血功能桂圓 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 當歸 益氣補血 紅棗 補氣血 枸杞 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並能抗動脈粥樣硬化鴿子 安神,定氣 黃芪 當歸 黨蔘...

紅棗桂圓枸杞黃芪可以天天吃嗎,紅棗枸杞桂圓茶可以天天喝嗎

身體很健康,那麼可以每天吃一些紅棗就可以,沒有必要吃以上這麼多補氣的,紅棗枸杞桂圓茶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天天喝的。中醫上講紅棗 枸杞 桂圓列為食補之佳品,長期食用或泡茶能夠起到美容養顏,延年益壽的功效。養生的,為什麼不可以?黃芪紅棗枸杞茶可以天天喝嗎 可以天天喝。但不要喝太多,容易上火。黃芪具有補氣固...

紅棗枸杞山藥茯苓炒薏仁黃芪當歸黨蔘能一起煮水

補氣血 祛脾溼 無 這裡面缺 生薑3片用於驅寒 望採納 黃芪,黨蔘,山藥,茯苓,枸杞,當歸,紅棗,桂圓可以一起燉湯嗎?主要想補氣血,調脾胃。食慾很好,很容 黨蔘種紅棗不用加,換成陳皮和山楂,像你這種就是中醫上說的 虛不受補 吃再好也沒用,吸收不了所以加陳皮和山楂即開胃又助消化和吸收,你肯定身材瘦 你...